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meda666
andromeda666 2014-09-22 14:58:03 版主 430

各位媽媽,

我的的第一個寶寶預計在今年年底出生,現在正開始物色未來的保母,因我是職業婦女,雖和公婆住得近,但因他們年紀已大,故沒辦法幫我們帶寶寶,而在看了幾個保母後,排除到一些原因不適合的,目前有以下的選擇:故想請問各位有經驗的媽媽會選哪一個?非常謝謝喔~

A保母:

優點1:離家步行3分鐘即可到,接送超方便,故若要加班時公婆可幫忙偶爾接送的,

優點2.鄰居介紹的,說她個性直率好相處,且只想帶1個寶寶,不會再多收。

缺點1:非職業保母”,育嬰經驗不多,只有帶過自己1個孫子(從出生到3歲)的阿媽,沒有保母執照,幾乎沒有做副食品的經驗,但不排斥學。

缺點2:訪談中不經意會說「阿..不用餵母乳也ok啦,我的那個孫子還不是都餵配方奶也養得白白胖胖...」or「新生兒還是要喝水啊,怎麼可能不用」。


B保母:

優點1:有執照保母(加入社區系統),父母未來可領3仟的補助。

優點2:10年的保母經驗,副食品的製作或協助餵母乳經驗豐富。

缺點1:離家較遠(開車約15鐘),公婆無法幫忙接送,需我們夫妻自力自強。

缺點2:目前雖只先帶一個未滿6個月的寶寶,但未來不排斥接到法令規定的上限4個寶寶。

irenlin973
irenlin973 2014-09-22 15:25:40 #1F
 

版媽的,A保母會變成第二位婆婆

至於B保母,版媽應該是擔心帶多位寶寶比較不易專注在自己孩子身上,這個比較麻煩

不過法規是2Y以下只能兩位,就端看版媽怎麼選

現在合格保母其實不少,畢竟是照顧小孩,人品應該是優先考量.

Phile ma
美姍 2014-09-22 15:26:11 #2F
 

A

我覺得副食品不是問題 ,媽媽可以自己作 ,請保母弄熱即可

沒有執照 ,那金額差多少 ?

觀念很重要 ,如果是老人家 ,可是可以照你的要求作 ,那沒關係 ,但如果是固執的,那溝通很辛苦

這位保母最大優點是只帶一個又離家近 ,如果錢也不高 ,我會先試看看

B

如果是上班順路就還好 ,如果專程 ,就很累 ,除非保母很好

不排斥收四個 ,但其實二個就沒什麼品質了

B保母,但可以問他最多帶幾個,因帶愈多寶寶傳病機會愈大。

A有可能以後你要他配合什麼,他會說: 以前我孫這樣帶也沒怎樣。還有個人覺得年紀上最好不要選已退休,不然等寶寶1歲後開始亂跑他體力有限,帶不動會需要再更換保母。另外雖然不是說所有年長的衛生習慣都不好,但真的身邊許多年長的衛生習慣都沒有非常好(例如會自己咬一口再給寶寶吃,我真的不太喜歡這個行為)

版媽再自行考慮清楚吧!

adsnew
佑佑安安
佑佑安安 2014-09-22 16:27:05 #4F
 

選擇B,我們以前去找過保母,有60出頭歲的奶奶,也有40幾歲的專業保母。60幾歲的奶奶,可能比較不與寶寶互動,或許只想照時間餵飽換尿布就好,雖然把寶寶養的白白胖胖的,但是現場看那個寶寶已經快2歲了,只會嗯嗯阿阿的叫, 另外感覺寶寶有點癡呆、眼神空洞,可能真的太無聊了。

 後來選40幾歲的專業保母,年輕就是體力比較好,他已經帶一個大我們8個月的女寶,再加我家的寶寶一共2個(已表明只帶2個),缺點確實那個女寶常把感冒傳給我家那隻(但也都是我家1歲後的事),但優點是白天兩個會有互動,語言跟肢體動作互相學的很快,不過如果保母要帶到3、4個,就不建議了,因為沒辦法顧全所有寶寶。

以前我養過一公黃金獵犬,到1歲多還不會抬腳尿尿,後來給送我姐姐養,他們已經有一隻黃土狗,不到一個月黃金獵犬已經知道要去哪邊抬起右腳尿尿,因為小黃狗會教牠。

(原作者於 2014-09-22 16:29:0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9-22 16:30:43 重新編輯過)

大姨媽媽
大姨媽媽 2014-09-22 21:09:45 #5F
 

媽咪請注意自103年12月1日起無登記的保母將不能帶寶寶了

另我的部落格有連結政府衛福部設立的保母網站家長可上網搜尋

住宅附近的合格保母多看多比較另也有收集許多育兒相關資料可供參考希望

有幫助

http://www.babyhome.com.tw/bb/384385

andromeda666
andromeda666 2014-09-24 13:10:53 #6F
 

謝謝各位水水的意見,我想我會再努力找找有沒有更適合的保母,以車程不超過10分鐘,有執照且以照顧兩位小孩的為原則,希望大家能幫我集氣,順利找到合適的保母。

也祝大家一切順心!(請益)關於保母的選擇_6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