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推薦《小鞭炮,劈趴劈》

想不想飛
想不想飛 2008-07-15 17:28:29 版主 668

【小羽讀《小鞭炮,劈趴劈》】

http://happypowpow.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html

我是在美國帶兩個孩子的媽媽,為了讓四歲的兒子開始接觸ㄅㄆㄇ,我特地精挑細選了這本「小鞭炮劈趴劈」,並請小姑從台灣寄來。

收到書後,每次兒子看電視前,我便與他一起學其中一首童謠,順便洗腦:「電視看太多會變笨喔。」「我們來運動一下頭腦吧!」

這本書編得很有意思,讓抽象的ㄅㄆㄇ化為生活周遭有趣的聲音,譬如「ㄅ,小寶貝」:小寶貝,吹喇叭,吹了八把小啦叭,卜卜叭!卜卜叭!卜叭卜叭卜卜叭!

有些則是繞口令,如「ㄕ,傻子和獅子」:一個傻子,拿把扇子,踢著石子,啃著柿子。遇到獅子,拿出梳子,一把抓出十隻蝨子…

加上插圖生動活潑,不識字的小羽常指著書裡的圖畫,好奇地問東問西,也間接增加學習效果。譬如他老愛問我「ㄎ,烤核桃」的小寶寶為什麼要站在核桃殼裡嚎啕大哭。

整本書大概花了一個禮拜就教完了,附贈的CD則是有空聽一聽。

今天晚上睡覺前,無聊的小羽本來想看電視,我提議「那來看書吧!」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翻開「小鞭炮劈趴劈」,隨意找一則念:「ㄊ,踢踏舞,小白兔…」才唸完第一句,小羽便開口接:「小白兔,愛跳舞,跳什麼舞?踢踏舞。慢慢跳,慢慢踢,踢踏踢踏踢。快快跳,快快踢,踢踏踢踏踢踏踢踏踢!」

他的反應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教他唱時,他老是心不在焉,常常要在威脅利誘下才肯配合,沒想到竟能流暢背誦。

翻到下一首再試看看,他真的就一路背下去,讓我越聽越驚奇,直到難度最高的「ㄓ,幾隻腳」才破功。

這是我第一次接收到小羽的學習成果,完全料想不到他學這麼好。

兒子看到我欣喜的模樣也很有成就感,他最近常對我們說:「媽媽!我長大了!做XX事時我會小心!」(XX可以用各種爸媽提醒他的事情代替)。爸媽老是擔心兒子沒有把爸媽教的事情聽進去,今天他證明了自己雖然看似不專心,其實都有在聽,想到這,做媽的感覺非常欣慰。

「小鞭炮」念完後,接下來是學童謠。我之前也教兒子念唐詩,現在他雖然會唸「白日依山盡…」,可是總覺得他似懂非懂,於是先把唐詩擱一邊,改教有趣的童謠、童詩和繞口令,一來增加字彙,二來培養語感,應該比較適合這個年紀的孩子吧!

宣芸之家
皮仔媽 2008-07-16 02:12:50 #1F
 

我也有買

很不錯

音樂也很好聽

寶寶很愛

happytiger
happytiger 2008-07-16 09:35:08 #2F
 

真的是很棒的書

另外它有下集喔<嗚哇嗚哇變>

(是將注音的聲符和韻符分開成兩本)

我家的相關分享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omi/3/1306983661/20080515035329/

小艾艾MAMA
艾艾媽咪 2008-07-16 10:16:38 #3F
 

謝謝分享

我跟著買了上下2套囉 推薦《小鞭炮,劈趴劈》_3F_img_1

想不想飛
想不想飛 2008-07-16 22:02:47 #4F
 

To 皮仔媽,

對啊!音樂好聽又能幫助孩子正音。

小皮仔好可愛,懷孕末期很辛苦,加油喔!

To happytiger,

謝謝你的分享,我後來也請朋友帶<嗚哇嗚哇變>,

希望小朋友的國語越講越標準,對學中文也能保持高度興趣。

To 艾艾媽咪

希望艾艾會喜歡。我們家也有Curious George Visits the Library。

每次我看Curious George,都覺得這套書好像在幫父母做心理輔導.. 推薦《小鞭炮,劈趴劈》_4F_img_1

如果家裡的小孩像George一樣活潑好奇常常不小心闖禍的話,

父母可以藉由這套書用更童趣的角度理解小孩的行為。

宣芸之家
皮仔媽 2008-07-17 05:29:38 #5F
 

TO 想不想飛:

信誼還有出二本手指搖

是好朋友跟螃蟹歌

也很不錯

很好聽又好玩

裏面有教你如何帶寶寶玩

手指的運動可以幫助寶寶開發大腦

想不想飛
想不想飛 2008-07-17 11:44:14 #6F
 

To 皮仔媽,

謝謝妳的推薦,下次請朋友幫我打包來美國。

我女兒從九個月就會跟著大人跳手語歌,

所以我就照著巧虎的歌邊唱邊跳,現在她已經學了不少首。

原來手指運動有助於大腦發展,那明天開始要更賣力跳了~

JUAN MAMA
JUAN MAMA 2008-07-17 14:32:23 #7F
 

好書! 推薦《小鞭炮,劈趴劈》_7F_img_1好書! 推薦《小鞭炮,劈趴劈》_7F_img_2

上下2冊(加贈2本注音練習簿)都有買!

andy聽cd時,還會找書出來翻 推薦《小鞭炮,劈趴劈》_7F_img_3

☆。╮愛馬仕 ╭。☆
毛毛子 2008-07-18 02:14:10 #8F
 

哇~感覺好棒歐!

等我妹妹長大,我也要買給她看!

倪媽媽~♡
倪媽媽~♡ 2008-07-18 09:05:37 #9F
 

大概幾歲來學比較適合呢?

想不想飛
想不想飛 2008-07-18 10:45:02 #10F
 

To 倪媽媽,

我在兒子四歲時買的,他學得很開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