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7 12:06:41 版主 15K

今天用了兩個洗衣匙的過碳酸鈉洗房東附的洗衣機,效果.........很好.......溶了很多有的沒的東西出來,準備來洗第二次....................

祐子的阿母
祐子的阿母 2014-11-27 12:48:07 #1F
 

過碳酸鈉是什ㄇ東西啊

停權
ba0122 (帳號停權) 2014-11-27 19:46:36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緯緯&亮亮
miko01240124 2017-06-14 14:00:10 #3F
 

過碳酸鈉

「過碳酸鈉」,即屬於氧系漂白劑,俗稱固體雙氧水,當過碳酸鈉溶於水時,會進一步分解成「氧氣、水和碳酸鈉(純鹼)」,都是天然存在的物質,對環境不具任何負面影響,且不具腐蝕性,更不會危害人體,因此過碳酸鈉是一種非常環保且高性能的低溫氧系漂白劑,消基會亦建議消費者多選用氧系清潔劑。

過碳酸鈉具有相當高的洗滌價值,其優異性不僅具有液體雙氧水的功能,且在較低的水溫下就能迅速分解釋放出氧氣,而達到漂白、去汙、殺菌、除異味等功能,它的分解物:氧氣、水和碳酸鈉,都是天然存在的物質,碳酸鈉能提高水中的PH值,有效降低硬水中鈣、鎂離子,使水軟化。另外的作用是使汙垢和纖維在PH值增加時,帶有更多的負電荷,從而增加汙垢與纖維之間的排斥性,提高了洗淨、漂白的效果,是一種非常環保的高性能低溫氧系漂白劑。

氧系漂白劑(過碳酸鈉)因為是含氧漂白,因此對於織物纖維不起損傷作用,而且能使色澤更加明亮,對於衣物更有增豔的作用,並且能防止織物變黃或變暗。(就像XX去漬霸)

注意事項:
請勿和鹽酸、醋酸、氯系漂白水等清潔劑混用,以免起化學變化,產生氯氣,造成危險。

適用範圍:

 

洗衣服&衣物漂白:

 

可水洗的白色及彩色之棉、麻、化纖等織品及塑膠製品均適用。整件衣服漂白、頑固汙漬〈紅酒、果汁、可樂,菜、咖啡、茶等〉漂白、衣物泛黃泛黑漂白、嬰幼兒衣物之漂白、除菌、除臭。

不可使用衣物:
(1)毛織、絲織之纖維製品。 
(2)不可水洗的衣物。 
(3)水洗或洗衣劑洗『會褪色』的衣物。 
(4)金屬製品、含金屬配件(如拉鍊、釦)或含金屬染料的衣物。 
(5)使用以下所列之『試用方法』會變色的衣物。
『試用方法』:將漂白粉(過碳酸鈉)溶解水中後,塗抹於衣物不明顯的地方,若5分鐘後不會變色,即可安心使用。 

※使用注意事項:
(1)漂白粉(過碳酸鈉)已有足夠的漂白力,請勿再與『氯系漂白水』 (即一般市售漂白水)混合使用。 
(2)請勿用高溫水(超過40℃)進行漂白。 
(3)請放在幼童不易拿到的地方。 
(4)避免置於高溫或陽光直射處。 
(5)請用密封的罐子裝漂白粉(過碳酸鈉),避免受潮結塊。 
(6)裝有漂白粉(過碳酸鈉)的瓶子,請不要注入水,以免發生瓶子破裂的情形。

 

2.  洗茶垢、咖啡垢等:

不嚴重的泡一小時,嚴重的泡過夜。


3.清潔洗衣機:

1.洗衣機調至最高水位注滿水。

2.倒進約350g的含氧漂白劑,讓洗衣機注滿水後,開始轉動約3~4分鐘(再久一點點也沒關係),然後先關閉電源。

3.靜待至少8小時以後,稍微將浮起的黑垢撈起來。

4.然後啟動洗衣機,依照一般程序運轉,保持高水位。最後洗清時,若仍有黑垢冒出,可用清水再多洗幾次。

 

4.清潔抽油煙機:

一般油污:取過碳酸鈉15g,加約攝氏40度熱水1公升溶解,裝入有噴頭的塑膠瓶,直接噴在油污處,待2分鐘後用抹布擦乾淨即可。

年久油污:取過碳酸鈉30g,加約攝氏50度熱水700cc溶解,裝入有噴頭的塑膠瓶,直接噴在油污處,待2分鐘後用抹布擦乾淨即可。

風扇部份:將溶劑噴在抽油煙機風扇,待2分鐘,開啟抽風即可見污水流到集污盒。
油杯:3公升熱水加30g過碳酸鈉溶解,浸泡5分鐘,用菜瓜布輕輕清除縫隙及表面殘留油漬,再用清水沖乾淨。

*厚重油污,請先刮除,油污分解效果更佳,油污特重者,加倍劑量使用。

 

我有在使用唷~~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我聯絡

 

 

金香起
金香起 2018-01-24 10:06:13 #4F
 

一般的洗衣槽洗劑主成分就是過碳酸鈉,但不知道各位媽咪有沒有給專業人士洗過洗衣槽(要拆~),娘家有一次才剛用洗劑洗過就不幸報修,結果技師一拆,妳猜怎麼了~~內筒的髒東西還是一大堆卡住沒洗下來!!!

所以洗衣槽洗劑不可能可以的完全乾淨否則也不必有一堆清潔衣槽的公司存在了,洗衣機內筒是不銹鋼這不稀奇,我自身是滾筒洗衣機愛好者,瑞典品牌ASKO洗衣機外筒也要是銹鋼 、機器本身附帶自我清潔保養程式,也就是說ASKO洗衣機正常使用、定期保養的狀況下不必另外清洗滾筒,自從媽媽那次報修事件後也跟我一起改用瑞典ASKO洗衣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