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精

蛋白質和脂肪多多攝取的話,可以增加母奶的營養,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坐月子時期,補湯當中總是會有大量的肉類的原因。而雞精因為分子小,容易吸收,而且又剔除了過多的脂肪,所以是發奶不發胖食物的聖品。

 

只是有的媽咪真的很怕雞精的味道,可以按照書中之前描述的方式,加其他食材燉煮為雞湯飲用,也是很方便的補奶法。或是滴雞精對發奶也是很有益處的唷,不怕麻煩的媽媽們也可以利用閒暇時間,自己用電鍋自製滴雞精,一樣營養滿點。

 

1先把雞肉切好並且把骨頭敲碎,敲的時候可以先用布包起來,以免骨頭碎片飛濺。

2在電鍋內鍋放上一個小碗公,然後上頭放蒸架,把雞肉平鋪在上。

3把內鍋鍋蓋蓋上,為了不要讓水氣進入,可以用鋁箔紙或是耐熱保鮮膜把鍋蓋和鍋子的周圍堵住。

4放入外鍋,加水,電鍋跳起後反覆加水直到5小時過後。

5打開鍋子的時候不要失望,內鍋看起來雖然乾乾的,其實營養的滴雞精都神奇的跑進小碗裡頭了,之後過濾掉渣渣就可以享用啦!

 

黑麥汁

發奶的另一個要素就是要喝大量的水,喝黑麥汁等於就是補充大量水分,同時因為黑麥汁當中也有蛋白質,所以對於發奶也大有幫助。只是黑麥汁有的廠牌過甜,媽咪小心不要喝太多除了發奶外身上的肉也發起來了。

 

牛奶

牛奶一樣是因為蛋白質含量高所以是個很好的發奶飲品。但有的媽媽若是有過敏體質,請避免飲用牛奶,也容易透過奶汁讓寶寶同時產生過敏。

 

豆漿

豆漿內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對於吃素的媽咪們而言也是很好的營養補給品,而且內含大豆卵磷脂,孕前吃可以幫助寶寶智力發展,產後吃可以幫助母親的乳腺通暢。

 

自己在家也可以簡單做豆漿,首先先把黃豆洗淨浸泡在水中一晚,第二天把乾淨的黃豆加上新的水煮成黃豆湯,趁熱用果汁機把豆漿打碎,再用濾網過濾掉多餘的豆渣,這樣就是一杯自製的無糖豆漿啦。

 

卵磷脂

卵磷脂的功效在於可以幫助乳化分解油脂,所以在哺乳時期如果乳腺阻塞,可以吃卵磷脂幫助暢通。平常保健天天一顆,就比較不會有阻塞的問題了。

 

發奶茶

發奶茶也叫做泌乳茶,市面上有很多發奶茶,這種茶飲,東方西方都有出,都調配好了,直接用水沖泡就可以很方便。上班族媽咪可以放一包在辦公室,沒事就拿來喝,一天得喝三到四杯,才會看得出成效。

 

魚湯&花生豬腳

魚湯和花生豬腳,幾乎是所有華人婆婆媽媽都信奉,是很好的發奶食物。

總歸以上各種食物,發奶必備兩個口訣就是:水分要多多、蛋白質要高高。每個媽媽體質不一,甚至有的媽咪喝了珍珠奶茶也會發奶,所以說媽咪們除了大家津津樂道的食材外,也可以多多嘗試各種水量多蛋白質多的食物,看看自己的身體和哪一項最對味呢。

 

除了發奶食物,大家也要很小心的是退奶的食物。基本上,以中醫觀點而言,所有的涼性食物最好都不要碰,例如竹筍、菊花、薄荷……,媽媽們如果可以的話,就忌口一點,或是少吃點,另外有三種食物,是吃了非常容易退奶,媽媽們也要小心為妙,三個惡名昭彰的食物就是:韭菜、麥芽、人參。如果寶寶已經夠大想要退奶的媽咪,就可以大量吃這三種食物,來幫助自己退奶。

 

發奶食物大彙整_img_1發奶食物大彙整_img_2 閱讀全文:http://bbho.me/kEoNqf

還有哪些食物可以發奶呢?媽咪們把自己的私房發奶秘方一起分享給大家吧~ 發奶食物大彙整_img_3

ting ting's dream
天外奇蹟 2013-12-28 14:46:41 #1F
 

打包帶走~

無敵三寶妹
汪汪娘 2013-12-28 14:48:33 #2F
 

謝謝分享~ 發奶食物大彙整_2F_img_1發奶食物大彙整_2F_img_2

大頭妹妹的媽
大頭妹妹的媽 2013-12-29 09:55:00 #3F
 

我吃牛肉 起士   釋迦都很發奶

不過補充一下:黑麥汁要喝熱的才有效。

吃青花菜 豆芽菜 芭樂也退奶

小新新
小新新 2013-12-30 09:38:44 #4F
 

謝謝分享,打包囉

我自已的發奶食物是 卵磷脂(通乳腺,有通就有奶)

葫蘆巴發奶茶,(美國很流行,可以上網查一下)

雞湯比雞精更有效(因為湯湯水水才是重點丫)

幸福就在這
幸福就在這 2013-12-31 05:18:24 #5F
 

我愛很吃拔樂耶=没奶     哭哭發奶食物大彙整_5F_img_1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4-01-06 10:07:11 #6F
 

這一胎已經是懷孕後期了。

最近開始喝雞精,沒想到連喝2~3天胸部又狂漲啦,沒喝也不會消,吼~~~

以前都只在懷孕初期喝,所以沒感覺胸部有狂漲的現象。

-

想要很多奶的媽媽可以試試,在懷孕後期喝看看。

個人經驗。

妮娃娃小公主
妮娃娃小公主 2014-05-05 14:39:28 #7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香妃兒
香妃兒 2014-05-07 19:43:21 #8F
 

我剛月子時候我媽每天都會準備一個保溫瓶的酒釀蛋

還有魚湯.雞精..月子餐我也吃光光

有時候會煮通乳水..不過這我媽若不幫我煮我自己不太會

我後來開始上班就直接買有王不留行的滴雞精來喝

也蠻有效的

 

基本上只要是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好像都會發奶

只是每個人狀況不一樣

建議哺乳期間水分一錠要攝取充足,這樣才會有奶水量

 

小蘋果果baby
小蘋果果baby 2014-05-09 17:19:30 #9F
 

原本奶水不足又睡眠不足的我~~很擔心

泌乳茶真的不錯喝.而前上班方便沖泡喝

我喝了第一周沒甚麼感覺

第2週慢慢體會到真的是有效喔!

我產後一個多月從100奶量

喝了3週.目前近180-200

讓我更有信心.可以全母乳了

我會持續喝下去~也分享給需要哺乳的媽咪朋友們!

給需要的媽咪們~http://monica20.pixnet.net/blog/post/53350380

春天蟲
春天蟲 2014-08-26 04:17:01 #10F
 

請問雞精是白x氏雞精媽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