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糬
麻糬 2014-08-31 12:42:47 版主 241

寶寶出生才六天請問奶量大概一餐多少?因為喝母奶總愛吸五分鐘就睡體重一直下降所以會混餵配方奶

寶寶不是都吃飽睡嗎怎麼我家寶貝吃飽了一個小時也還不睡?

寶寶親餵也容易溢奶吐奶嗎?是沒拍嗝還是有什麼原因?

晚上讓寶貝一起睡大人床會讓他不獨立嗎?聽音樂真的能讓他好眠?

聽說睡前最一餐喝配方奶會撐比較久但寶貝上一餐撐四小時半夜才撐兩小時就追奶了,親餵母奶又吸五分鐘就睡著叫不醒一小時就起床追奶該怎麼改善讓他一次喝飽?

新手小媽媽好多問號鑽研六天想不出來,請有經驗的麻幫忙一下吧~

勇者之姿
笨手媽媽 2014-08-31 13:07:59 #1F
 

出生6天體重會下降一些 是正常的啊

每個寶寶食量都不一樣

印象中......我家的寶寶出生6天時

一餐奶量才30-50ml     一天要吃5-6餐

重點是一天拉好幾次便

小寶寶腸胃還沒發育完全     會有莫名的腸絞痛

不管親餵或瓶餵都要拍打嗝   很重要  !!

離開熟悉的環境(媽媽的肚子)會沒有安全感

我是讓寶寶跟我一起睡    他聞到媽媽的味道  聽到媽媽的心跳聲  會比較好睡

但是要小心別壓到寶寶     老公就去睡沙發床

 

麻糬
麻糬 2014-08-31 20:06:23 #2F
 

他出院時體重就下降了10%現在似乎也還持續下降…親餵總是喝五分鐘就睡不好拿捏他喝得份量大約一個小時就要餵一次…還蠻想斷奶直接餵配方奶的…

想問一下寶貝嗯嗯時是用噗的噗出來就像放水屁一樣這樣是拉肚子嗎?顏色是黃色的?感覺好像才出院三天就害他著涼了TAT

勇者之姿
笨手媽媽 2014-08-31 22:46:39 #3F
 

我的寶寶出生時2765g

過程中好像有降到24xxg

出月子中心時(約26天大)體重就到31xxg了

寶寶初期是睡眠比喝奶重要    奶量是慢慢加大的

我的寶寶出月子中心時一餐才喝60cc

別人的寶寶有的已經喝到120cc了

護士也是一直跟我說沒關係    不要擔心

至於大便    剛出生好像要把腸子裡的胎便拉完吧(胎便綠色的吧! 印象中! )

我兒子那時候一天拉8-10次 

拉到尿布疹   醫生也是說   還好   超過10次就要擔心了 

你要是很擔心的話   就去找家小兒科診所問問醫生

新手爸媽會擔心很多事是難免的

自己走過才知道有許多事根本不用擔心

(我兒子一個多月大時,半夜小雞雞勃起,我就帶他去掛急診,被醫生護士笑好久,)

不過    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啊 

vivuan媽咪
vivuan媽咪 2014-09-02 02:51:04 #4F
 

你的情形跟我一開始一模一樣

我寶貝也是掉體重,已經出生10天

我這10天一直都是親餵,也是餵一餵就睡著

叫一叫拍一拍不起來我就把她放下來睡

其實我也覺得體重好像沒那麼重要

又不是每個脫水之後10天就一定要恢復

不是每個小孩都照課本走

但我是新手媽媽,所以聽月子中心的

月子中心的人跟我說用配方奶把體重補起來

結果就變成自己擠奶、追奶....因為中心的人一直在撐大她的胃,這樣餵飽飽她們比較好顧,因為她們可以一次餵90cc,但我自己餵總是喝不到90cc,後來有次看到她們餵奶,真的是硬灌耶!看了好心疼,想到我女兒在嬰兒室可能也是這樣被灌,我就提早出月子中心了。

出生六天大概30-50cc,你餵到她不喝就好了,不要硬撐大她的胃

親餵時喝喝睡睡,放下後沒多久又醒了哭,哄哄抱抱,如果不哭了,就是想撒嬌,不是你沒奶,因為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我寶寶到現在3個月,我一直都是混著配方奶,我好想全母奶啊!

我家的也是在晚上喝比較多,第一個月總是喝奶時間比較亂,沒辦法固定,我一開始也是亂亂餵,你可以參考我的方法,先設定時間,比方說3小時餵一次,餓時先餵母奶,睡著了儘量拍醒,真的醒不來,我就自己擠,如果擠完剛好醒來就喝剛擠的,如果來不及就喝配方,你就泡30-50cc,不要給他過飽,如果喝完沒馬上睡,就抱抱他走一走,可能就會睡了!我跟你一樣,之前也好想斷奶,乾脆餵配方省事又省力,但後來慢慢找到方法和熟悉小孩之後,我目前還是混著餵,畢竟母奶有抗體,對小孩好,當點心我也ok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