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my Diary] (32W)第二胎待產包帶這些!(純配方奶、出院後直接返家坐月子)

Ainsly
Ainsly 2016-08-27 00:22:37 版主 10K

待產包

本文轉載來自:♡泡芙媽咪碎碎唸♡

居然拖到布丁滿月才在打32週時就準備好的待產包XD到底有多會拖啦[Mommy Diary] (32W)第二胎待產包帶這些!(純配方奶、出院後直接返家坐月子)_img_1

 

這回和上回坐月子的方式不大一樣,所以在待產包的準備整理上也有些許的差異,這邊分享的是出院後直接返家坐月子版本!

如果是要到月子中心坐月子的媽咪可以參考這邊[Mommy Diary] (32W)第二胎待產包帶這些!(純配方奶、出院後直接返家坐月子)_img_2 

[Mommy Diary] 待產包必備清單懶人包(醫院版)☆本文被收錄於非常婚禮精華文章

[Mommy Diary] 待產包必備清單懶人包(月子中心版)☆本文被收錄於非常婚禮精華文章

是這樣的~第一胎生泡芙時我是請阿姨幫我坐月子,所以出院後從台中直奔台北,

要在台北待上一整個月準備了很多東西,(概念跟在月子中心一個月有點像)於是待產包分成兩大包!

這次出院可以直接回家了,準備的東西少了很多!(而且其實還是有些帶了卻沒用到的東西,下面我會劃掉喔)

除了一卡皮箱(音樂請下)之外,還有臉盆、月亮枕;以及其實不用準備的筆電一台XD

 

媽媽用品類

待產包

1.襪子3雙:人家說生產完不能吹風受寒,所以帶了襪子住院期間要穿,但是三天下來完全沒穿到!

泡芙爸看著其他住院的媽咪們,忍不住對我說:我看妳是最隨性的!

2.免洗內褲4包:住院期間我是每上洗手間一次就換一次產褥墊和免洗內褲,所以準備的量很多!

3.出院衣物1套:其實最後出院時我因為傷口太疼痛而選擇穿著生產當天的連身長裙!

不過要穿著入院當天的服裝的前提是:沒有破水或落紅等沾染到原先的服裝喔!

4.哺乳內衣1件:雖然帶的是哺乳內衣,但其實我沒有餵母奶;

純粹是因為mamaway的哺乳內衣實在太舒服了,(為了預防脹奶)要睡覺時也穿著所以才帶上它!

5.小外套1件:同第1點,不過住院3天我只穿了一個晚上!

待產包

6.沖洗瓶:第一胎時的沖洗瓶沿用,每次上洗手間後以溫水沖洗傷口

7.看護墊

8.產褥墊:從產後到滿月總共用了3包!

9.抽取式衛生紙:病房內通常沒有抽取式衛生紙,所以記得自行準備喔!

10.夜用衛生棉:因為傷口太痛了!所以我一直都是用產褥墊直到滿月!

11.臉盆用來取代坐浴泡盆(促進自然產後會陰傷口癒合及預防痔瘡使用)

實際上網去看看坐浴泡盆的「開箱文」,發現跟臉盆根本雙胞胎兄弟!所以沒有另外購入,直接以家裡現成的嫁妝取代XD

12.拖鞋:因為我是直接穿著拖鞋去待產,就沒有另外再攜帶了!

請注意!要穿襪子的話就別帶夾腳拖喔XD

 

[Mommy Diary] (32W)第二胎待產包帶這些!(純配方奶、出院後直接返家坐月子)_img_3看護墊v.s.產褥墊v.s.衛生棉大攻略這邊再次為大家獻上!

這三者是我在準備待產包期間感到最困擾的,相信有許多媽咪也被弄得霧煞煞

現在總算弄清楚了;可以好好為大家講解[Mommy Diary] (32W)第二胎待產包帶這些!(純配方奶、出院後直接返家坐月子)_img_4

 

一、看護墊尺寸最大

直接墊在床舖上,預防媽咪的惡露真的不小心外漏時沾到床單

也有媽咪到了預產期前就會拿來舖在床上

以防破水時沾得到處都是

 

二、產褥墊

類似衛生棉,但不像衛生棉一樣是「蝶型」

通常為長方形,甚至沒有「防漏側邊」

特點在於接觸媽咪的會陰處沒有隆起,所以比較適合自然產的媽咪

這樣一來產後有傷口時比較不易摩擦、不舒服

 

