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關於104學年度康乃薾中小學入學登記的新聞

這是昨天的熱門文教新聞,我在奇摩看到的,點進去還有新聞影片,下面有好多酸葡萄的留言。

---------------------------------------------------------

私幼報名奇景 家長宿營排隊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縣報導】

 

搭帳棚排隊過夜,可不是聽演唱會、買門票的專利,連報名私立幼兒園也出現如此奇景!竹北市康乃薾雙語中小學幼兒部今天開放報名,望子女成龍鳳的家長,3天前就開始在校門外排隊,甚至搭帳棚夜宿,如此辛苦就為讓小孩贏在起跑點。

 

位在高鐵新竹站區的康乃薾雙語中小學幼兒部,因名額有限,過去即曾出現過家長親自或花錢請來「專業代排」的人在學校前排隊等候報名的奇景。

 

由於去年學校以抽籤方式決定入學對象,疑因被指有失公平,今年校方恢復排隊報名,上月29日傍晚起,就有家長開始在校門口排隊。以往多是在報名前一天才開始排,今年提早3天多,且在2天前就已大排長龍,家長甚至搭帳棚、準備睡袋夜宿街頭,爭搶名額情形更為嚴重。

 

如此似乎只在粉絲排隊買演唱會門票才會出現的奇景,竟出現在家長為了報名幼兒園的情形,立即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甚至挖苦認為,「家長不是怕小孩輸在起跑點,家長是怕自已輸了炫耀點。」也有人感嘆: 「小孩子好幸福(也好可憐)」、「家長更可憐」。

 

一名夜宿排隊的媽媽大嘆說,若非國內教育制度的失敗,她也不用這樣辛苦夜晚餵蚊子、白天曝曬烈日來排隊,台灣光是教育制度就無法全國統一,如何培育好國家未來棟樑,教育制度不爭氣,只好家長自己辛苦一點,為小孩的未來努力,至少不要輸在起跑點。

 

康乃薾雙語中小學執行長顏月娟指出,校方以前規定,一個家庭若有孩子來念,弟弟妹妹就不用抽籤,引起其他家長反彈,所以去年改用抽籤,今年則是又改回原先排隊舊制,其實校方實在不忍見到家長及代排者漏夜排隊。幼兒園今年開放100個名額,有許多家長及代排者漏夜排隊,顏月娟無奈的說,若有更好的方式,歡迎各界提供。校方昨晚提前發放號碼牌,讓拿到號碼牌的家長先返家休息。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4-02 02:30:29 #1F
 

我自己的孩子是念這間小學,我對這則新聞跟下面的一些留言,有下面一些想法:

 

1. 新聞有一點錯誤之處,4/1號排隊報名的不是只有幼稚園,還包括小學部跟國中部,幼稚園名額100名,小學部的名額只有45名,佔總名額不到1/4,因為大部分名額都保留給幼稚園直升了。

 

2. 其實幾年前康乃薾沒那麼熱門,我同事的兒子現在念小六,當時那一屆根本招不滿,後來還減了一班,隔年換我兒子入學,我等了好幾天才去報名都還有名額,第二年我去替女兒報名的時候,中午就額滿了,可能是慢慢地有了些小小的口碑吧!如果當年也像現在這麼熱門的話,我可能會望而卻步。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4-02 02:31:33 #2F
 

3. 我覺得學校取消同校弟弟妹妹就讀的保障名額是很不應該的,多數父母都希望手足能夠就讀同一所學校,接送跟就學安排比較好處理,手足就讀不同體制的學校真的很麻煩,如果當年我無法替妹妹登記到同一所學校的話,我想我可能會把哥哥一起轉出來。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4-02 02:32:26 #3F
 

4. 新聞中某個夜宿排隊的媽媽大嘆說,若非國內教育制度的失敗,她也不用這樣辛苦夜晚餵蚊子、白天曝曬烈日來排隊。其實我覺得康乃薾也只有英文教育比較OK一點,中文教育的部分還是很傳統的,雖然不用擔心中文底子打得不夠紮實,不過多數老師的教學方式跟管教方式還是很傳統,並沒有自由開放到哪裡去。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4-02 02:36:11 #4F
 

