【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同事寫了這樣話,你看了會怎麼回覆?

如果你同事po了

<你對我兒子說話的方式,讓我很不舒服,也讓我很心疼我兒子。你孩子是你的心甘寶貝,我兒子是我心甘寶貝,如果我用同樣方式對你孩子,你不會心疼嗎?>寫這些話當中還分析一堆當時情況

(你對我兒子說話的方式,讓我很不舒服)po2次

(你對我兒子說話的方式,讓我很不舒服,也讓我很心疼我兒子。)po1次

你看了,你會怎麼回覆她?

1~對不起

2偏離主題,說其他的

3??

於2015-08-02 17:55:49 補充發言

晚點在po對方的回覆

真搞不懂她怎會這樣回?

(裝傻?)(真不懂?)

於2015-08-02 18:41:53 補充發言

不是我,是對方(甲)

不管說了甚麼(細節長不提了),事情發生就感覺不舒服,跟甲說了,

甲卻提其他事,也沒說聲對不起

 

於2015-08-02 23:08:18 補充發言

如果是我看到這樣的話,我也會說抱歉,拍謝

後來要她看清楚po的內容,她說知道心疼孩子,,,等等,也是沒道歉的話

於2015-08-02 23:27:30 補充發言

寫完那些話後~

甲回: 這是工作的地方,本來就很忙,我無意去傷害到他
 心疼他就好好把債還完
 給他ㄧ個安全的家
說真的1百多萬,要認真還並不困難

後來要她看清楚內容,

甲回: 我知道你心疼兒子很疼他
 工作忙很急只好直接說
如果是我小孩我會教他人生就是現實,要加油,心疼只有媽

(分析的話和最後一段話顯然她不知道我在表達甚麼嗎?(真看不懂嗎?)

在跟她說她對孩子的方式我不舒服,她扯到我債幹嘛??莫名其妙??

都說了3次她對孩子方式,我不舒服了,還不知道要道歉?扯到債幹嘛?不懂耶?

無意傷害也該說個抱歉或拍謝吧?

(註:細節部分或許外人看來是小事,或許微不足道,但她當時對孩子的態度真讓我很不爽)

於2015-08-03 21:53:27 補充發言

放心,讓他做的地方式安全的,不安全誰敢讓他去啊!

職業媽能帶孩子上班,真的很好,讓孩子可多學習,別的孩子還在那到處玩(真好)

感謝老闆(娘),老闆娘還給我孩子獎勵金耶!

每次問某事,就有人要提到別事,(記得以前的bb媽不會這樣)

針對某事問又提到甚麼跟甚麼,是要答案,不是扯東扯西,我又沒問帶孩子去可以嗎?

怎麼都要把不同事件聯想一起,有一樣喔?

看來是我理解能力差勁(世界上有多少人跟我一樣?)

啊算了,不要想太多,參考參考就好

香蕉小少爺
香蕉小少爺 2015-08-02 17:43:59 #1F
 

不知道是如何的對話所以他覺得不舒服?

如果真的是自己不對我會道歉,我會回說(我不太會說話,造成你的不愉快真的很抱歉,下次我會注意措詞)

jeffery ma mi
jeffery ma mi 2015-08-02 17:53:43 #2F
 

妳應該好好的向她道歉

家有2朵花
家有2朵花 2015-08-02 18:30:11 #3F
 

你對人家的孩子說了甚麼話?

 

adsnew
寶貝艾媽咪
寶貝艾媽咪 2015-08-02 21:38:09 #4F
 

同意1F的回覆

感受是很主觀的,無論說了什麼,但看po文想必當事人是很在意,我覺得1F香蕉小少爺回覆的很好

saturday9t
saturday9t 2015-08-02 22:08:31 #5F
 

我會說我下次會注意但是最主要是你兒子自己要去承擔自己錯誤行為 未來社會上跟它找茶的人更多

做嗎的罩不了它一輩子啦

蘋果軟糖
TRACY Y 2015-08-02 22:39:35 #6F
 

如果我在乎這個朋友我會道歉 

因為你覺得的小事有可能是別人的地雷

但私底下兒子有無對錯,自己再教育囉

就要落雪
就要落雪 2015-08-02 23:50:14 #7F
 

重點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對方說了怎樣的話」讓妳覺得不舒服,心疼小孩?

看妳的補充內容,感覺是在工作職場上,對方有了對妳小孩說「這些讓你不爽的話」的機會(因為對方回覆提到工作很忙)

那麼問題就在於:

1. 為什麼把小孩帶到工作場合?

2. 你的孩子當下做了什麼?

3. 對方說了什麼?

換成是我,除非我很明顯地說錯話了,否則我不會覺得自己有義務道歉

你既然要網友給評斷,就說說原委吧

不然就只是來討拍的而已

SnowWheel
SnowWheel 2015-08-03 00:36:32 #8F
 

看了你的補充................

