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到台南臨水夫人廟拜拜的經驗

luv
luv 2008-05-02 21:34:56 版主 15K

家住台北,等待懷孕也半年了,朋友一直建議我們去台南臨水夫人廟拜拜,一直到這個星期三才成行,一切都很順利,我想把過程分享給bbh上的姐妹們。

因為計畫當天來回,所以我們是坐高鐵,高鐵到台南站需搭乘各站停車的班次,考慮到價格我們選擇自由坐,非假日都還會有空位,時間約兩小時。

高鐵台南站配合高鐵班次有固定時間的免費接駁車,出高鐵後直接搭接駁車到「台南火車站」下車,約四十分鐘左右。

在接駁車下車的公車站,旁邊有2號跟6號公車可以搭乘,我們選擇2號路線比較簡單,車資18元車程五到十分鐘,在大南門站下車往回走,會看到交叉的建業街(或在建興國中站下車往前走,這兩站的前一站是孔廟站,過孔廟站後就要準備下車),順著建業街走五到十分鐘左右即會看見延平郡王祠(右邊是台南女中),臨水夫人廟就在建業街跟開山路口,延平郡王祠旁邊。

若是搭乘6號公車,可在開山路站或延平郡王祠站下車。

在前往台南前我們有打電話詢問廟方,他們要我們帶四樣水果跟一束白的小菊花跟一束紅的小菊花,到達臨水夫人廟後不要在外面買東西,廟裡有香跟金紙,拜拜過程可以請廟方人員指導。

我們依指導先將帶來的水果和花放在貢桌上,從天公開始拜,三炷香。再來臨水夫人媽→齊天大聖→三十六婆→土地公→回到臨水夫人媽前,插三炷香。

然後夫妻兩人櫃著祈求臨水夫人媽,說夫妻兩人的姓名、生日、地址、結婚多久和想要想孩等等的心願,問臨水夫人媽願不願意賜給我們孩子,願意的話請給三個聖杯(若是有笑杯就繼續擲到連三個聖杯,若蓋杯就重新念一次名字那些,並加上若能順利懷孕生子會來還願之類的話再擲)

得到三個聖杯之後,告訴廟方人員,他們會從神明前面的花叢摘下花給你戴在耳上,因為我們是第一胎,所以廟方兩種顏色的花都摘給我們,我就戴在耳上去燒金紙,之後廟方會給你紅包袋裝花,走出廟之後花就不能給別人看到,放在包包裡帶回家,回家後放在床頭櫃或梳妝台乾淨的抽屜裡(不是放衣物的抽屜,廟方交待要「乾淨」的)

連三個晚上洗完澡睡覺前拿出花來戴個幾分鐘,然後不要再出房門直接睡覺。

三個晚上後,就把花放在抽屜裡不要管他,直到懷孕生子寶寶出生後,從醫院抱回來再用花放水裡給孩子洗澡,洗完倒掉即可。

因為這次經驗過程都滿順利的,我想也跟大家分享一下,若有想去的不清楚的人可以問我喔!

再次謝謝臨水夫人媽給我三個聖杯。

於2008-05-02 21:37:48 補充發言
我們帶去的花留在廟裡,水果有帶回來。 回程的路線都一樣,公車是雙邊設站,高鐵接駁車台南火車站站的上下車地點相同。
頻頻的媽
頻頻的媽 2008-05-02 21:38:43 #1F
 

感謝分享唷~

^^我回娘家都會帶冰淇淋去那拜拜ㄋ~~

博宇媽咪
朵朵小花 2008-05-07 23:55:11 #3F
 

我到臨水夫人廟都是餵了我家調皮小獅子

跟各位媽媽分享一下~我家小獅子很好動,又皮手很喜歡東摸西摸~沒一刻停止,有老一輩跟我說去臨水夫人廟裡有大聖爺,專門管調皮搗蛋這科低~

首先買一串香蕉還有到廟裡你問服務台說要買給大聖爺的金紙,通常我還會買一份水果拜臨水夫人也會加一份金紙,先主神還有旁邊神明拜完之後就去求大聖爺,跟他說你的名子.地址.小孩名子,跟他報告說小孩狀況如何,最後你要球大聖爺給賜給你香灰,讓小孩洗澡保平安,最重要要讓他安分守己,然後要擲筊要連3筊,大聖爺同意之後在到主爐去旁邊有紅紙可以包香灰,香灰你可以酌量,香灰可分3次共3天在洗澡水裡面加,就用那水洗澡,從頭洗到腳,包准小朋友乖乖低~提供給各位媽咪參考看看

對了忘記提醒一下各位媽咪~拜大聖爺的水果千萬不可以讓小朋友吃到喔!!拜靈水夫人的就可以吃

(原作者於 2008-05-07 23:56:39 重新編輯過)

adsnew
luv
luv 2008-05-09 20:18:19 #4F
 

謝謝朵朵小花媽咪分享喔!

