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外出時 當遇到小小孩尿急

青之寶
青之寶 2014-07-24 11:34:08 版主 9282

自從升格當媽後一直潛水在此閱覽文章,這真是一個育兒交流的好園地。昨天遇到一事,也是家中有小小孩父母會遇到的事,實在是不吐不快!

昨颱風假下午風雨停歇開車帶著3y的女兒去採買物品,第二站台東新生路全聯買完後,感覺肚子有些餓,附近有間透天筒仔米糕店

拉著女兒小手進去用餐,用餐中可以聽到屋子傳來小孩彈奏著初學鋼琴的簡單曲目聲,正值對環境敏感好奇的時期,女兒當然也會東問西問,和她談話中邊進行用餐,突然約莫8y彈琴小孩大喊:媽媽!我要大便。我們不以為意繼續用餐,用完餐正準備離開座位

女兒說:媽媽我想尿尿,我說有辦法忍嗎?她回:不能

我:好,等一下我帶妳去洗手間,拉著小手轉身往店裡後方看,沒動線指示,問了老闆娘洗手間位置

老闆娘:我們這裡沒洗手間(漠然態度)

我:可不可以借一下,小小孩尿急

老闆娘:不好意思,店裡沒有廁所,廁所在二F是私人空間(依舊漠然)

我:小孩尿急怎麼辦。順便掏錢結帳

老闆娘:不好意思,沒有廁所(再度漠然)

我:拉著女兒小手蹲下對她說,沒關係!我們去其他地方借廁所,妳再忍一下

走出店面,看到對面的阿菠蘿麵包店,進去火速的挑了兩麵包,結帳時開口問:請問可以跟妳借廁所嗎?我女兒尿急,店員看了女兒一眼,便放下手邊工作,帶我到私人用洗手間,上完女兒也跟店員道謝,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其實是一件微不足道的生理需求,但對一位生理發育尚未完全成熟的小小孩來說,吃喝拉撒睡就是幼兒很重要的事,他們開始進行著自理能力的掌控,但大腦發育快速成長關係,肢體及生理無法讓他們像大孩子般純熟控制身體很多的能力

此事件並不是表達筒仔米糕店理所當然應該要答應我的要求,而是老闆的同理心何在?身為母親的老闆妳8y的孩子都懂得大便要抒解生理需求,為何對一位拓約肌肉發育未成熟的小孩如此冷酷。很想告訴她,一位沒有同理心的人,妳所煮出來的食物就不會有愛,沒有愛烹調出來的食物會美味嗎?

晚上床邊故事前,順便機會教育,我問女兒說:今天用餐老闆不借廁所給妳,妳會難過或生氣嗎?她回說:不會!那妳會不會很謝謝麵包店阿姨借妳廁所,她回:會!只能說每位小小孩真的單純像張白紙,他們的世界裡所有一切都是美好。非常謝謝帶著愛經營的台東阿菠蘿麵包店!!

以上真的可以給家中有小小孩的父母思考,當外出時您孩子突如其來要上廁所時您的反應如何應變?也給所有人當有幼兒父母硬著頭皮和您開口時,您的同理心及包容力是否會由然而生。

yo尹
yo尹 2014-07-24 11:57:56 #1F
 

我懂~~

所以我在車上放一個小紅便桶(小紅放在一個小的厚紙箱中,增加穩固不會翻倒)

自此以後不用"找不到廁所,廁所有人,廁所太遠,借不到廁所,臨時想上"等因素而搞死自已

隨時停車將小紅放在座椅上使用(方便+隱私)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