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時間過得好快喔!小孩轉眼間已經小二小三了,記得剛當上新手媽媽時什麼都不會也不懂也沒人可幫你只好自己一手帶大,當時經濟不允許小孩又不放心給人帶,因此一手扛起育兒之職,由於兩個小孩年紀相近差不到1歲,說實在帶起來真的很累跟帶雙胞胎沒什兩樣,白天除了帶小孩還要整理家務煮副食品,晚上則還要煮晚餐整天下來簡直累翻,然而先生卻認為帶小孩是件容易的事,不就是餵奶吃飯陪她們玩嗎?說起來可真輕鬆做起來卻不容易啊!為了讓小孩營養均衡怕它們以後挑食不吃蔬菜,在滿6個月開始可吃副食品時就逐步添加各式青菜及肉泥於稀飯中,希望就是不挑食又能營養均衡。且在1歲前我從不添加鹽吧及調味料,完全取用食材的自然的甜味煮成粥,我的寶貝吃什麼我就跟著吃,心想我若自己都不愛這樣的食物小孩怎會愛吃呢?凡事要給她們吃副食品前我自己會先品嘗是否美味才給我的寶貝食用,因為怕她們吃的口味太重造成身體負荷。現在的小孩都吃得太油膩、口味太重且零食過多,我可不想以後讓她們變成小胖妹啊!所以在我們家幾乎沒什麼零食可言,自己本身也不太愛吃所以她們現在小二小三身材都還瘦瘦的可是並不是營養不良喔!(這點可要特別聲明)

 

在帶小孩的過程中我除了注重食物的營養均衡外,對於居家環境衛生、生活習慣也很重視,因為本身有潔癖不喜歡家裡亂糟糟,尤其遇到正在東爬爬西爬爬的年紀,我對地板就很要求2-3天就會擦地板避免毛髮灰塵產生,但是相對造成自己好累喔!因為我都要趁它們在睡覺時偷偷地做家務,要不然哪有時間做啊!就連煮副食品也是利用她們在睡覺時趕快用用,順便準備自己中晚餐的前置作業。當然做累了也要小憩補眠一下,白天帶小孩、做家務、煮飯還要陪她們玩,晚上還得繼續照顧小孩,一人當三人用簡直是超人,所以只要晚上先生回來我都會要求趕快換手一下,讓我喘口氣再繼續下去。遇到周日我一定要去外面放風,要不然我真的會瘋了,還好先生有體貼我,周日都讓我自己去逛逛街解放一下(這是我唯一的興趣啊!)

 

我也和大家一樣都會訂巧虎讓小孩閱讀,可是很多人在說這麼小她們又看不懂又容易把書撕破有用嗎?剛開始我也發覺小孩太小老是喜歡把書撕破,貼紙貼上去以後小孩就不愛了,所以我自己試想怎樣可以讓小孩喜歡翻書又可重複斯貼這個動作。研究許久,我把貼紙改良自己DIY,把它改成魔鬼氈模式讓小孩可重複撕貼,讓小孩對這本書有興趣可以一直重複【玩書】。同時我也研究怎麼樣可以讓書撕不破,這樣小孩們就可一直重複翻閱書本而不無趣啊!除此之外我每天只有在煮菜時間給她們看巧虎,其餘時間一律都用【聽】巧虎,只能聽不能看,邊聽巧虎邊看書及玩玩具,練就他們從小對於音樂有韻律感、聽力感及背誦的能力。除此之外也造就專注力、邏輯推理與閱讀能力,讓她們現在很愛看書認為看書就是件有趣的事,這也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我並沒有花很多的錢去所謂的淺能開發,只是在想用什麼樣的方式帶小孩可以讓我最輕鬆,卻想不到有如此的意外收穫奠定了學齡前教育的基礎。使小孩在入幼稚園前比一班同年紀的小孩學習快、專注力強且反應快。老師教的課程在還未入學前幾乎都會了,一點都不擔心她們的功課會跟不上進度。進入小學階段讓她們參與學校的社團及課後班,學校的功課也都在課後班就做完,回到家就是繼續開心的玩及偶而看看電視,只有上整天課時才會把功課帶回家寫,回到家也很少看她們再複習功課,問她們都會嗎?想不到考試都名列前茅每次期中、期末考都還拿獎狀,看到這樣的結果我之前的付出都值得了。雖然在學齡前我犧牲了我的工作,每天帶小孩處理家務身體與精神十分疲倦,卻換來我現在輕鬆許多不需要辛苦地盯著她們課業,也不用上安親班輔導只要培養她們最愛的圍棋及英文就好了,把安親的費用省下來投資在小孩的興趣上,讓她們有其它專長與嗜好這不是更好嗎?

本篇文章同步與我的落格發表http://yahuifeng.pixnet.net/blog/post/175883727-%e7%94%a8%e5%bf%83%e8%88%87%e5%ae%89%e5%bf%83%e5%88%b0%e5%ba%9c%e5%9d%90%e6%9c%88%e5%ad%90-%e6%88%91%e7%9a%84%e8%82%b2%e5%85%92%e7%b6%93%e9%a9%97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