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蘆洲李宅抓周讓我失望透頂!!!

我家老大在2010年參加蘆洲李宅抓周,

當時,蘆洲李宅還沒有那麼有名,

抓周費用是500元,那時報到後,

先敲智慧鑼,邊敲智慧鑼時有工作人員在旁邊

小孩子敲一下,他就講一句吉祥話,

同時還有另一個工作人員,可以幫你用你自己的相機或DV拍攝,

讓全家入鏡。

等到輪我們抓周時,大廳至少也有3-4名工作人員,

一人負責拍照、1-2人負責逗小孩跟控制流程、還有一人在旁邊,

如果你想拍照或攝影,就把自己的機器交給他協助拍攝。

最後在大廳門口拍一張全家福,

然後兩三週後我會收到一張光碟和一張放大護貝照

光碟中內容有介紹李宅各個古蹟,還有抓周過程中的精選照片,

而放大護貝照是他們挑出其中一張小孩抓周照,配上蘆洲李宅的俯看照當背景,

個人覺得當初的花費非常值得!!

所以第二胎我也毫不猶豫選擇蘆洲李宅!

但是這次,我失望透頂!!

首先是費用變為900元,漲價不是重點,

因為付錢的當時我仍然覺得這費用花的很值得!

報到後,有送一個手腳模的贈品,

然後叫我們到文武門口,

來了一個工作人員拿相機出來幫我們照相,

小孩子還沒搞清楚要幹嘛,

工作人員也不會逗弄小孩笑,

就直接拍照了。

當時這位工作人員也沒有覺得拍的不好,

就跟我們說可以了!

最後我拿到的照片是兩個小孩面無表情的全家合照

(我甚至不想說它是全家福,因為一點歡樂的氣氛也沒有)

後來去抓周,工作人員只有兩位,

一位是主持人,一位負責顧DV(DV有腳架架著),

現場也沒有其他人可以幫我們用我們自己的相機拍照,

接著小孩要抓周,但是小孩起初不配合,所以有哭鬧,

然後又叫我們幫小孩穿他們準備的傳統的抓周的衣服,

再來因為小孩會吵著要我們抱,工作人員有拿餅乾給我們,

讓我們拿來安撫小孩用!

最後叫我們把小孩舉高,停在上面一下!(我以為這時DV應該會切換成拍照)

意思大概是舉的越高以後成就越高之類的。

在這些過程中,我以為,那個負責錄影的人,會並行拍照,(可能前面是錄影,但是重要時刻會切換成拍照之類的),總之我錯了!!

在我滿心期待打開蘆洲李宅寄來的光碟,

首先就是那張面無表情的全家放大合照,

接著是DVD內容,前面都是介紹李宅風景,

然後接下來,就是全程12分鐘左右亂哄哄的影片,

也就是包含小孩吵鬧、換衣服、吃餅乾、外面的其他還在等待的家長跟小孩的雜音…..等等,

全部都在裡面,影片完全沒有剪接、修飾,也沒有拍下任何一張照片。

我對這樣的結果真的是失望透頂了!!

我兒子的抓周阿!!!!

我滿心期待的抓周活動,就是一片亂哄哄的光碟,我真的很失望ㄚ!!!!

我們花錢不就是想要有不一樣的紀念嗎??

試問,我要那段我兒子哭鬧跟吃餅乾的影片要做什麼?

如果我只是要一段抓周影片,我在家用DV就可以拍攝完成了,不是嗎??我到底為什麼要花900元買這段吵雜的影片??

結果我打去蘆洲李宅,那人一聽到我是要抱怨,

馬上說,你報到的時候我們應該就有跟你說是全程錄影的!!

我回答,我並不是想要要求退費,我只想表達我的失望,

一段亂哄哄的影片,我自己也能拍,為何要大老遠去蘆洲李宅呢?

那人說,他們改成錄影方式後,很多媽媽都好喜歡!!

(真的嗎?我不知道!!!)

但我想,他們應該是想要精簡人力吧!!!

以我參加兩次抓周的經驗來比,這次至少就少了兩三人了!!

不管他們改成錄影的原因為何,

我只能說,我~~非~~常~~失~~望~~!!

如果已經有報名抓周的,建議重新考慮評估一下,

除非你的孩子不會怕生,可以立刻融入狀況,

不然,我想跟我拿到的結局,應該是不會差太多…而且還花了900大洋!!!

Julia Cai
Julia Cai 2013-02-27 15:13:39 #1F
 
孩子要不怕生才能去這一點+1 去年八月遇到颱風順延打去詢問態度也是非常的差 大熱天的全家人哄著孩子等 進去馬上開拍...拿到的影片就是全家人僵笑,,一個孩子在中間哭 價錢真不是重點...我只想要珍藏一份珍貴的回憶 而不是大哭的小孩和不悅的心情
jennymm
jennymm 2013-06-04 16:34:41 #2F
 
我老大當時是參加郭*益的活動,老二因來不及報名,誤打誤撞報名了李宅收涎,還要費用…跟你一樣的感覺,就不多說了,很制式化,工作人員只是把工作完成而已,抓周嘛,毫不考慮,因為還要錢,那要花的值得
敏晶
敏晶 2013-06-04 17:01:07 #3F
 
