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一生能做幾次月子~敬德產後護理中心

miniminihung
miniminihung 2012-10-26 02:43:47 版主 635

一個女人,上天給了我們一個子宮,我們從小就和它相處,從青春期的月月來潮,到懷孕生產的刻骨之疼,我們喝巧克力、不碰冰飲,為的就是希望來潮時,能夠較為舒服輕鬆點;我們花大筆鈔票,選擇了月子中心,希望的也不過就是能在經過生產的痛楚後,能得到一點妥善的照顧。

但,為什麼一旦出了事,業者卻推託的一乾二淨?!

我是一個新手媽媽,小朋友五個多月了,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我是在6/1號從敬德產後護理中心出關的,但我對它的評價,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字來形容,因為在我坐月子的期間,不能也不應該遇到的,從寶寶感染RSV、放錯床、發生火災都讓我遇到了!到現在寶寶還住在加護病房裡,可是敬德到現在還是沒给我一個完整的回覆!下面就是我5/31號在其他網站所留的親身經驗,希望大家在選擇月子中心一定要注意寶寶的狀況。

............................................................

當初在選擇月子中心的時候,考慮了環境的舒適度、專業人員的配置、和交通的便利性。於是我選擇了這家月子中心,因為它的價格對我來說算是有點超過預算的,所以我更換了原來產檢的醫院及醫師,換到他附屬的醫院產檢及生產,原本期待在這裡能夠放心的做好月子,而小朋友交由專業的人員照顧。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

一開始我對這間月子中心的評價是很高的,因為它的管控很嚴格,除了爸爸媽媽其他人一律不能親手摸到寶寶,連阿公阿媽也只能隔著玻璃窗看寶寶,如果要進房間,寶寶必須推回嬰兒室,而其他訪客只能透過樓下視訊看寶寶,根本不能上樓來。原以為在這麼嚴格的環境下,我的寶寶應該非常安全,沒想到就在要出關的前幾天,我的寶寶開始出現了異狀。

一開始是我在親餵時發現偶爾有點粗粗的咳嗽聲,一點點而已,不是太明顯,但我還是反映給嬰兒室care的護理人員知道,結果得到的回應是一般小朋友常常都會有這種情形,不用特別擔心。隔天早上,把寶寶接回來餵的時候,嬰兒室的小姐告訴我,我的寶寶有點咳嗽的現象,剛好這天有小兒科醫師會來巡視,我便交待請醫師幫我看看寶寶的情形,後來,這位小兒科醫師告訴我,寶寶只是有點咳嗽和有點痰的情形,但沒有其他症狀,不用太擔心,如果擔心可以再帶出去就診。

或許是媽媽的第六感吧,我決定當天下午就帶去給配合的醫院看小兒科醫師看,結果證實了我的恐懼,RSV 陽性反應,而且必須住院,當下真的是有如五雷轟頂,看著寶寶那麼小,躺在病床上,被一個大大的氧氣罩罩著,抽痰時寶寶淒厲的尖叫哭喊聲,陪伴她的只有他一個小奶嘴,我的眼淚真的是止不住!!我很自責也很後悔,花了十萬元以為幫寶寶和自己精挑細選,卻選到這樣的環境和服務品質。

我原以為這可能只是我的寶寶運氣不好,他們的管理還是很不錯的。結果,就在當天晚上,一整天累壞的我們,在凌晨一點多的時候,被尖銳刺耳的火災警報聲驚醒,一推開房門,幾乎所有的爸爸媽媽都跑了出來,大家一臉驚恐,空氣中是混雜著惡臭的煙,大家不曉得怎麼回事,因為防火門阻絕了通往嬰兒室的走廊,寶寶不在身邊的媽媽們開始擔心寶寶的安危,沒有人告訴我們怎麼一回事,也不曉得到底要逃跑還是留在原地,直到防火門打開,嬰兒室的小姐才跟我們說是消毒室水溫過熱的問題。結果一整晚,我就在疲累驚懼下度過難睡的一晚。

隔天,我看完寶寶從醫院回來後,遇到了幾個在月子中心的媽媽,大家一起閒聊,我驚訝的發現,原來除了寶寶生病,發生火災,還有其他媽媽的寶寶被抱錯,帶到醫院採完足跟血驗完黃疸,才發現自己手上的女兒竟然是別的媽媽的兒子!!我才回憶起,原來我們去嬰兒房接寶寶時,一開始並沒有核對身份和寶寶,到後來才開始核對身份原來是這個原因!!而前幾個星期我自己的家人在樓下透過視訊看寶寶時,我寶寶的床上放成別人家寶寶並不是偶發事件!!更別提我們好幾個媽媽都在自己的房間裡被蟲咬這種相較之下微不足道的事了!!

