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心漏財!數位隱形矯正悄悄變美迎財神-吳碧礽醫師衛教文

ruru719
ruru719 2014-09-02 13:58:05 版主 176


---------------------------------------------------------------------------------------------------------------------------------------------------------------------------------

 時序進入下半年,也許有人已開始為過年做準備。講到農曆年,大家都希望能開運迎財,求財首要守住財庫,根據民間說法,門牙有缝容易漏財,因此擁有一口整齊乾淨的牙齒,或許可以幫你防漏財又招來好財運!

----------------------------------------------------------------------------------------------------------------------------------------------------------------------------------

【中時健康 楊舒媚/台北報導】

    在景氣起伏不定、台股委靡不振的情勢下,台灣民眾荷包不斷縮水,除了開源節流,命相風水與求財改運的風氣隨之興起,期望透過無形的風水或面相提昇個人財運。若欲累積財富,除了招財也要能守財。傳統面相學認為,門牙有縫為漏財的一大表徵,雖然此說法並無直接的科學依據,但從醫學角度來看,門牙縫隙除了影響美觀,亦會造成講話漏風、發音不標準、噴口水、降低自信的影響;健康方面,牙縫有可能是由牙周病或其他潛藏疾病所導致,處理牙周病、門牙縫隙所造成的影響,會間接導致錢財外流,也驗證了老祖宗的智慧。

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院長表示,門牙縫隙是指前牙的齒間有空隙、無法整齊緊靠。門牙縫隙除了會造成美觀或擔心漏財問題,其實更要了解牙縫間隙過大是否是由牙周病引起的牙齒飄移導致?因此有門牙縫隙問題的民眾,更不應忽略引起牙縫的原因,應向專業醫師諮詢。如果是先天牙齒太小、齒槽骨過大所引起,則應尋求矯正或加大牙齒的方式解決;如果是由於牙周病引起牙縫問題這就不只美觀問題了,必須先治療牙周病再處理牙縫問題。

吳院長指出,門牙縫隙可以透過牙科治療方式改善,增進美觀與自信。常見的方式有三種:第一是採取「補牙」的方式,利用補樹酯纖維的方法,將門牙加大修飾、把縫隙填滿。療程快速,僅需20至30分鐘即可完成,但缺點是無法維持長久效果,患者不能隨意喝咖啡、茶,因容易染色或產生部分脫落問題。若醫師技術不佳,則可能填補不自然。第二為貼片方式,只貼牙齒唇側表面,但患者不能隨意嗑瓜子、咬芭樂等堅硬食物,否則會造成貼片脫落。若牙齒本身顏色不佳、型態不好或有大蛀洞,建議使用全瓷冠進行治療。但此兩者皆須削磨健康牙齒才能進行治療。至於第三種,則是效果相對較佳且較一勞永逸的「矯正」方式。

吳院長進一步說明,與補牙及貼片、假牙的方式相比,矯正無須耗損、消磨健康牙齒,就能將門牙縫隙閉合,結果自然且健康,尤其因牙周病引起牙縫問題的人,更應透過矯正方式把咬合回復正常,才有辦法使牙周病恢復健康,並且徹底解決牙縫問題。

許多民眾認為傳統金屬矯正器不美觀,易造成發炎、疼痛等問題,時間漫長且有時矯正結果與期待有落差,而拒絕選擇矯正。此時「數位隱形牙套」就是理想的矯正選擇,能讓患者在不影響外觀下悄悄變美,且舒適便利的療程不會造成不適感,結果理想,值得民眾參考。

吳院長分享,數位隱形牙套是矯正界的一大突破,透過事先進行精確牙齒資料評估取模,結合數位分析與精準3D掃描技術,讓醫師能在電腦上模擬整個矯正療程,並檢查整體牙齒移動狀況及結果,建立個人專屬矯正療程及牙套。

數位隱形牙套是採用醫療級塑材聚氨酯一體成形,一次產出整個療程所需的全系列透明牙套,患者每天戴足22小時、每兩週更換新牙套,就能達到預期的矯正結果,且不會有太大落差。吳院長提到,隱型牙套不僅不影響外觀,也不會造成過度疼痛的不適感,且牙套能自由拆下進行口腔清潔,避免產生牙齒問題,相當便利且衛生。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則不須每月定期回診,也沒有急診情事會發生。

吳院長最後提醒,透過專業醫師的經驗與技術,矯正完成後,不僅門牙縫隙能完美閉合,連臉形也能隨之改善,讓臉部輪廓更精緻完美、提昇自信,是一舉數得的選擇。若想要告別漏財面相,不妨選擇數位隱形牙套,輕鬆擁有自信笑顏與口腔健康,運勢隨之變佳,財源也滾滾來。矯正後,因為牙齒牙弓型態變正,自然美化臉部輪廓,無須透過微整型也能改善臉型,提昇個人自信與魅力,是理想改善牙縫的方法。

-------------------------------------------------------------------------------------------------------------------------------------------------------------------------------------------------------------------------------------

引用來源:小心漏財!數位隱形矯正悄悄變美迎財神

health.chinatimes.com/blog/bihreng/index_at8597.html

關鍵字:牙科、牙周病、牙縫、數位隱形牙套、吳碧礽醫師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