5. 我看到有個留言說這所學校就貴在那身制服,呵呵,說真的我還蠻慶幸有制服的,讓我省了很多孩子的治裝費,我知道孩子很多同學的家境應該很富裕,但是因為大家都穿制服,而且學校又管制孩子帶手機,所以同學之間並沒有太多物質比較的機會,我也從來不覺得需要買名牌衣服給孩子穿。

 

多數家長都幫孩子買大一點的制服,可以多穿一兩年,我家女兒穿最小的28號制服白襯衫,因為版子偏大,從小一穿到小四都還能穿。同一支電梯的大樓,有個鄰居的女兒也是念同校小一,我看她的制服襯衫看起來好大件,袖子捲了好幾圈,好奇問她穿幾號,父母回答是32號,我心裡想這應該可以一路穿到小五沒問題了。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4-02 02:37:41 #5F
 

6. 我看到很多留言批評,這些父母與其花大錢找別人來教孩子,不如自己多花時間陪陪孩子,似乎是認定雙語學校的父母都是比較懶惰的父母,只是花錢找心安罷了。

 

就我自己的經驗來看並非如此,很多孩子同學的父母一樣是花很多時間在陪伴孩子的學習跟休閒,功課跟品格都顧得很好,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些媽媽自己是小學老師或國中老師的,孩子往往教得特別好。

 

當然也有不那麼投入的,看過比較離譜的是,每天都放任孩子花很多時間在打電玩,總之跟一般小學一樣,有很認真陪伴的父母,也有比較放任的父母。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4-02 02:39:38 #6F
 

7. 我看到有個留言說,他兒子讀普通幼稚園,還不是一路讀建中跟台大,好多人按讚。呵呵,我跟我先生也是啊,我們都是讀普通公立小學,完全沒有補習,還不是一路讀建中北一女跟台大,然後出國念美國大學研究所,我先生家貧,沒有錢出國,他是公費留學,而且還拿研究生獎學金,所以不但一毛錢都不用花,還倒賺一堆獎學金。

 

雖然自己以前沒受過雙語教育也是念到很頂尖的學校,我們還是覺得,自己以前在學英文的路上真的挺辛苦,也花費不少時間在死K單字片語跟練習聽講能力,一直有事倍功半的感覺,很多寶貴的青春就這樣子浪費掉了。現在我們有能力讓孩子提早接觸英文,以自然輕鬆一點的方式把這個語言學好,以後可以把背單字片語的時間省下來學習其他的科目跟興趣,何樂而不為呢?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4-02 02:41:25 #7F
 

8. 對於那些有幸登記到的父母,我想說,恭喜你們,也歡迎你們,不過我要提供一點良心建議,不要以為讀了這所學校之後,英文就會自動頂呱呱,還是要多多注重英文的課外閱讀,多看英文電影,只靠學校的教科書學習是不夠的,就如同中文的學習也是同樣道理,同樣是讀台灣的小學課本,為何有些孩子的國語程度就是特別好?有些就是不怎麼樣?主要關鍵就是在大量的課外閱讀。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4-02 02:47:40 #8F
 

9. 雖然很多人說這是「貴族學校」,不過我要提醒新生的家長們,這裡的學生還是要自己掃地的,掃教室跟掃廁所,樣樣自己來,沒有工友會幫他們掃地。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4-02 07:57:12 #9F
 

10. 這是一所學校,不是安親班,所以父母要自己督促功課,包括字寫得漂不漂亮,有沒有錯字,有沒有算錯,有沒有寫完,小考跟期中考有沒有複習等等,都要父母自己注意跟規劃。

我不是帥爸爸
帥''''爸爸 2015-04-02 08:52:36 #10F
 

關於104學年度康乃薾中小學入學登記的新聞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