原來大家都誤會了

"你對我兒子說話的方式,讓我很不舒服,也讓我很心疼我兒子。你孩子是你的心甘寶貝,我兒子是我心甘寶貝,如果我用同樣方式對你孩子,你不會心疼嗎?>"

這些話是板媽寫給同事的............

看來是同事說了一些話 讓板媽覺得傷到自己的小孩 而寫了一段話給同事

收到同事的回覆後 板媽覺得不滿意 覺得同事在裝傻 所以上來發問

只是沒頭沒尾的 大家實在是無法做判斷..........

7月天
該怎回?? 2015-08-03 03:27:58 #9F
 

謝謝各位媽咪的指點,我把我寫給她的po出來,字超多,請見諒

@我傳:跟妳說件事, 我問你喔 ~我孩子才小一,很開心且主動說幫忙打便當,當然是打的不好,你想想,<小1生而以,便當菜能裝多好>且我都會接過來在整理,你說他飯旁的酸菜沒打好??我一拿過來看,有嗎?有打歪嗎??好像是少了點而以?加上去就好了阿,我看了這麼多人打便當,忙時也沒打的很好,也包括我啦,哈哈,,,((你對我兒子說話的方式讓我很不舒服))因為~不會是要教,況且我兒子才小一,他是開心主動幫忙,我也會看,,但((你對我兒子說話的方式讓我很不舒服)),,大人第一次打便當就沒那麼好了,更何況是小孩子,,,,妳呢?第一次打便當有多好??所以我才給你說那句<雞蛋裡挑骨頭,>我自知我打的便當是很不好,所以別人打不好,我也不會說甚麼,若要認真說起來啊!任何人打的便當都是一樣糟,都打得亂七八糟的,都不級格,,大人都如此了,更何況我孩子才小1,人手不夠,有人幫忙很不錯了,雖然做的不是很好,畢竟是小孩(我也會整理過),新人來,不也如此,能做多好??((你對我兒子說話的方式,讓我很不舒服,也讓我很心疼我兒子。你孩子是你的心甘寶貝,我兒子是我心甘寶貝,如果我用同樣方式對你孩子,你不會心疼嗎?))

@甲回: 這是工作的地方,本來就很忙,我無意去傷害到他

心疼他就好好把債還完, 給他ㄧ個安全的家,  說真的1百多萬,要認真還並不困難

@我回:<你啊!看清楚我寫的內容,你啊!看清楚我寫的內容,你啊!看清楚我寫的內容,>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你還看不董重點在哪嗎?)

@甲又回: 我知道你心疼兒子很疼他,工作忙很急只好直接說, 如果是我小孩我會教他人生就是現實,要加油,心疼只有媽

我描述重點是她傷害我孩子等於傷害我,(孩子當下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但~我當媽的知道)

無意傷害我能體會,我都寫3次不舒服,甲該說抱歉??她看不懂我寫的??

是我描述的不夠清楚?我表達的不好?(若是我表達不好,請有經驗媽咪教我,我真的不會)

我寫工作的事,甲說我債事,,為何?不懂?(是心疼就不要帶孩子去嗎?孩子放暑假,沒去安親班,那天我可以帶他去)

(我是不好意思寫難聽,所以寫不舒服,原本是要寫<你對我兒子說話的態度真的讓我很不爽,很想罵你髒話,人手不夠,孩子不懂,能開心主動說要幫忙,是先要鼓勵他主動幫忙,做不好跟媽說一下,不是跟孩子說>

我也知是工作地方啊!甲沒寫但我知道她是不好意思寫不是來玩的

(現在想想那天也沒很忙,我是去幫忙,老闆娘同意可以帶孩子去)

 

(註:因為放暑假,我沒給孩子去安親班,那天我可以帶孩子去打工

細節部分或許外人看來是小事,或許微不足道,但她當時對孩子的態度真讓我很不爽)

(原作者於 2015-08-03 03:49:38 重新編輯過)

就要落雪
就要落雪 2015-08-03 04:54:50 #10F
 

不好意思恕我直言

很顯然版媽打工地點是可能便當店或自助餐

妳平常在「自家」要怎樣教育小孩幫忙是妳的事

但職場上就是不能這樣搞

工作的地方就是讓妳工作的,不是讓妳給小孩體驗、玩耍、再教育的

妳同事扯負債沒意義,但版媽處理完全錯誤

工作上又忙又急,她不可能在那邊「陪妳教育小孩」

她當場說的那些讓妳不爽的話,其實也很客氣了

想必她真正想說的是,「這是工作的地方,你家小孩要玩請滾到一邊去」

老闆娘體恤妳的不便,讓妳帶小孩去打工,不表示她許可妳讓小孩玩baby boss體驗遊戲

當妳同事說出那些批評的時候,妳就應該識相叫小孩去旁邊乖乖唸書等妳,而不是反而因此不爽了

妳都不尊重自己的職場,人家怎麼尊重你?

(原作者於 2015-08-03 04:57:3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