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兒子上課專注力不夠

可可 藍藍
阿布媽 2014-04-21 17:26:26 版主 887

我真的好擔心,今天安親班老師打來,說孩子的國語要造句 有六題 但是他有抄寫三題題目 我打給老師 ,老師有告訴安親班老師剩下的題目了,我就再問一下孩子在校的情形,老師說他上課會拿別的書來看(今天有帶四本巧連智 是學校活動 要捐書的),孩子就在上課拿出來看。之前有讓孩子帶小本子在學校下課時可以畫畫或是安親班功課寫完讓他可以畫畫用的,但學校導師說他上課也在畫畫 所以後來我畫本就不讓他帶去,兒子成績其實都維持在90幾分不論平常考或段考的,但這學期很明顯都不專心,回家後讓他寫一下評量 他都會發脾氣 ,我很擔心也很著急 。我不想孩子講不聽的時候用打的,可是我好好說他都不聽 。假日幾乎都會帶他去完 或是參加活動(一週一次游泳課 一週一次體能課) 我不想他那麼小就有心事 ,他不專心我又擔心被貼上標籤。晚上要帶他去兒童復健科看兒童專注方面的問題 。我該怎麼做。唉…

寶媽圓東東
寶媽圓東東 2014-04-22 08:50:13 #1F
 

不知版媽家的孩子幾年級?

其實孩子在低年級很容易出現版媽家孩子這樣的狀況

有時是對上課內容不感興趣,或是內容太淺等因素,都會影響孩子上課做自己的事

甚至是老師上課方式無法引起孩子的學習動機

總之~ 感覺版媽的敘述不像是孩子有注意力上的問題

寶媽圓東東
寶媽圓東東 2014-04-22 08:53:46 #2F
 

喔~ 我家從一年級開始就被老師說~上課超愛說話

現在五年級了~ 依然是上課愛說話 ( 其實是針對授課內容愛發表意見啦! )

但沒有一個老師對我的孩子貼上~ 上課注意力不夠或愛說話的標籤

可可 藍藍
阿布媽 2014-04-22 10:49:34 #3F
 

To:寶媽圓東東

我的孩子現在是小一, 昨天帶他到復健科 醫生要我等職能治療師跟我們約時間 然後先去評估 再來上課 ,昨天晚上帶孩子回家 我也告訴他 不希望他愛發脾氣 也不要在學校上課時影響別人 希望今天上整天的課能加油,通常學校老師或安親班老師寫聯絡簿誇獎他時,他回家都會趕快告訴我們,其實他也是想表現給大人看。唉

(原作者於 2014-04-22 11:09:20 重新編輯過)

kasumi71
kasumi71 2014-04-22 13:28:42 #4F
 

我不覺得妳的孩子有嚴重到需要看醫生....

但我覺得妳有做錯的部分那就是讓他帶學校以外的東西去,讓他分心了.

我家在小一時也是被老師說是過動兒要我帶去看醫生,我沒做,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小孩..到小五唸資優班時換學校,資優班班親會時,那間校長跟我們說,資優班的小孩常常會被老師說上課不專心,他們不是有病,是因為對那些學習懂了覺得無聊了....

校長說的很有理,妳先了解一下自己的小孩再來對症下藥比較好.

可可 藍藍
阿布媽 2014-04-22 17:33:40 #5F
 

樓上媽咪,平常上課我孩子的書包就是放學校的書,是因為要學校需要捐書 所以孩子才帶不是課本的書去學校的。

亮光媽媽
亮光媽媽 2014-04-23 09:37:37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可可 藍藍
阿布媽 2014-04-23 10:08:39 #7F
 

謝謝各位媽咪的回答 ,我會在試試的 謝謝~

小小籽
小小籽 2014-04-23 10:27:55 #8F
 

1. 安親班大多超前教進度, 小朋友都會了, 所以學生在學校很容易不專心, 其至做其他事及胡鬧的情形. --我兒子的導師說的

2. 安親班就已經寫很多評量了, 精神已很疲乏了, 再寫, 一定會不耐煩的.

可可 藍藍
阿布媽 2014-04-23 10:40:48 #9F
 

小小籽媽,我看我兒子安親班的評量好像都是跟著學校進度 例如國語第九課 安親評量也是 ,而且我看我孩子回來寫評量是 都是慢慢寫 不像是練過不假思索就寫的…謝謝妳

Joanne的云娘
Joanne的云娘 2014-04-23 10:50:54 #10F
 

個人覺得不是甚麼大問題耶...單純就是老師說的不吸引他而已...

版媽可以問問兒子是不是老師教的都會? 如果會寫評量媽媽看看?(鼓勵) 如果不會是不是因為沒專心?

再帶到不專心(上課有無專心聽課)...讓他自己想...

不要直接傳話,"老師說你上課不專心"...而是問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