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寶寶大便成條,但是很軟很黏,這樣正常嗎?

mamalife
mamalife 2014-04-20 12:08:11 版主 8306

最近寶寶大便都是黏稠狀,

若是用便器就是有成條,

但是軟軟的,

若是大在尿布就黏黏糊成一團!

顏色是土黃色,

目前快十個月,

以前喝配方奶時會成塊,

顏色和形狀較像大人的,

現在吃母奶和綜合食物泥,

就變成這樣好一陣子,

一天排便1到2次,

請問這樣正常嗎?

算是拉肚子嗎?

因為醫生說得很含糊,

想問看看大家!

(原作者於 2014-04-20 12:08:42 重新編輯過)

於2014-04-20 12:16:22 補充發言

另外,

味道是酸酸的,

是因為喝母奶的關係嗎?

 

為了餵寶寶喝母奶,

一直都很辛苦,

可是寶寶很瘦,

淺眠,

所以有任何問題都會被牽托到母奶上!

連自己的媽媽都當著我的面說母奶沒營養,

真是傷心!

安媽咪 2
安媽咪 2 2014-04-20 22:10:24 #1F
 

嗨,我是羅東吳醫師。mamalife,先給你按一個讚,在台灣,能哺乳超過6個月的比率不到1/3! 而妳已經到10個月了。請繼續加油!  的確,即使我們一直努力推廣母乳(我是母乳種子講師),但一般大眾還是會將母乳寶寶遇到的各種問題牽拖到母乳。我一直衛教:" 人類延續好幾千年的歷史,都不是配方奶的功勞啊!"  看來,還是有許多該努力的空間。

回到正題,十個月寶寶,母乳+副食品,大便狀況怎樣才是正常沒有一定的標準,因為母乳+副食品的比例和成分可能每個媽媽弄的都不一樣。原則上,不是硬便,或不是常常一天3,4次以上的稀便,寶寶不需要很用力才能大出便來,這樣大致上就可以了。醫生說得很含糊,是因為原本就沒有標準定義。所以妳的寶寶排便狀況,看起來不是問題,當然不是拉肚子。若之後大便越來越成型變硬,就請增加副食品裡的纖維質含量。

另外,寶寶十個月了,可以嘗試不要用食物泥,將食物切小塊煮軟就好,這樣才能讓寶寶有機會學習咀嚼的能力。因為寶寶再兩個月就一歲了,一歲之後,以固體食物為主,母乳改為副食品喔。祝育兒愉快。

mamalife
mamalife 2014-04-21 00:11:56 #2F
 

吳醫師寶寶大便成條,但是很軟很黏,這樣正常嗎?_2F_img_1

非常非常非常感謝你精闢而詳細的說明!

我的疑惑都解除了,

也安心多了!

另外,

冒昧想再請教幾個寶寶的問題;

1.寶寶的體重一直在3%徘徊,上星期量居然才7500,自認很用心在煮他的副食品,體重一直很低,不知道該怎麼辦?在七公斤徘徊很久了!會不會生長遲緩?

(寶寶目前身高約72,出生體重3000,目前喝母奶親餵一天4次,副食品早上約1/4大人的碗,中午和晚上各一碗,活動力與精神狀況很好,爬行是以匍匐前進的方式,不是一般手腳並用的方式,牙齒有6顆)

 

2.出生到現在寶寶晚上很少睡過夜,幾乎要起來個兩三次,有時安撫不了,就一直哭鬧,若是不理會他就持續沒完沒了,最近看醫生吃了一些腸絞痛的藥有改善,請問是什麼原因這麼大了還是沒辦法睡過夜?之後藥要持續吃嗎?

 

真是不好意思,問題很多,麻煩了!

安媽咪 2
安媽咪 2 2014-04-22 19:13:29 #3F
 

嗨,我是羅東吳醫師。Mamalife,寶寶目前的體重稍微輕一點,基本上一歲的寶寶,體重要有出生體重的三倍,你的寶寶再兩個月就一歲了,預估體重9公斤算及格,再加油看看。二歲以內若熱量足夠的話,大部分會及格。要再給你一個讚,因為目前你給寶寶吃的副食品次數看起來還不錯,熱量方面再做點調整看看(蛋白質要夠)。一歲之後就以固體食物為主,母乳為副食品。寶寶其他的發育看起來也不錯。若一歲之後持續維持在3%或更低,預防注射時再請教兒科醫師囉

另外寶寶排便如何? 便秘會影響吸收。睡眠問題也會影響生長。這年紀很少因為腸絞痛而晚上睡不好,其實也沒有甚麼腸絞痛的藥可吃,通常是睡眠習慣尚未養成。請先減少白天的睡眠,早上不要睡超過八九點,白天清醒時間要久一點,下午四點之後不能再偷睡,晚上盡量十點前睡著,傍晚之後不要玩太high,否則也會影響到晚上睡眠品質。母乳寶寶晚上夜奶一二次還可接受,但三次以上就該戒夜奶。

祝育兒愉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