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這樣的台北市小學呢??

amenra
amenra 2015-03-31 01:45:21 版主 7939

各位媽咪:

目前我們正準備孩子的學區(小女孩2歲)搬到台北市,請問以下幾個問題:

1.台北市有類似森林小學教學模式的學校嗎?

2.有推薦較沒有課業壓力的小學嗎?

3.台北教育大學附小好嗎?

4.台北市的滿額學區通常要設籍多久能夠順利入學?

 

謝謝

(原作者於 2015-03-31 01:45:38 重新編輯過)

Donny媽
Donny媽 2015-03-31 09:02:01 #1F
 

大安區公館國小

靠山...森林小學風格...課業壓力小

注重運動..小朋踢足球踢得很好...

瑭瑭要乖乖
瑭瑭要乖乖 2015-03-31 09:14:40 #2F
 

1.北市大佳國小算森林系小學

2.課業沒壓力的小學在台灣很少(宜蘭也有標榜無壓力多元學習的學校…結果也是....

3.教大附小已經算明星小星,擠進學區已經要很多條件具備,跟版媽要的壓力小學校不同掛

4.每間滿額學區規定不同,版媽可問當地小學教務處!

 

(原作者於 2015-03-31 09:14:57 重新編輯過)

黑甜粿妹妹
黑甜粿妹妹 2015-03-31 19:39:33 #3F
 

木柵捷運站旁也有一所森林小學~~博嘉國小~~無學區限制

教育大學附小~~~學習壓力大

額滿學區要看學校

有的出生就有房子在那最保險~~如新生國小

douce
douce 2015-04-06 22:59:58 #4F
 

推大佳國小

0530小一新生說明會

歡迎參觀

小音媽咪
小音媽咪 2015-04-07 01:45:53 #5F
 

:)

我前陣子剛好就有在找台北市類似的學校~

台北市有好幾間所謂田園小學的小小學~

樓上幾位媽咪提到的大佳國小, 博嘉國小, 另外還有北投區好幾間靠陽明山的大屯, 溪山, 泉源, 湖山, 湖田....

查資料, 這些小學都屬於開放自由學區制, 就是只要設籍台北市都可以申請!

如果版媽是對這類的小學有興趣, 建議可以直接和學校連絡, 參觀學校和了解教育觀再決定是否就讀~



 

葉小丸
葉小丸 2015-04-07 09:55:41 #6F
 

大安區的和平國小,好像快要成立和招生了~~應該是類似森小模式,

同樣是設籍台北市就可以~~不妨也一併打聽看看...

湯瑪士媽媽
豬腳腫 2015-04-07 11:53:55 #7F
 
amenra
amenra 2015-04-08 00:57:52 #8F
 

上週我們去參觀了2間小學

公館國小

各年級只有2班,每班30人

優點:社團活動時間充足、學校凝聚力強,連警衛都認得每個小朋友、學校一面是綠油油的上坡校園綠樹多

缺點:學校設備舊、無冷氣、樓層高好像5層,警衛說蚊子非常多...

大佳國小

各年級只有2班、每班20人

優點:學校教室設備新、有冷氣、樓層只有2層

缺點:在交流道旁交通非常不方便,一定要開車接送,騎機車也好危險、學校旁有高架橋和飛機起降很多噪音,學校比較看不出凝聚力一下課家長立刻接小孩回家、操場好像都沒有在使用

不知道其他媽媽是不是也和我們感覺的一樣

 

Mario Wang
Mario Wang 2015-04-08 16:33:03 #9F
 

      我的孩子今年就是大佳國小小一的學生,其實他從大佳附幼開始讀起,也算是大佳國小的老鳥囉!!所以我對大佳的認識頗深的,就我這三年對大佳的認識,其實我還蠻喜歡的,因為他擁有台北市難得的綠地,而且因為學校周邊是沒有學生來源的,所以學校更加用心地經營自己的特色,吸引附近學區的學生來就讀。你想,家長們放這家裡附近的小學不念而願意接送孩子到校或搭交通車來上學,一定是這所學校有特殊魅力囉!!那我就來說說我這三年的所見所聞吧!!

      首先,我喜歡大佳的教學方式,雖然它是屬於森林系的小學,但畢竟還是市立小學,所以還是照著教育部的課程走,這樣的學習方式會讓我覺得比較踏實些,但它最特別的地方是他們會針對不同的課程設計不同的課程方案,例如會配合生活課程的水單元,帶孩子們去科教館參觀,聽老師說學期末還會帶孩子們參觀自來水博物館,上學期數學教到數數與付錢,老師還搭配聖誕節活動,帶孩子們去大賣場採買禮物和進行交換禮物的活動,我很喜歡這樣的主題式且生活化的教學。畢竟知識與學問是要落實於生活中的。

      我也很愛大佳的課輔,由於低年級都是念半天,除非是家庭主婦,不然下午時間就只能送安親班或留學校的課輔,但很多學校的課輔都是外校人士來帶,而且還混班上課,課輔老師根本不太能了解學生狀況,但大佳的課輔都是原班老師自己帶,超級了解學生狀況,這樣不但能盯孩子的課業,還能適時地注意孩子品格的養成。

     再來,我也很喜歡學校課後的社團活動,學校有將近二十個社團,每天有兩到三個社團,我兒子就參加直排輪.魔術社.昆蟲社,而且在大佳參加社團是不用抽籤的,只要你想參加就一定能參加。

     至於有媽媽擔心是否有飛機噪音的影響,其實可能是航道並沒有行駛大佳國小正上空,所以我覺得還好,而且也正因為我們在機場附近,所以幸運地獲得航空局的補助可以班班有冷氣,重點式冷氣費全部由民航局支付呢!!我覺得這在夏天真的是一大福音呢!!台北的夏天簡直像個蒸爐,天氣太熱其實孩子們也很難有心思學習,所以對我來說,這是很棒的福利呢!

     我也超喜歡學校的營養午餐,因為學校有自備廚房,所以每天都能吃到熱騰騰且健康的食物,不是包在便當盒裡的喔!!我個人覺得吃進去的東西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很看重,重點是我小孩老師跟我說廚房阿姨煮得比我還好吃(哈哈.....我該高興還是難過呢.....),而且我覺得這對於正值發育年齡的小孩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至於大佳國小的大操場,那片綠地在台北市的國小是少見的,我兒子告訴我他們除了體育課會使用外,每星期二早上晨跑時間和下午課輔時間都會去那裏運動,說真的,在台北有一大片綠地讓孩子們奔跑是件奢侈的享受呢!

       基本上會讓孩子來這裡上學的家長都是蠻有教育理念和重視孩子們教育的家長,你想放著家對面的學校不念,特別來大佳念,除了學校有吸引人的地方外,也是因為家長很用心(我是真的很用心喔!!因為這個學校我從孩子兩歲多就開始注意了!!)所以一群志同道合的家長能在一起也是令人開心的事,我們家長間平常也是會聯繫和相約出去玩,像我最近就要和孩子的家人一起約去露營了呢!!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經驗喔!!

       我喜歡大佳除了它的教學與學校整體環境外,其實我覺得它有濃厚的大家庭味,讓我感覺回到小時候街訪鄰居和大家庭那種大家彼此認識與關心的感覺,我至今還是覺得我為孩子做了一個最棒的選擇喔!!

喵喵看世界
喵喵看世界 2015-07-24 23:03:12 #10F
 

請問還有媽媽可以多分享一些相關小學的資訊嗎?

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