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這是我第一次回台做試管,但是我覺得我culture shock

nana寶貝寶
nana寶貝寶 2015-12-04 19:35:55 版主 13K

 

 

這是我第一次回台做試管,目前還在週期中,在台中某名醫那裡做,但是我覺得我有culture shock, 而且我想所有的護士可能認為我是奧客吧。

 

首先,說到浪費有多少時間在等待,先是掛號等,照超音波等,看門診等,付錢等,付完錢後再等用藥指示,然後又去等抽血打針。等等等。我知道名醫人多,但是這真的太扯了,連等的位置都沒有,站都沒地方站,這人也收太多了吧?不是應該以價制量嗎?這樣品質ok嗎? 我今天就是看完門診後護士直接叫我去櫃檯付錢買藥,沒跟我廢話半句叫我去等就對了,輪到我後發現藥少了(因為沒開到單當然櫃檯無法直接給我加藥,叫我回去資訊師詢問後再來),去了資訊室後,藥單是開給我了,但是又叫我回去等一次,我當然當場發飆,後來沒讓我等,馬上藥就給我,但是我知道大家都認為我是奧客。

 

其二,照超音波沒清場,護士在裡面就直接叫你脫褲子,我知道時間趕,我也知道(每個人)都這樣,所以當我要求有點隱私要求清場時,護士看我的眼光就是我是怪獸,他們說待會照的時候也是要被看啊,不知道我是在堅持什麼,但是對我來說真的好沒尊嚴啊,我不理解為何大家都ok。

 

其三,我去照內視鏡時,看到走廊一堆病人(應該是剛植入或是取卵)病殗殗躺著讓路過的人觀看,我想到我取卵那天應該也會這樣就不禁想哭,真的既沒隱私又沒尊嚴。

 

總之,台灣是便宜,但是我感覺超級不被尊重,我知道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但是不是大家都這樣就代表它是對的,而且台灣也沒便宜多少,只是比殺天價的美國便宜很多,但是跟其他歐美國家比,就只是便宜一點點罷了,病人尊嚴可說完全沒有。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在台做IVF.

(原作者於 2015-12-04 19:35:50 重新編輯過)

nana寶貝寶
nana寶貝寶 2015-12-04 19:51:11 #1F
 

還有一次,等完所有程序拿完藥後讓我照內視鏡,照完後又叫我等一次門診(當天第二次),ok我可等,但是不是無期限等,等了半小時沒叫號我才發現醫生不在,問護士,護士說去植入,我記得我之前植入時花了有至少一小時,這永無止境的等待太恐怖,尤其我一早就到還沒吃早餐,中午也快到了,我當然不想等,於是問護士我在等什麼,護士說等醫生解釋內視鏡結果,我想反正隔天就有預約,到時再請醫生解釋就好,但是護士只是重複讓我出去等叫號,懶得理我,當然我沒等,直接回家,近三四個小時耶,為何一定要當天聽報告,等一個不知何時會出現的人?

律律兒
律律兒 2015-12-04 23:36:46 #2F
 

妳就是標準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奧客

說穿了不就是衝著台灣做試管便宜才來的?

妳若不舒服就回去美國,別用了台灣的資源還要嫌

最看不起妳這種人了

漂流人生
ChinchinYang 2015-12-04 23:57:43 #3F
 

我住在英國,在這裡如果名醫很貴喔,一次約60萬台幣,公立做最基本的組合(沒有ICSI)也要35萬上下,如果要ICSI還要另家5萬,而且還是每次都遇到不同醫師來跟你說。如果要指定同一個醫生還要另加5-10萬。這些都還不包含如果需要凍卵的費用。其他西歐國家也只比這便宜一點點。除非去東歐那些物價和台灣差不多的國家,費用才會跟台灣差不多。不要自以為只有美國多厲害多高級喔!!台灣是真的很便宜了,物美價廉就不要嫌了。

(原作者於 2015-12-05 00:03:11 重新編輯過)

便當仔的阿目
便當仔的阿目 2015-12-05 00:04:47 #4F
 

你說的這間?我也去過,但沒成功!

其實「等待」,我覺得倒是小問題,因為後來讓我試管成功的醫生要等更久,可是病人卻沒有比你去的那間多!只是這個醫生會針對病人說的比較多、比較仔細,問醫生問題,醫生也願意跟我們解釋的很清楚!

但板主去的這間,「隱私」問題真的是我不太能接受的!加上失敗2次,花了很多錢,(那時我才28、29歲,所以我得到的答案都是機率問題!)

但既然你會找到這位醫生,也是因為他的高成功率,他的技術好,而且那裡的流程算很順的了,所以你得習慣等待這件事,並且調適好的心情,總不能每次回診都讓自己不愉快吧!

加油,願你成功^_^

nana寶貝寶
nana寶貝寶 2015-12-05 00:12:27 #5F
 

2F的,我想問我用了啥資源?試管是自費的,你講話這麼衝是在家受了啥委屈找人發洩啊?

nana寶貝寶
nana寶貝寶 2015-12-05 00:12:29 #6F
 

2F的,我想問我用了啥資源?試管是自費的,你講話這麼衝是在家受了啥委屈找人發洩啊?

nana寶貝寶
nana寶貝寶 2015-12-05 00:21:49 #7F
 

法國我忘記多少錢了,但是我朋友跟我講時我只記得滿便宜的,應該不超過20萬台幣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5-12-05 00:58:28 #8F
 

照超音波沒清場感受確實不好,在這麼沒尊嚴的情況下還這麼多人求診,

代表這位醫生成功率高吧?如果是我,讓我感覺不舒服,醫生再厲害我也不要!

雖然是自費,台灣醫療還是比美國便宜很多,版主不也是因為便宜才回台灣做?

不能找別的醫生嗎?台灣醫療環境沒那樣落後,一定有很多尊重病人隱私的醫院。

不過在台灣看醫生等待是很正常的事,看診前要等,安排檢查要等,檢查完繼續等,

甚至要過幾天再回醫院聽報告,如果收費可以跟美國一樣,我想醫生一天只看幾個病人也行。

(原作者於 2015-12-05 01:12:31 重新編輯過)

賈媽咪
賈媽咪 2015-12-05 01:10:01 #9F
 

台灣優質但廉價的醫療是用高度勞力密集(壓榨醫護)所換來的

醫護就沒辦法等病人,那就只好病患等了

才能一個接著一個,在最短時間內,消化最多的病人

一分錢一分貨

想要有高品質有隱私的服務,就得付出高價

不然版主遇到的情形也只是剛好而已

 

 

wei-yun
wei-yun 2015-12-05 02:49:18 #10F
 

你可以留在美國做試管

你可以留在美國生小孩

你說的沒錯,你都自費

但是你沒拿健保卡出來嗎

健保沒辦法cover的地方才是自費

如果你想享受在美國一樣的服務品質

那你就回去美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