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猶豫~為了孩子要不要搬回娘家~各位媽咪妳們會怎麼做?

老大今年中邁入公幼大班,我們目前跟公婆一起住在彰化伸港,一處靠海的小鄉。鄉裡人口不多,想使用多元完善的教育資源都得開車去台中。

我娘家在高雄,在目前規劃為亞洲新灣區那一帶。走路就到的醫院、市場、百貨公司跟即將落成的圖書館,很多的教學活動或是才藝課,都在住家附近交通方便。

想搬去高雄主要考量有以下幾點:

1.婆家住海邊風大,老大在三歲之後被誘發出過敏,只要風一強或變天,就開始咳嗽流鼻涕,常常引發中耳炎、內耳積水,想換個氣候穩定的環境,看看會不會改善。--->這是最主要原因

2.教育資源城鄉還是有落差。12年國教的實施,讓現在的小孩注重全方位的發展,舉凡救國團活動、婦幼館活動...等,婆家去到市區開車至少都要有30分鐘以上的車程,而且家裡只有一台先生上班的通勤車,就沒辦法照著課表去上課,做公車要轉好幾班車再加上等車時間都花去大半時間,騎車也至少50分鐘。交通很不便利。

 

猶豫不決的因素如下:

1.先生在中部上班,有穩定的收入,不可能跟我們一起搬去娘家,到時會分隔兩地,父子就一個月見一次面。

2.鄉村小孩比較單純,加上現在校園霸凌時有所聞,想讓孩子在單純的環境成長。

坦白說,想走的原因主要是氣候,兒子一年裡就咳了半年,常常問我他為什麼咳嗽都不好,連新年許願都是希望自己身體強壯,當媽的聽了都很心疼。

 

以上重點在需不需要改變環境,請不要跟我推薦吃什麼保健食品會改善,這類的回覆,謝謝~

 

於2014-04-23 16:29:40 補充發言

整家人搬去台中有經濟上的考量;

因為公婆都退休了,婆婆一直是家庭主婦沒有勞退,公公以往都自行做生意,生意收入勉強維持家用,沒有存款,現在也退休了,僅有的勞退金也花光了。

先生的薪水要負擔房屋稅、水電、瓦斯、網路、車稅、保險...還要一個月給公婆12k的孝親費,還有我們一家四口的支出。如果家裡有任何額外支出也是先生負擔,再搬出去他的壓力就很大。所以,暫不考慮。

於2014-04-24 09:27:05 補充發言

全家包含我公婆,只靠我老公一份薪水~  我辭職之後,娘家的孝親費也要由老公負擔~

於2014-04-24 09:36:56 補充發言

我老公薪水不算高,一個月不到7萬,在科技公司上班,一般職員,年資8年左右,另找工作薪資福利不會有這樣的行情。我目前也在台中上班,但是6月老二生了之後也準備辭職,因為婆婆無法幫忙帶小孩,她總是喊這痛那痛的,連天天煮個晚餐一餐也會喊手痠,我不奢望家裡兩老了,小孩的教育也有很大的落差,公公三不五時就跟老大說媽媽不愛妳了。衡量我的薪水,一個月3萬不到,公司也沒供餐,扣一扣才兩萬出頭,找保母不划算。

於2014-05-05 10:27:54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建議,我會好好的思考。

其實想離職是因為看婆婆帶老大帶的很糟糕;

在飲食上我的觀念跟婆婆完全不同,只要是吃的,我都自己做,還買了麵包機、做百歲粥,從不碰奶粉。全職帶到2歲,從來沒有看過醫生。全家感冒只有老大沒感冒,連我婆婆都覺得老大的抵抗力很好。

之後我去上班,婆婆開始買奶粉給老大喝,雖然我很排斥,因為我一直覺得奶粉怎麼說也是人工製造的,而且兩歲都長牙了,可以吃大人的食物。但畢竟為了讓婆婆方便照顧,我也都不再說什麼了。

而且婆婆超級不喜歡下廚,常常買外食:炒飯、炒麵、湯麵、羹麵,這樣就是一餐,連蔬菜都沒有。點心就是吃餅乾。

白天小孩想去花圃玩,總是被制止說太陽很大不要出去,不然就是風很大不要出去。我買了一堆書跟玩具,孩子想拿到一樓看或玩,也是被制止,說一樓風沙大,書跟玩具會髒~   我公婆也不會帶小孩上二樓去的,所以在家只是看電視被允許。

結果,現在小孩不耐曬,愛吃零食,只愛看電視。連後來我們將玩具與故事書拿到一樓,兒子也不看不玩了。

本來我自己帶時,天天就撥兒歌給兒子聽,後來上班,將音響搬到一樓,跟公婆說可以播音樂給孩子聽,也從來沒撥過。

真的是受不了了~~~

唷唷媽
唷唷媽 2014-04-23 16:11:14 #1F
 

我不會回娘家哦!!!

我會跟老公一起在中部,或是直接一家人搬到台中,

老公上班遠一點路程應該也還好吧!!!