三、夜用衛生棉

就是一般的夜用衛生棉

(哪門子廢話...[Mommy Diary] (32W)第二胎待產包帶這些!(純配方奶、出院後直接返家坐月子)_img_5)

防側漏效果比較好,但是中間有凸起

可能會讓自然產的媽咪接觸到傷口而引起不適

所以比較適合剖腹產的媽咪

不過自然產的媽咪在傷口復原較完整、惡露尚未排乾淨的時期還是可以使用

 

母乳哺育用品類

待產包

1.防溢乳墊:擔心自己還是會脹奶,所以準備了一些防溢乳墊,不過事實證明:少奶奶我還是多想了XD防溢乳墊原封不動帶回家!

※另外還可以準備:羊脂膏(新生寶寶還不是很會含乳,可能會造成乳頭破皮,使用羊脂膏舒緩疼痛)、

母乳袋、集乳器(可以在住院期間使用到這兩樣物品的媽咪們真的很強!代表奶量一下子就衝上來了)

雖然對我而言是夢想,不過我隔壁床的媽咪也是第二胎,第二天就聽到她用集乳器在擠奶,超級厲害!

 

盥洗用品類

待產包

1.大風草藥浴包:本來還想說住院這幾天要來擦個澡,但睡都不夠了,完全沒有想要洗澡的念頭XD所以大風草藥浴包一樣原封不動帶回家!

2.毛巾:洗臉用

3.鯊魚夾、髮箍

4.牙刷:其中一支是泡芙爸的:)

 

寶寶用品類

待產包

1.包巾

2.尿布NB/3片

3.小毛巾、紗布巾

4.奶嘴鏈、奶瓶、奶嘴等

5.短袖連身衣

6.紗布衣

7.薄長褲

8.長袖連身衣

9.蝴蝶衣

10.其他配件:帽子、手套、襪子等

事實證明帶這麼多衣服真的很多餘XD其實應該頂多準備兩套就可以了!一套出院時穿,另一套備用!

寶寶出院時的準備物品因醫院而異,布丁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出生,出院時只給了臍帶護理包,所以額外準備了包巾、出院衣物一套!

像尿布、紗布巾、奶瓶等都是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陪產爸比用品類

待產包

不外乎是換洗衣物!但其實泡芙爸也沒在醫院洗澡!所以衣服又躺在行李箱內跟著回家!

待產包

全部都用收納袋分門別類裝好放到行李箱內!待產包就大功告成啦!

噢對了!另外還有這些絕對不可或缺的東西:

1.通訊用品:手機、充電器、行動電源、耳機

(因為沒有餵母奶,所以我還帶了筆電想在住院期間趕個稿XD也可以追追劇!)

2.夫妻雙方身份證、媽咪健保卡、媽媽手冊:以上3樣都是隨時躺在泡芙爸包包裡的,就不必擔心待產時找不到囉!

3.分娩&手術同意書:這部份並非所有醫療院所都是提前發放,所以即使沒有也不用太擔心喔!

4.月亮枕:我覺得是這胎最最最重要的東西!因為傷口實在太痛了!所以用它扣起來變成甜甜圈形狀,墊在屁股底下!

3D

就連護理師都說我很專業喔XD

另外,還有一些爬文看到不可或缺的物品,提供給大家參考:

1.束腹帶(剖腹產使用)

2.水果刀:來探視的親友通常會帶來許多水果,有一把水果刀會方便許多!

3.眼罩、耳塞:如果住多人健保房又是淺眠的媽咪絕對必備!

 

以上就是我的第二胎、自然產、產後直接返家坐月子所準備的待產包清單!

芝麻丸子
潘朵拉~ 2016-08-27 11:43:02 #1F
 

很棒的資訊

新手媽咪上路.目前33w開始爬文做筆記

打包待產包清單??

蟹蟹版媽分享^_^

果果媽Ariel
卜子媽 2016-10-26 16:36:25 #2F
 

我兩胎也都是穿幫寶適的特級棉柔NB~

覺得版型最服貼身形~

而且日本原裝進口的材質比較好~

吸收力好又透氣~

要不然新生兒的小屁股多嫩~

隨便就紅了....不捨不捨!!!!哈

番茄喵
番茄喵 2016-10-26 17:11:40 #3F
 

月亮枕~! 感覺是很需要的東西

但之前都沒有留意到

Katiey
Katiey 2016-10-27 17:48:34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