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寶
哎寶 2016-10-23 09:38:56 版主 100

在這網站也有兩年的時間,這兩年內經歷過2次子宮外孕,1次17周胎死腹中,真讓我百感交集,每一次到這網站總是邊打著心情,邊流著淚。

前面兩次子宮外孕也就算了,但這次經歷了自然受孕感覺到懷孕即將當媽媽的喜悅,所以更無法接受17周胎死腹中的事,以及家人們的酸言酸語,說的都是我的錯,從一開始懷孕後婆婆照三餐的打電話關心,直到小孩沒了,第一天關心,之後就沒在任何訊息過,簡直是從天堂掉入谷底。

因這次傷心的經驗,我跟我老公便做了更詳細的檢測,報告顯示我的德國麻疹數據教合格,但抗體較為敏感,要在到免疫科確認,amh2.07也算在及格邊緣,其他都非常正常。我老公檢測出來,精子活動率55%精蟲數也及格,但精液內有雜質,良率3%,醫生在檢測中發現老公的精液好像也感染,需要再進一步的精液分析,醫生表示這有可能跟我這次的胎死腹中有關係,但詳細還是要清楚的在做過檢查。

聽到這樣的分析報告,心情非常的複雜,雖然還未明確地確定,我很愛我的老公,我也知道這個檢測對他是一種傷害,我更害怕傷到他的自尊。

一直以來夫家人對我並不算太差,但對於生子的這件事,他們都一直認為是我身體不好,是我不能受孕,包括這次胎死腹中也都是我的錯,常常酸言酸語,就在昨晚聽完分析後,我跟老公討論了這件事,我希望他能向他的家人說明,好讓他們減少對我的壓力,老公雖表示願意跟家人說明此事,但老公也表示,即便我向家人說明清楚,他們依然還是會早各種理由繼續怪罪我,老公認為,應該是減少與他的家人接觸,若真的要試管嬰兒,到生產前也不要與他們太常來往,除非順利生下小孩,否則我們每一次與夫家人見面,只會造成對我的傷害,我老公很希望我不要總是在意他家人的眼光,他家人講的任何一言一語。

我知道他說的沒錯,但我心中就是很怨很漚,為何這樣的事情都要女生承擔呢?

嫁給我先生,我真的非常幸福,但他的家人真的只有一直讓我扣分而已,從交往到結婚,我的婆婆從未送過我東西,連結婚當天的金飾也沒有,我媽媽有打金飾送我老公,其實我很清楚明白,我婆婆一直瞧不起我的父母,因為他們離異,又加上我與娘家關係比較疏生,我跟老公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工作,車子我們自己買,婚禮我們自己辦,一直到房子也是我們自己買,公公婆婆從未幫助過我們什麼,雖然這樣的結果讓我們相對自在,但也讓我的婆婆更不開心,因為她總讓為,我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他兒子給我的,並非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打造的,反正就是這些零零總總的事情讓我更不開心,為何別人家的女兒就不是懂得珍惜,而為何生小孩的事總是女生的責任....我真的好漚好漚!

我要逆轉人生!
我要逆轉人生 2016-10-23 10:15:04 #1F
 

小叔小嬸夫妻感情好,小嬸婚嫁時帶百萬聘金來,公婆對她很好,

相形之下對我很刁,但這麼多年過去了小嬸沒生孩子,公婆大變臉,

他們不爽理由是不懂怎麼照顧孩子,生孩子怕痛.....(這些都是公婆自己說的理由),

他們到處跟親友說小嬸不生孩子,還跑去小嬸娘家ooxx,

詳細不生的原因其實我不清楚也不想知道,因為那是別人的人生,

公婆把責任都推到小嬸身上,小叔也不給小嬸壓力,兩人放假就遊山玩水,小嬸根本不鳥公婆,

公婆再吵,小嬸就極少去公婆家,現在公婆也閉嘴了(因吵沒用),對我的態度是變了(我沒生男孩),

去婆家時會跟我聊天,說到我不喜歡聽的我就飄走,去婆家我也不再像以前一樣主動一直幫忙

,我要回家時婆就塞一大堆東西給我帶回來,我呢?我還是一樣做自己,

你對我客氣我就回敬你(我以前和公婆撕破臉過),他們在我面前說小嬸我就一句

「人家夫妻的選擇何必管這麼多?至少他們感情好就好,會互相扶持啊!」

我要說的是:

何必在乎他人的說法,自己的人生自己面對,該是妳的就會來敲門!

