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留給一對龍鳳胎寶貝滿月紀念-紅紫檀木臍帶印章(富貴吉祥)

還真
還真 2014-10-25 17:58:35 版主 17K

    我家的柏元哥哥與柏妤妹妹滿月了,第一次升格當爸爸,上天給我一對龍鳳胎寶貝,心中充滿歡愉及感恩~因此這次的滿月,爸比要送寶貝們一個深具意義及世上獨一無二的禮物,就是用寶貝們自己掉下來的臍帶來做一個傳家手工印章,也就是俗稱的臍帶章,按照名間的習俗,臍帶章又叫「發財章」,具有發財、聚財、財庫的意義象徵。希望可以帶給寶貝們好財運,對未來的生涯規劃有幫助,我這個老爸很有心吧!但是要如何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臍帶章呢?我提供這一次的購買經驗給大家做為參考。

    首先上網搜尋(真的拜網路發達所賜,在家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找出有製作臍帶章且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優良店家,結果是位在台中的墨寶齋製筆莊,剛好又離家不遠,當下打電話跟店家約時間過去了解,到達現場,店家有專屬的停車場,停車方便,裡面的店員服務親切,很有耐心的詳細介紹解說,後來決定材質選擇紅紫檀木來製作,因為紅紫檀木木紋細緻多變化,色澤偏紅潤,耐損性佳,而且色澤會隨著時間變的更漂亮,越顯其高貴及價值,而為什麼不選水晶或牛角呢?因為水晶易破損斷裂,而牛角會因虹吸效應使印面吸附印泥,造成顏色不一致,當然見仁見智,也有人喜歡牛角這樣而形成美麗的色澤,所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就好啦!

留給一對龍鳳胎寶貝滿月紀念-紅紫檀木臍帶印章(富貴吉祥)_img_1

留給一對龍鳳胎寶貝滿月紀念-紅紫檀木臍帶印章(富貴吉祥)_img_2

    再來就是從眾多的紅紫檀木中挑選喜歡的紋路,以及在印章的外表要刻什麼字或圖案,我本人挑選波浪向上的紋路,一層一層疊上去,代表步步高昇的涵意,而外表因不喜歡太卡通及花俏的圖案,所以在步步高昇的背面,為哥哥刻上「富貴」,為妹妹刻上「吉祥」的字眼,而字的週邊刻劃著幸運草的圖案做襯底,祝賀龍鳳胎寶貝一生「富貴吉祥」,而姓名雕刻字型則選擇開運篆體,象徵給寶貝們帶來好運,最後就是印章上方挖洞,放入經過特殊處理防腐後的臍帶及金箔紙裝飾,然後再灌料及封膜等待風乾,就完成製作,從訂購到交貨要一個月的時間,但當拿到成品後會感覺很有質感很有價值,這真的是給龍鳳胎寶貝們最好的禮物了!

留給一對龍鳳胎寶貝滿月紀念-紅紫檀木臍帶印章(富貴吉祥)_img_3

留給一對龍鳳胎寶貝滿月紀念-紅紫檀木臍帶印章(富貴吉祥)_img_4

留給一對龍鳳胎寶貝滿月紀念-紅紫檀木臍帶印章(富貴吉祥)_img_5

 

雅淳甜兒
雅淳甜兒 2015-03-27 11:45:07 #1F
 

恭喜阿~喜獲龍鳳胎~~ 相信小孩長大後再看到你幫她們做的臍帶印章一定會很感動的啦!

我也是在她們家做的臍帶章跟胎毛章...我做的是節節高昇的紫檀木組,我老公也誇我怎麼找到這間的,C/P值很高啊!!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