更令我生氣的是,他們告訴我,生病的小孩都會母嬰同室,可是除了我還有其他媽媽明明都看到嬰兒室內有被單獨隔離起來的小孩,照顧他的護理人員穿著隔離衣,得到的答案竟是因為媽媽有訪客,所以"臨時"放在這邊,這不就是容易成為感染源嗎?!

這幾天為了寶寶,不曉得留了多少眼淚,每天匆匆忙忙奔波於醫院和月子中心間,,我們希望月子中心給我們一個合理答覆和提出解決辦法,得到的結果是"我們也不知道感染源在哪","其他寶寶有流鼻涕,但媽媽帶到診所說不是感冒","我們這裡嬰兒室一天的照顧費800元,退你三天2400(寶寶現在還在入院中,但我明天就要回家了)"這些答案,那我想請問的是,我出月子中心後,我的寶寶呢?!是誰要照顧誰去關心?!他的癒後狀況呢?會不會影響肺部之後的發展?!他可以承保前這段空窗期的健康誰來負責?!我們既難過又自責,不敢把狀況透漏給長輩們知道,只能一直流淚著,希望寶寶趕快康復。

---------------------------------------------------------

昨天,我先生和敬德調解失敗,他們的態度依然故我,甚至質疑是我們的問題,而對於他們自身的問題,一概避重就輕,我的寶寶住院住了十天,期間甚至需要在加護病房插鼻管,他們沒有一絲歉意,賠償金一毛也沒退,我想問的是,他們到底暸不了解,一個女人一生有幾個月子可以這樣蹧蹋?

cathy
cathy 2012-10-30 21:38:04 #1F
 
怎會這樣呢?這家月子中心風評不是很好嗎? 一個女人一生能做幾次月子~敬德產後護理中心_1F_img_1
~綺綺媽媽~
~綺綺媽媽~ 2013-06-29 22:13:32 #2F
 
希望選月子中心的媽媽們可以看到這篇文章 我當初生老二時也是預約了這家但是因為某些因素臨時取消選擇了在原生產醫院坐月子 我是99年10月去預約的那時評價都很好
歡茄
歡茄 2013-06-30 14:22:29 #3F
 
真的是有點誇張....... 選擇月子中心真的要慎選baby的照護 謝謝媽媽的分享~~~ 也希望baby能盡快康復 :)
叮噹林
叮噹林 2013-06-30 14:29:27 #4F
 
選擇月子中心真的很重要~畢竟北鼻的健康是父母的一切~ 希望北鼻能夠健健康康的
mymydady
mymydady 2013-11-15 18:54:52 #5F
 

我們家寶寶也是在敬德集體感染rsv,就是上報紙的這一次,月子中心沒有打過任何一通慰問關心電話,打電話去櫃檯人員只會說高層還在討論協商(自己關起門來協商嗎?都不用問寶寶現在狀況如何?!),說好期限是上星期四11/7前會給回應,只是回應喔並沒有說到賠償,至今11/15仍然沒有任何一通慰問電話!現在每三天就打電話去,還是一樣的回應"高層在協商",如果要去澄清敬德月子中心坐月子的媽媽,可以考慮一下如果遇到集體感染,所有的護理人員以及櫃檯會告訴你院內很好!安心啦!只有少數寶寶生病,等到爆發集體感染之後,澄清敬德會是讓妳快速成長的好選擇!

**兔寶媽咪**
**兔寶媽咪** 2013-11-15 22:49:12 #6F
 

所以在挑選月子中心時真的要多聽多比較啊

mymydady
mymydady 2013-11-18 09:18:17 #7F
 

月子中心真的是要好好選擇@@

mymydady
mymydady 2013-11-18 09:31:15 #8F
 

網友wawa媽咪說:

上星期才去敬德簽約
就是因為在網路上爬文都沒有關於他們的負面訊息.

因為這樣的原因,身為當事人,家人都叫我算了,實在是希望提供一些實際訊息給各位媽咪.所以一定要把在"敬德產後護理中心",遇到的親身經驗告訴各位媽咪爸比~好好考慮一下月子中心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