只要妳身心準備好了,上天自有安排,只要欣然接受即可!

(原作者於 2016-10-23 10:21:02 重新編輯過)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10-23 12:00:51 #2F
 

我結婚21年......從來沒懷孕過

至少妳懷過三次

我這輩子都沒懷孕過----------------妳的心情...我懂

妳老公說的正確

勸妳

聽老公的....如果這個婚姻還要走下去....妳老公說的妳要聽....其他的事不要多想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10-23 14:36:07 #3F
 

一般精液檢查會有良率嗎?我老公的報告怎麼沒有,雜質不是本來就有嗎?

少接觸久了對方就會客氣點,少接觸對方還不知客氣,就不接觸,他們家人說了什麼,只要有人要說就選擇遠離不聽就不心煩!?

哎寶
哎寶 2016-10-23 16:21:06 #4F
 

我要逆轉人生,

我覺得妳說的很有道理,謝謝妳的分享,讓我心情比較愉快,確實不該在意,也許正因為我生活上都很順利唯獨懷孕不順,所以才能讓我夫家人有機會灑鹽,當我選擇不在意,我反而自在,只要我老公挺我,其實夫家說什麼都不重要。

Polly每個人的感受不同,2年內3次不好的受孕結果,每一次都是開心到傷心,傷身傷神,我常常想,若無法順利的生下孩子,我寧可什麼都不要有過,至少我不會有所期待?

阿棉兒,會分析可受孕的健康精子有幾隻喔!

但我老公%數是最低的,大概一年只有5%能讓我受孕吧??

加油,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

wei-yun
wei-yun 2016-10-23 20:17:45 #6F
 

少接觸少受傷

我婆婆也是不爽我,我是沒跟她正面翻臉。

沒娘家也好,有娘家問題也不少。而且我婆婆不爽我的時候都去告狀(電話啦,寫信啊),她又沒那個LP來直接跟我說

我先生都要我沒事少去了

哎寶
哎寶 2016-10-28 22:28:43 #7F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真的只有等待,覺得求子的路好辛苦,覺得每天都在與自己溝通,要自己樂觀面對是一件好殘忍的事,曾經有人告訴我,小孩被強暴過的家長們,巴不得全天下的孩子都跟他們的小孩一樣,沒想到,我居然也有這樣的怨嘆心思,覺得自己的心,好難治療,好難癒合?

Donna Chiu
Donna Chiu 2016-10-29 13:21:05 #8F
 

有了小孩之後,對於婆婆的心態就更了解。一開始妳懷孕,公婆的喜悅是自然的,但當孩子沒了,她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妳,也幫不了妳,更怕自己說錯做錯,讓妳難過,反而不好。

​婚姻關係中,常感受到很多時候,女方總是比較吃虧或是勢弱的。例如:孩子有什麼優點,婆婆很自然就會脫口是像男方;孩子有什麼缺點,當然不可能認為像男方,一定是說像女方,儘管再怎麼不客觀,但這是現實的人性。

​我公婆對我算是很好,但也免不了有這些問題:我也會聽到公公不經意的批評婆婆的家人,儘管是事實,婆婆心情也會不悅,會制止公公在我們面前說婆婆娘家的不是。婆婆也會背著公公說公公家人的不是。

​日子是夫妻自己過的,有時我也會在意公婆的話,但老公就會要我別放心上,習慣這樣的模式就好。

 

哎寶
哎寶 2016-11-03 18:39:37 #9F
 

Donna Chiu

感謝你的回應,聽你說的話,讓我放鬆不少,確實,也許他們想安慰我,但也不曉得該如何表示,不過我們昨天見面了,一看到我都忍著不說,最後又說出什麼誰誰誰之前不會生,生不出來,就去吃什麼什麼東西,結果就有生了,之類的話...這個話根本就是想說我吧!!

雖然想試著理解他們的心情,但聽到諸如此類的話,又是痛哭一場...

這是我自己要走出來的,謝謝大家的安慰

小小容容
小小容容 2016-11-04 11:24:34 #10F
 

老公算是很理性的

自己想開點才是真的

壓力太大也不容易受孕的

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