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女兒小一

說想學鋼琴,於是先帶她去試上, 她喜歡所以就幫她報了名繳了錢

上週六第一次上課, 沒想到上完課老師說, 我女兒注意力不夠專注, 建議我們轉班

(意思是要我們降一級去上幼兒班...幼兒班主要是律動,要第三個月才會開始碰鋼琴, 根本不一樣)

我生氣了, 因為試上時(同一個老師), 女兒就比起其他同學不夠專心

都要我一直提醒她專心聽老師講話, 但試上時老師還叫我不需要這樣,她說"小孩子都這樣, 沒關係!!

結果繳了錢, 上第一次課就叫我們轉班.....傻眼!!

問她沒有轉會怎樣? 她說:"就是會浪費錢"...

一樣的上課態度, 招生試上時說沒關係小孩都這樣, 繳了錢班開成了, 卻又叫我們轉班

不知道是不是試上時剛好是開班的最低人數, 少了我們就開不成

而實際開班後, 比最低人數還多了2個, 所以少了我們也沒差

雖然那間標明不可退費, 但我實在氣不過反應後還是願意讓我退費 (可能自知理虧?!)

但女兒實在很想上, 苦苦哀求說她下次一定會專心...

請問若是你們, 會怎麼辦?

 

謝謝

TiaH
TiaH 2016-10-24 09:01:34 #1F
 

那就收下退費,換一間上啊.妳這種情況如果硬是讓孩子上原level,老師話都說了,"浪費錢“,也就是孩子沒學到什麼不要怪她,與其到時妳再不爽一次,而且他們還願意退費,不如就錢拿回來快找別的音樂教室吧,找1對1家教也是可以.

五月珍
五月珍 2016-10-24 09:05:15 #2F
 

如果想直接學琴~建議版媽讓孩子上個別班,

一對一教學~孩子也比較不會分心,

若剛開始坐不住,可與老師商量每次只上半堂課(30分),

等適應了再上完整一堂課.

 

保母惠
保母惠 2016-10-24 10:44:11 #3F
 

上個別班+1

joanna喬安娜
joanna 2016-10-25 21:00:29 #4F
 

上個?班+1

雨薇爸
samkaichen 2016-10-26 04:10:45 #5F
 

你說的應該是山葉團體班.(如果沒錯).媽媽可能誤會老師的意思了.我的小孩是從幼兒團體班一直上到不知叫什麼班.後來才停掉.在中間開始團體跟個人同時上.目前也還在上個人.所以對課程有一點了解.團體幼兒班的課程並非完全沒用.(除非你的小孩已小3以上.差太多小孩有時會不自在).剛開始是為了讓小孩有興趣.律動的課程也是有帶一些基本的東西.讓小孩身體跟心裡跟著音樂律動.(節奏感跟聽力).在這個過程讓小孩沒有壓力的學習.循序漸進慢慢適應.並培養專注力.讓小孩有個適應期.所以老師這樣說可能是表達或溝通方式讓你覺得不舒服.要不然它們也可以得過且過.以不得罪你讓你的小孩繼續上.繼續賺學費.還有小孩子都這樣沒關係.可能說的人和聽的人理解方式不一樣.老師上課很久可能教學上碰到小孩這種狀況很多.他說這句話並沒有別的意思.不是針對你的小孩.很多小孩都這樣.因為他後面可能沒加上這句話.慢慢會改善.其實這個老師不錯.就好像去上英文班.上了老師告訴你小孩上這個程度太難了或有其他問題.要往下調.哪作為家長的是否有雅量能接受.仔細想一想.花3個月去上幼兒班並不會怎樣.而且如果小孩真的有興趣.也應該會去上

.所以我建議你從幼兒班開始上.沒差這3個月.畢竟學音樂是滿長的..至於個人1對1不建議太早上.除非小孩有很大的興趣.要不然可以等團體課上個1-2年.再看看.因為看過很多一開始就上1對1後來都撐不下去.