難怪我看很多人帶小朋友去拜拜呢!

賢哥辰弟麻麻
賢賢媽咪 2008-05-10 23:40:42 #5F
 

請問對付皮的小朋友有效嗎??謝謝

博宇媽咪
朵朵小花 2008-05-11 13:58:15 #6F
 

賢賢媽咪~我是覺得很的有效拉~大聖爺專管"皮"科的,不過我覺得他還是有期限的~你要注意他如果連續好幾天都這樣你就帶他去拜一下~或者你自己去也形~再拿香灰回去洗澡~試試看效果

千萬記得拜大聖爺的東西不可以給小朋友吃到喔!!

反正做媽的啥咪方法都得試~我也是有方法試到沒方法~我佳小獅子還帶去給成大醫生,我以為他是過動兒,結果醫生說他是好動,不是過動,不過他的好動也讓我吃足苦頭有苦難言

對囉我剛剛說的期限我發現有拉長的趨勢~之前大概2禮拜去~現在我快大半年沒去~不過有經過時候我還是會去給他拜一下~畢竟有事沒事跟神明套套交情也好(ㄏㄏ開個小玩笑!!)

以上是我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丫肥的媽
丫肥的媽 2008-05-13 08:44:07 #7F
 

也來分享一下.

真的覺的很神奇.^^

我家老二妹妹9個月了,

從2,3個月起她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但上個禮拜她半夜都會爬起來玩1-4hr.

氣的我快抓狂了 分享到台南臨水夫人廟拜拜的經驗_7F_img_1....因為還要上班!!

分享到台南臨水夫人廟拜拜的經驗_7F_img_2每每都是k,讓她哭累點睡著...

也試過洗艾草,雞屎藤等等....還是沒有用.

後來覺的不行,趁母親節順路去臨水夫人那拜拜

跟臨水夫人說狀況,順便"擲茭"是否願意

嘿~一次就ok,當晚就睡的安穩,沒有再爬起來了.

現在已經成功2晚都一覺到天亮.耶!!! 分享到台南臨水夫人廟拜拜的經驗_7F_img_3

真是感恩啊~~ 分享到台南臨水夫人廟拜拜的經驗_7F_img_4

林小珊
林小珊 2008-05-13 10:26:12 #8F
 

放在乾淨的抽屜

是指抽屜都不能放任何東西嗎?

I love KiKi
I love KiKi 2008-05-13 11:41:28 #9F
 

1年半以前去的,當初去的時候好像有準備水果,非常誠意告訴臨水娘娘我們的狀況。然後擲筊,結果都沒有聖筊。廟婆說要夫妻同跪,還要說事成之後要如何謝謝娘娘。我們就照辦,馬上就連續3個聖筊。廟婆拿紅白花各1朵給我,如樓上水水說的那樣,出廟門後不可以讓別人看到,回臥室插在頭上,然後用紅包包著放床頭櫃抽屜,等小孩出生滿月那一天給他洗澡。事情就是很神奇,我們求子一年沒消息,但是拜過臨水娘娘隔一個月我就順利懷孕。

我們由衷謝謝臨水娘娘,小孩滿月就帶小孩去還願,之後還有幾次帶小孩一起去拜拜。

希望大家都心想事成,順利當爹娘。

luv
luv 2008-05-13 12:11:50 #10F
 

to 林小珊

廟方說所謂乾淨 是指不要放內衣褲之類的抽屜

我是放床頭櫃的抽屜~裡面還有擺手飾那些~我想應該不一定要全部空的吧!

謝謝阿肥的媽和 I love KiKi 媽咪的分享喔

祝各位好孕到~小孩乖巧又健康!

(原作者於 2008-05-13 12:14:1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