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婆婆一起出國問題,文長,請給我意見,謝謝!

黑胖妞的媽
黑胖妞的媽 2016-10-25 14:51:54 版主 1362

先生規劃明年春節出國旅遊,兩至三年一次的出國旅遊,他要帶寡居的婆婆去,我反對,先生跟我爭執不下,請各位給我意見,拜託。

我的觀點是因為自從有孩子這十年,每次出國他都帶她去,雖然小孩小學前是她帶的,但是因為我們是兩地夫妻,每週末見面,我們小家庭相聚時間不多,我希望可以一家四口出國就好。對婆婆,我盡量每兩週帶孩子回去給她看,先生覺得婆婆會在我出差時來支援我,大約一至二月會一次兩天一夜的差,她有情有義,我們該報恩,但我覺得我們當初保母費照市價給,每月孝親費也給一萬五,我們做的應該可以了吧,而且現在婆婆有勞保月退2萬多,我們1萬5照給,她還有其他哥哥的1萬5,我們不住家裡,每月只回去住2個晚上,也不常在家吃飯,還都請她出去吃飯,她錢也是花光光,現在還要幫她出出國旅遊費用。我並不甘願。

我跟她很多觀念有落差,她覺得我應該天天煮晚餐、洗衣收衣折衣、問題是我回家已經7點多,一個人照顧兩個讀小學的孩子,我買外食、天天切水果洗碗盯孩子功課跟練鋼琴洗衣但ㄧ週才收一次衣服跟拖地,她還是嫌我懶惰,我幾乎周周週末都不在家,一週回婆家、一週帶小孩跟先生出去玩及回娘家,我真的心力交瘁。

我知道婆婆對我不滿的一點是當初我堅持帶孩子來身邊就學,因為我受不了她一天到晚帶孩子去打牌,她朋友菸酒不離手,我滴酒不沾,不能忍受孩子在那種環境,所以堅持要自己帶回孩子,她認為我搶了孩子,累積下不滿的種子。

我對她也有許多不滿,例如她偏心同住的離婚兒子,每每來我這裡支援我,一結束急著回家就是為了幫他洗衣煮飯倒垃圾,他是個把家當旅館的花花公子,我不能忍受每次回婆家就看到不同女人來過夜,他的衣服還跟我們的混洗,想到就覺得很髒。

婆婆的觀念跟我也有很大落差,例如她的口頭禪是「ㄍㄢ四聲」、她覺得性事是可以公開討論的,她的姐妹淘很多是小三(她覺得真愛無價),她會在我孩子面前談論別人的性事,我轉開話題她覺得我大驚小怪,基本上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平常住在不同縣市才能相安無事,現在有人要把我們湊在一起去旅行,我光想到就反胃,我已經忍耐三次了,還要來第四次,我真的受不了。

我跟先生表明我的感受,但他說她老了,再去也沒幾次,而且他很忙,將來出國機會更少,但是我只是想要四人的旅行,我甚至想放棄不去,讓他們四個去算了,打到這裡,居然我覺得想到他們自己去我不去我很釋然,活到40歲了,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她們出國,我自己帶娘家人去國內小旅行,反而舒服。但先生不肯,他要我找出雙贏的結果,我該怎麼辦?

我願意帶她在國內住飯店甚至三天兩夜,就是不想跟她一起出國旅遊,到底該怎麼辦?

你的名字
恩典 2016-10-25 15:07:24 #1F
 

你老公要你找出雙贏結果.....這有難度吧!

如果你真的那麼反感,那就堅持啊!

讓他們去,你不要去了

不然就說,這次不要帶,再次再帶

因為已經帶三次了..一次沒帶也還好吧

 

 

(原作者於 2016-10-25 15:07:54 重新編輯過)

木鱉果
Aarron Ma 2016-10-25 15:12:03 #2F
 

就說你不想去啊 這麼簡單!說小孩要上課 不要影響功課

說小孩體力不好 適應不良 說冬天出國容易感冒 反正就是不要去就好哩!!

你婆婆拿太多哩 最好是你別出一毛!奉勸你多存點錢 別當傻子

悲哀又無奈
悲哀又無奈 2016-10-25 15:20:55 #3F
 

這種事情要怎麼雙贏

要不岳父母也跟著一起去,費用他全包,出國後,你陪你父母,他帶孩子陪他媽媽,問他這樣可以嗎?