雨薇爸
samkaichen 2016-10-26 04:23:27 #6F
 

對了我小孩目前國中8年級.還在上鋼琴1對1.非音樂班.程度大概在哪我也不清楚.但他最近自己在彈周杰倫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秘密完整版(不是老師教.是自己有興趣自己彈).順便推薦幾部跟鋼琴有關的電影.可以給小孩看.不能說的秘密.海上鋼琴師.想飛的鋼琴少年.逆光飛翔..等等.

小桃媽
小桃媽 2016-10-26 09:21:44 #7F
 

版媽提到的是YAMAHA團體班嗎?

如果是的話,不建議降一級從幼兒班開始上喔...

因為版媽的女兒已是小一了,這年級才開始上YAMAHA團體班的類別是"兒童班",教材內容和幼兒班是不太一樣

兒童班的課程內容仍然有像幼兒班一樣從聽→唱→視譜→彈奏的方式引導,聽唱的部份就有律動

我是從女兒(3歲半)幼幼班、兒子(國小一年級)兒童班開始陪上YAMAHA團體班課程,兒子是團體班上到小六轉個別課,因此YAMAHA團體班的課程內容大致了解。

我也是建議音樂啟蒙最好從團體班開始,版媽遇到的狀況,若是我會接受退費再轉去其他分校。其實啟蒙老師很重要,老師已提出要妳女兒轉班的要求,你們繼續留下來,雙方都有這個芥蒂在,上起課來就不是很開心,學習效果就不好,這樣真的是浪費錢...

即然妳女兒想上,就跟她約定好上課要專心,轉去其他分校或音樂機構試試看...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6-10-26 09:52:46 #8F
 

對了我小孩目前國中8年級.還在上鋼琴1對1.非音樂班.程度大概在哪我也不清楚.但他最近自己在彈周杰倫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秘密完整版(不是老師教.是自己有興趣自己彈).順便推薦幾部跟鋼琴有關的電影.可以給小孩看.不能說的秘密.海上鋼琴師.想飛的鋼琴少年.逆光飛翔..等等.

samkaichen發表於2016-10-26 04:23:27

我也是耶 我也是看完不能說的秘密才覺得彈琴很有趣, 可是那時我已經很老了,

我和先生看完後 某天 我們一起在家附近散步,

聽到琴聲,我說,這人彈琴很厲害,

先生說,不是啦,那是電影啦…

之後 又某天 找調音師來我家,我問,你是第一次到這社區嗎?

他說,這社區是第一次,但是另外一邊他有去過,

他比一比,比的地方就是我上次聽到琴聲的地方,

我就跟先生說,那裡是真的有人在彈琴啦…不是看電影啦…

我小孩很大了,到現在還在上團體班,我真的是希望它這個團體班可以一直撐到小六都還有團體班上,可是好像不可能。下次要問老闆這個問題。

請問有人團體班上到小六嗎?我們是要玩的。

我看看我自己的琴譜,心裡也有數,我小孩可能到小六也沒法彈,但沒關係。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10-26 09:53:30 #9F
 

既然可以退費, 我不會繼續在那裡學, 孩子已經小一, 若比較容易分心, 可以找一對一.

巧克力fiona
巧克力fiona 2017-01-07 23:59:16 #10F
 

小一其實可以上個別班了,在不專心也應該沒我兒子嚴重,他現在也小一,還疑似多動症跟注意力不集中。但是可以在他有專心的少數時間中累積的教他,其實效果也不錯。主要是不要長時間的硬逼他。如果上團體班因為需要跟上大家的進度,反而會更辛苦。建議給有耐心的老師一對一上課。不知道媽咪住哪裡?如果是住高雄市鳳山地區附近,也可以找我。

我在台北的時候從事了12年以上音樂教育的工作,最近(2016年底)剛搬到了高雄市的鳳山區,住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對面。

我最高學歷為輔仁大學音樂研究所,主要教授項目為長笛/鋼琴/樂理。對象則不拘(鋼琴建議四歲以上/長笛建議小二以上)。

上課方式為家教(我去你家或你來我家可討論)

價位則看學生的能力與等級而定

如果想學長笛或鋼琴都歡迎來電討論喔 093527238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