蘆洲李宅太囂張了 因為新北市就屬他最方便又有名氣.只要繳錢就可以參加 應該是覺得反正你們也沒地方去啊.所以態度才那麼差.
PP mama
PP mama 2013-06-05 03:02:22 #4F
 
我們也是去李宅,因為第一次參加抓週活動,無從比較,所以以為他們一直就是這樣的流程跟服務. 不過如果像版媽有兩次經驗,看起來前一次的服務確實比較好. 老實說以他們的整個服務流程,900元真的有點貴. 我們收到文武門的照片,我老公跟小孩也是呆呆的. 在等待的時間,先去拿金蛋跟敲智慧鑼, 一旁的服務人員(1位)只負責站在旁邊看, 敲鑼的部份,也不會幫忙安排一下每組人員的順序. 遇到很會插隊的阿公阿嬤,我們只好慢慢等. 而且回家後發現,金蛋裡面是空的.(聽說好像裡面應該有裝東西吧!!) 抓週時,或許我們是最後兩組, 感覺主持人很趕時間, 每個步驟流程都超快的. 好加在我兒子還蠻合作的. 版媽也別太在意沒有剪接的問題, 反正都是整個過程中發生的事, 以後兒子大了,看到自己抓周時讓大家手忙腳亂的,應該也會覺得很有趣啦!! 不過少了幫忙側拍的工作人員,真的蠻可惜的!! 我們夫妻倆帶孩子去,所以只能交換著跟兒子拍照,沒有辦法拍全家福. (原作者於 2013-06-05 03:22:19 重新編輯過)
kuanglin67
kuanglin67 2013-06-05 10:17:35 #5F
 
我們是報去年的平日...服務還ok... 可能是早到,沒什麼人。接待人員在敲鑼以及智慧門那邊幫我們拍了很多張照片(他們的相機+我們的相機)。嘴巴還一直念"現在沒有人,幫你們多拍一點"。 至於錄影的部份。恩..看個人喜好。我們是比較喜歡錄影,我們甚至還自己帶腳架,他們加我們的相機同時錄影抓週的過程(這樣抓完隔天就可以分享給大家看了,不用等,而且萬一他們錄壞,我們還有備份)。可能是運氣好,小孩比較不怕生,整個過程小孩抓得很高興,我們也覺得很有意義。 不過,看了版媽的描述,我們抓週時的確也只有2人,相較前幾年的大陣仗,的確是簡單了點。
ellen1234
ellen1234 2013-06-05 13:00:55 #6F
 
真的嗎?我下下禮拜也是要去李宅抓周耶! 那真的要考慮了。 那還有那裡可以抓周呢? 宜蘭傳藝的OK嗎?
juline
juline 2013-06-06 12:24:26 #7F
 
李宅與傳藝我們家DD都有去過 李宅抓週是屬於一對一的方式。 宜蘭傳藝是一群小朋友一起抓週,看你喜歡那種方式~(很熱鬧) 李宅抓週很制式化~服務尚ok,但唯一缺點:就是沒有照片光碟,只有錄影光碟小可惜。

昨天剛參加玩宜蘭傳藝中心的抓周,

參加的人很多~實際活動時間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小時...

還好先去傳藝其他地方逛逛,再回去抓周,不然枯等實在很無聊也浪費時間~

500元的抓周報名費包含兩位大人門票免費,還有得到一本媽媽寶寶雜誌&小包黃色小鴨濕紙巾~~

另有發一本小冊子裡面會紀載抓周闖關的過程,包含抽籤,抓到的東西用蓋章紀錄,還有最後大合照。

中間活動過程還得到米香~小麵包。

如果我家小孩沒怯場,就非常完美了。

我覺得500元參加傳藝抓周還蠻值得的啦~

至少大家還可以進去傳藝裡面逛逛走走拍照。

 

 

小妞妞830
小妞妞830 2013-07-08 13:43:30 #9F
 
其實我也是滿失望的~ 我是7/5去的,我總共花了1600元,因為找了爸媽親友特地北上 當天人滿多的,繳完錢之後給你一塊黏土叫你回家自己印腳模, 之後先拍張大合照,拍的有瑕疵還會重拍,這點還可以, 錄影時間只有小孩抓週時段,就滿制式的, 然後結束後說可以去智慧鑼那理敲敲鑼,就沒了~~~~~~~~~~~~~ 我覺得花得很不值得,若是在家自己辦,可能會更溫馨更有意義。 (原作者於 2013-07-08 13:46:23 重新編輯過)
駱馬
駱馬 2014-01-25 09:44:48 #10F
 

我是一位兼職的攝影師

針對李宅的服務態度或工作人員等部分或許有她們需要改進的空間

不過針對攝影的部分我想說些我個人的見解

雖然很多人說錢不是問題

但是它卻是關鍵

很多人應該都有請攝影師拍過婚紗或婚禮紀錄的經驗

多少都應該知道行情是多少

一般攝影師的行情時薪依其知名度

大概在一兩千到五千不等

一場婚宴約四個小時攝影紀錄六千到一萬六跑不掉

而抓周的時間我猜大概會花個兩三個小時吧

然而整個抓周活動李宅也才收九百元

我想真的不能要求李宅還要剪接等等後製

畢竟她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

照片跟DVD我覺得算是李宅工作人員的額外服務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