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匿名
輕\"瑩\" 2016-10-27 22:23:34 版主 930

我的妯娌,比我小5歲,身高比我高,學歷比我高。

她老公(我先生的兄弟)是研究所,我的妯娌大學畢。

我先生是專科畢,我則是高中畢。

有次聊天之中,我很驚訝,原來,她一直覺得我老公"只有"專科畢業,所以很忌妒她老公...

天哪,我先生的工作可不比她老公差啊~ 賺的錢"說不定"比她老公還多呢!

而且,我先生一直不覺得自己只有專科畢業有什麼丟人的!

我跟我的妯娌都是家庭主婦,都生兩個孩子!

很驚訝原來我的妯娌是這麼"看輕"我們的啊~

(我從來都沒有跟我的妯娌"比"過,不過,如果真的要"比",其實,我們家開的車比她們好,雖然都只是國產車~哈。住的房子比她們新....我知道比這個完全無意義,只是我一整個還在驚訝原來我的妯娌是這麼看我們家的啊~~")

婆婆也會一直比我們雙方的孩子(也就是孫子)的身高體重等等的...好累!

(因為我的妯娌比我高,所以婆婆一直嫌我的小孩很矮!@@")

所以我婆婆常會問孫子,在班上是最矮的嗎??  我都直接回答"對,是倒數第二矮的" ,就是想讓婆一次死了心,但其實是倒數第三矮的~哈哈。

我以前跟我的妯娌很好,我們約出去吃飯好多次....漸漸的,雙方都冷了!

你們的妯娌,也會愛比較嗎? 

 

女人心眼是奈米等級,婚姻中有關係沒感情的位階就表面和平就好 ,講太細就不好

別人也覺得我家賺錢很輕鬆 其實還不是跟大家一樣辛苦

很多人用看的都覺得別人既簡單 又低階。什麼都對方不對多或他們憑什麼過得好?

即使你們好 與不好 親友間還是會有人有意見,這不是很常見的事,

在妳眼裡感覺的她是這樣

說不定換她來抱怨。在她眼裡的妳更不堪,她也一直在忍耐妳。

淡淡的相處不交惡。若對方覺得她優越就優越。 她優越她開心,我也開心,

畢竟自己生活是自己在過,別人評價好壞又如何

(原作者於 2016-10-27 22:37:23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6-10-27 22:49:55 #2F
 

我妯娌之間是不會 算和諧

衝突大的是和同學 …20年後的差距有夠大 有夠難聊…哎…

平常聊不夠 還要同學會……一直彈琴我很累!  還要同學會 彈現場…

不是真的彈琴,是那個彈琴…哎

小小白老鼠
小小白老鼠 2016-10-28 08:00:40 #3F
 

妯娌之間會互相比較嗎?_3F_img_1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28 08:26:24 #4F
 

我跟我大嫂,一年不過見一次面而已,大家禮尚往來和和氣氣,所以沒啥不愉快、也沒啥好比較。基本上可以說是沒這個問題。

但是問題來了...總是愛把我們拿來互相比較的反而是婆婆,例如大嫂是國小老師我是基層公務員(非高考),她一個月月薪多我2萬,我婆婆就會在我面前說:你大嫂光月薪就每個月多你兩萬了,而且你看你就是沒考上高考,薪水才會這樣少等等的。而我跟先生結婚前在籌辦婚事時,我剛好有聽到大嫂打電話問候她,她又跟大嫂說: 你小嬸嫁妝準備的真齊全、娘家好周到、你那時候沒有附的她都有,也對啦..妳小嬸娘家比你家好過太多了啦也算小有錢啦...

我不會波及到大嫂,也不會去想太多,但我會覺得婆婆這樣的做法不太好


 

比較到處都有,任何人都會

重點是自己在不在乎

心強心定最重要了

旁人說什麼,就當笑話啦

木鱉果
Aarron Ma 2016-10-28 09:00:52 #6F
 

聽到你孩子比較矮 這個真是比較擔心

奉勸版媽 別讓孩子禁忌太多 多喝牛奶 寶貝鈣 多運動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10-28 09:41:26 #7F
 

以我從小在大家庭長大的觀察,

妯娌兄弟這玩意兒,

在公婆往生後,就是平行線了,

比來比去無實質意義,

別人賺錢也不會分你,

多又如何?少又如何?

再見面也是小孩嫁娶時,

都人老珠黃,沒力氣比了。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6-10-28 09:44:25 #8F
 

其實我覺得蠢的是,用line聊不夠,我要花錢花時間坐高鐵到中部參加一個大概只能聊聊中國傳統美德 勤勞節儉孝順 以夫為天 婆婆大人 大大大……的同學會…,

我那位好友,婚後只剩這些可以聊……我…這……這其實平常line聊就好了…

請不要以為我要去跟一位深宮豪門『憋』婦聚餐,她不是…

而且,她有上班…很基層的職務。

(她不『怨』,因為她受中國傳統美德的熏陶…任勞任怨…所以,她不怨…)

我慢慢發現,好像每次都是她約的…她大概想出來透透氣吧?!然後批評我們都沒有美德…(是大姐頭個性)

(父權文化裡的傳統美德 其實有些是犧牲女性 貶抑女性,我真的深深感覺這位好友無法進步 還停留在很底層 僵直思維,是因為遵循這些『美德』關係。)

(其實,『傳統』需要去蕪存菁。)

她聽到我說老了要賣房當養老金,

她聽到 『賣房 』覺得我『很驚人』?她,『很驚嚇』…其實,驚嚇的是我,妳……怎麼變這樣?

所以常有人說 女人要出去上班啊…不上班會跟社會脫節啊…很土啊什麼的,我覺得 no no no,那可不一定啊……

暑假我躲開了,11月又來了,哎 做人真難 !

(原作者於 2016-10-28 09:46:37 重新編輯過)

wei-yun
wei-yun 2016-10-28 10:05:46 #9F
 

太在意別人才會比,自卑的人才會比

若是我妯娌,只咬不要亂說話亂鬧,搞的我雞犬不寧,我都OK啦

我每天要做的事情很多,沒時間管這個

克蕾兒^^
克蕾兒^^ 2016-10-28 10:31:42 #10F
 

一年看不到五次

我每次回去就保持禮貌微笑不太聊天

完全不熟要比也比不起來

把自己小家庭顧好就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