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親餵完排空,是手擠到集乳袋?手動擠乳器集乳?

猴
2015-10-03 18:58:08 版主 1849

因為第一胎寶寶不含我的乳房,護理師也沒持續教,只說我乳頭比較凹陷,所以我都用手動擠乳器擠到奶瓶瓶餵,但量都好少,100左右,二個月就沒奶了,而且擠到乳暈破皮,乳房還變型,可能本來就小胸部,所以沒怎麼長肉,易變型吧~

第二胎快生了,這次一定要堅持親餵,但不太了解排空的方式,而且我沒有準備擠乳器,可以手擠到集乳袋嗎?

請媽咪們解惑,謝謝~

猴
2015-10-04 17:45:29 #1F
 

:-?

可愛豌豆媽
可愛豌豆媽 2015-10-04 23:30:28 #2F
 

我目前第一胎寶寶母乳哺餵2mo。

 

如果碰到乳頭凹陷,擔心寶寶抓不到含住乳房的位置,可考慮採用乳頭牽引器或乳頭保護罩來輔助學習含乳姿勢;最好的方式,可採取「橄欖球抱姿」,讓寶寶靠近乳房、含住乳暈,自然能吸吮到乳汁。

(資料來源: http://www.mombaby.com.tw/article-3991-2.html#)

 

排空應該是指寶寶沒吃完的乳汁,將其移出體外。手擠或電動擠皆可。

 

現在來說一下我的經驗:

 

我家的寶寶32周出生,剖腹產,體重差點不足。

 

一開始我先親餵寶寶,寶寶吸允時常邊吸邊睡,而且小小一隻沒力氣吸允足夠的奶水吃飽(剛生產完乳腺還未暢通也是原因之一)。等她吸允過後,沒喝完的奶水,在醫院時我是手動擠出到奶瓶裡,再用瓶喂方式補足。剛開始奶水很少,是用針筒吸(醫院提供),後來奶水變多,才直接擠到奶瓶裡。不過住院7天之後,手擠沒法擠乾淨,只能紓解,但乳房還是很脹,後來是用電動擠乳器才把原本充盈的乳房變成軟綿綿。

 

所以樓主媽媽我建議你一開始是可以用手擠,因為乳汁還不暢通,可以邊擠邊按摩,但到後期乳汁變多了,只用手擠會很累的喔! 用機器邊擠邊按摩也可以幫助你乳腺暢通。 當然,寶寶持續的吸允也是很重要的,才會刺激乳汁分泌,我從一開始要擠出用瓶喂補足,到現在完全親喂,過程很辛苦,但看到寶寶吸奶有長大就很滿足。

 

正確的擠乳方式,不論是手動或電動都不會讓乳房受傷的! 可以詢問護理人員或母乳支持團體...等矯正哺乳姿勢/擠乳方式。住院期間,我有問題就是問生產醫院的護理人員,出院後,醫院也有專線可以詢問哺乳相關問題! 希望你的生產醫院也有提供這樣的資源!

 

(原作者於 2015-10-04 23:37:03 重新編輯過)

猴
2015-10-06 17:53:28 #3F
 

謝謝媽咪,好詳細~

不過機器或手動擠乳器好像在乳腺暢通情況下才會疏通~

沒通的情況下好像無法紓解硬邦邦的乳房~

在想需不需要買手動擠乳器來輔助一下~

可愛豌豆媽
可愛豌豆媽 2015-10-07 11:54:48 #4F
 

謝謝媽咪,好詳細~不過機器或手動擠乳器好像在乳腺暢通情況下才會疏通~沒通的情況下好像無法紓解硬邦邦的乳房~在想需不需要買手動擠乳器來輔助一下~

猴發表於2015-10-06 17:53:28

 

我當初是手邊沒手動擠乳器,只有電動擠乳器。但我朋友是覺得當乳腺不通時,使用手動擠乳器會有很好的幫助。

 

我一開始乳腺也不是全部暢通,護理師教我先疏通乳暈,再往周邊疏通至整個乳房。出水口通了,後面被堵塞的部分才能通暢。

 

所以我是先將乳暈按摩柔軟,再讓寶寶吸吮,吸吮同時也邊按摩乳房有硬塊處。

 

排空時,乳暈部分,我會用手指去按摩,把堵住的乳汁擠出。再邊按摩邊用電動擠乳器來排空其餘部分,不要等乳房變成石頭奶時才來疏通! (我還有吃卵凝脂來幫助乳腺暢通)

 

如此多次下來,我的乳腺目前沒有堵住的問題。我想,手動擠乳器應該也是大同小異吧!

 

另外,寶寶牌吸乳器對疏通乳腺真的很好用!有次我乳房有個小硬塊被寶寶吸吮整夜(躺餵),硬塊就不見了!!

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幫助~親餵完排空,是手擠到集乳袋?手動擠乳器集乳?_4F_img_1

猴
2015-10-07 21:43:43 #5F
 

謝謝豌豆媽~

非常有幫助~

我也是希望用寶寶牌自然地吸吮~

可是乳頭一邊短一邊凹,她不太愛吸~

我還是會努力地親餵,只是她可能吸的有限~

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擠奶~

漲奶時,是要冰敷還熱敷?

因為昨天醫院護理師說要冰敷~

覺得有些怪怪的~

可愛豌豆媽
可愛豌豆媽 2015-10-08 17:48:53 #6F
 

謝謝豌豆媽~ 非常有幫助~我也是希望用寶寶牌自然地吸吮~可是乳頭一邊短一邊凹,她不太愛吸~ 我還是會努力地親餵,只是她可能吸的有限~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擠奶~漲奶時,是要冰敷還熱敷?因為昨天醫院護理師說要冰敷~覺得有些怪怪的~

猴發表於2015-10-07 21:43:43

我之前所看到的文章有說: 脹奶時的疼痛是冰敷舒緩疼痛,若是要幫助乳腺暢通就要熱敷,例如洗個熱水澡,對乳腺暢通有幫助!

 

所以現在的護理師都說要冰敷舒緩疼痛,因為可能脹奶過痛時去碰乳房一定也很痛,更難把奶擠出。

 

媽媽要學著怎麼餵奶,寶寶也是要學著怎麼吸吮。祝你哺乳順利~

猴
2015-10-09 13:00:22 #7F
 

謝謝~

請教碗豆媽的擠乳器是什麼牌子的?

打算買擠乳器,還在考慮手動或電動~

因為第二胎了,怕多花錢之後也用不到~

可愛豌豆媽
可愛豌豆媽 2015-10-09 14:03:07 #8F
 

謝謝~請教碗豆媽的擠乳器是什麼牌子的?打算買擠乳器,還在考慮手動或電動~ 因為第二胎了,怕多花錢之後也用不到~

猴發表於2015-10-09 13:00:22

手動- AVENT

電動- 美樂

版媽可以考慮買二手貨或用租借的!

★趴趴熊★
★趴趴熊★ 2015-10-09 15:39:38 #9F
 

親餵比較不會那麼快沒奶

我家趴趴熊親餵到一歲八個月

買電動吸乳器也沒在用耶

我都讓小孩吸一吸,沒排空

可愛豌豆媽
可愛豌豆媽 2015-11-30 00:21:17 #10F
 

版主媽媽,我恰巧看到一個資訊。

乳頭乳暈凹陷時怎麼餵母奶?先把乳暈擠軟。http://willow1992.pixnet.net/blog/post/194290986

希望對你餵母奶有幫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