回娘家我是不會考慮的,我希望一家人在一起非常猶豫~為了孩子要不要搬回娘家~各位媽咪妳們會怎麼做?_1F_img_1

 

陳小包
陳小包 2014-04-23 16:22:14 #2F
 

我也不會搬回娘家住,如果先生在台中上班,整家人都搬到台中+1

我不是帥爸爸
ginakuo 2014-04-23 17:13:35 #3F
 

你老公薪水高嗎?   是公務人員嗎? 工作在其他地方好找嗎? 你有在工作嗎?

 

全家包括公婆 都是靠你老公一份薪水養嗎?

 

(原作者於 2014-04-23 17:15:31 重新編輯過)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4-04-24 08:55:43 #4F
 

如果是我也不會回娘家  ,而讓家人分開二地!

因為家庭教育對孩子身心發展也很重要

即使我住台中 也沒使用太多的多元完善教育資源

(讓妳驚訝一下,我女兒連大班都沒讀,今年暑假要升小一)

免費的教育資源很多,辦張圖書証,一人可借至少十本,一家三口一個月至少三十本

再來網路資源更是不勝枚舉ex小蜥蜴媽提供的免費英文網站(打關鍵字搜尋)

 

國小階段我老公只是希望孩子能睡飽

不要把太多時間花在交通上

(即使我曾有明星國小的迷思,)也被說服!

過敏是現代文明病,(我女兒早上都會打噴嚏)~遺傳到住台北的外公(幾乎每早上用掉半包衛生紙)

因此當生物遺傳因素>環境因素時

我選擇慢慢適應。

 

 

joyce6357
joyce6357 2014-04-24 10:37:16 #5F
 

如果是和公婆住是建議不要離職,還有彰化和台中距離不遠,真要搬到台中先生上班可以開車來回我記得不遠,一小時以內看地點,如果是資源,頂多是圖書館,可以訂一些月刊如巧虎或小牛頓之類的,如果是我會搬到台中,先生通車,但台中空氣不見得好

Jamie
Jamie 2014-04-24 13:40:08 #6F
 

(1)如果是我,我不會搬回娘家,夫妻分隔兩地,小孩好久才能見到爸爸,對孩子並不好。況且這樣要持續多久?有時間表嗎?甚麼時候才能全家團聚住在一起?

(2)版媽現在有正職工作,在台中一個月近三萬算不錯了啊,千萬不要離職,離職後很難找到同樣薪水的工作了。小孩子請保母照顧雖然很花錢,但是由保母照顧的期間頂多2~3年,就可以去上幼稚園了,費用會越來越省,撐過這兩年就好了。若是現在離職,自己照顧小孩兩三年,之後小孩去上幼稚園和小學,版媽才要重新找工作,就很難找啦~~千萬不要離職啊~~

(3)版媽在台中工作,老公也在中部工作,真的很建議在台中租房子。不需要租在市中心或鬧區,台中的空房子超級多的,不用一萬就可以租到三房的~以工作(經濟)方面考量,還有孩子的教育,這真的是不錯的方案。若是不住婆家,可否跟長輩討論每個月的孝親費少1~2千。台中真的是好地方啊~

(原作者於 2014-04-24 13:42:18 重新編輯過)

Linda Lu
Linda Lu 2014-04-24 16:54:54 #7F
 

如果是我, 不會搬回娘家, 也不會繼續住婆家.

一家四口搬到工作地點附近租屋. 經濟上可能較吃力, 但是會漸入佳境, 老公收入可能會增加, 孩子會長大, 最好夫妻倆都工作, 你賺的部份就是負擔孩子安親學費, 雖然可能所剩不多, 但是這樣才以後才不用擔心二度就業困難.

 

葳媽媽
葳媽媽 2014-04-25 17:21:02 #8F
 

我跟大家的意見也是一樣

全家人不能在一起就不用考慮了, 對親子關係不好,對夫妻關係也不好~~

我也是在鄉下長大的,從小就在鹿港,但是我爸媽對我們的教育,沒有因為

在鄉下就隨便,父母對小朋友的教育態度很重要,就算有完善的教育資源也

會有不好的老師不好的同學,沒辦法保證會遇到怎樣樣的老師同學,建議版

媽的心態要轉變一下,教育不能完全養賴安親班跟學校,其實孩子在家的時

間比較長

另外版媽有提到過敏,建議給孩子建立運動的習慣,是可以慢慢改善

 

Patrick's mom
Patrick''s mom 2014-04-26 10:48:39 #9F
 

1.全家住一起(台中)+1 

即使給保母費 也只是暫時的,辛苦一點忍三年,之後會漸入佳境 

全家住一起,孩子比較會有完整健全的家 

和公婆住, 又要照顧小孩  適應公婆,   壓力會很大

2.建議工作不要停!  

你老公要負擔公婆  娘家孝親費,和你們一家四口的生活費  負擔太大!

你工作至少可以負擔自己的費用和保母費

joanna喬安娜
joanna 2014-04-26 17:44:56 #10F
 

當然全家在一起、對幼稚園及小學的小朋友來說、和爸爸生活在一起比較重要吧!

(原作者於 2014-04-26 17:45:2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