而且以後但凡他老媽要跟著一起出遊,那岳父母也跟著一起去,每個月給婆一萬五,也給岳父母一萬五

想要雙贏喔,公平起見,之前三次都是帶他媽媽出去的,接下來的三次帶岳父母出遊,雙方父母同等對待,婆有的岳父母一樣不能少

每次都一同出遊,偶爾一次小家庭出遊真的一點都不過分

 

善惡有報
可愛蘋果妹 2016-10-25 15:26:29 #4F
 

反正2到3年才出國一次,那幾天就忍耐點,帶她去,妳老公講得也沒錯,妳婆婆再活能多久,而且好歹她多少有幫忙妳,總比有的婆婆只會出一張嘴,那種才讓人討厭吧!妳看不慣的地方,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就算是自己生的小孩,也未必都滿意。

我是妳。我會很樂意答應。不為什麼  她能去幾次  所剩不多

一起去 我他顧他娘。妳跟小孩開開心心坐一起聊天吃東西。

我們出國就是這樣   我婆婆走不遠 之前跳樓後遺症

我是不愛走。出國很多時候就是我滑平板坐咖啡廳 或原點等他們(公婆。先生 小孩)

他們一家人走走看看。感覺多棒。

兩地假日夫妻現在很多。 夫妻情感要加溫。不一定要遠地。要去那麼遠。

先生願意帶自己的娘(帶老人很麻煩)我會敬佩他 至少出國我是不願帶自己的娘。 給錢我是可以。

請弟妹帶我父母出去玩。老人出去是都什麼都愛嫌愛假裝省。 剛好。我先生負責他爹娘。 

跟小孩一起邊走邊刷。多樂活。

婆要罵我也沒關係  我本來就很多地方表現差  被唸我也不上心

一路上看我先生  公婆什麼都覺得貴  不肯買  不肯吃

我跟小孩卻是一路吃飽飽   東買西買。反正可以刷卡   刷刷刷 

出國就是要玩得開心 別人不捨得那是他們的選擇。

 

(原作者於 2016-10-25 16:13:13 重新編輯過)

五月珍
五月珍 2016-10-25 16:13:08 #6F
 

如果是我~為了公平起見,

你帶你媽出國,我也帶我爸媽出國,

各自父母各自孝順啊!

費用一起平攤~難不成只能對婆婆好嗎?

岳父母就不用?

 

gujimama
gujimama 2016-10-25 16:26:49 #7F
 

以後要找婆婆出國,雙贏的條件就是邀娘家爸媽一起去!

讓他自己感受"外人"同遊的約束。

不過給婆婆的錢他要自己出。妳把錢存起來!

他把妳婆婆寵壞了。妳也讓他習慣帶著媽媽。

 

 

其實都沒有
其實都沒有 2016-10-25 16:27:47 #8F
 

其實妳先生應該很了解妳對婆婆的不滿,

為什麼還要大家硬綁在一起出遊,

到時為了瑣事在國外吵架也尷尬。

 

婆婆有其他的伴可以一起出國的嗎?

如果可以,我寧可幫她付團費讓她出國玩,

但不用跟她相處。

也可能她唯一的出國方式是妳老公,

男人或許希望她的家人全都一起開心出遊,

但相處都有問題了,也不可能多快樂的出國,

他應該是怕你不去,他媽媽問起來,會傷感情,

看能不能找個比較完善的理由或藉口,

例如:過年期間有表妹結婚要幫忙,或者親戚家什麼事之類的。

這無奈 無解 看了心有戚戚焉

不就想有次小家庭出國放鬆的回憶

有那麼過份 難理解嗎 ?

對我 我雙贏的方式 老公自己再帶自己的媽媽出國一次補償他自己媽媽

我小家庭的旅行就是一家四口出門我才能放鬆 盡興 你不願意不邀請媽媽 我就不去

再冷冷接句 “這婚姻 我這老婆的份量 我自己心裡也有底了 ……就這樣 ”

那種老人家能活幾年 教媳婦忍 我最不能忍受

棺材裝死人 不是老人

說實話 結婚前13年左右 我沒那麼有膽識 怕被離

後來越試探越發現老男人越老越怕老婆生氣

版媽也可試探一下

攤牌前 先笑臉

(原作者於 2016-10-25 16:42:30 重新編輯過)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10-25 16:53:22 #10F
 

這男人好天真,

觀念不同怎能一起出遊,

老婆買東西吃東西都得看人臉色,

哪玩的下去?

搞不好泡個溫泉被罵浪費水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