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的寶寶,是厭奶了嗎?……

涵
2015-01-30 06:52:09 版主 595

DD目前三個多月,是喝全配方奶(啟賦),原本4小時喝180,睡前喝210可以睡過夜(六小時),排便什麼的一切正常,不過從這禮拜2開始,每次喝奶喝90-100的時候就變得很不想喝(會用他的手想把奶瓶推走或是頭一直左右擺),然後繼續餵就會開始哭,抱起來哄一哄之後會繼續喝,但是喝完打完嗝之後就會都吐出來,所以給他減量變150但三個小時多就要喝,夜裡甚至2個小時就開始討奶(但喝2.30就又不想喝又吐出來),不給他喝嘴巴就開始一直動然後吃手吃衣服吃棉被甚至吃我的手跟手臂,但是奶嘴就是不吃(之前會吃),他的習慣是喝完奶大概要玩(跟他說說話,摸摸頭,聽聽音樂等很靜態的)1小時多才要睡覺(這途中就邊吐),好不容易累了睡了結果不到一個小時就開始討奶……星期二開始這樣已經三天了,雖然是全職媽媽但都快崩潰了,給他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醒著的時候又都要抱著,這樣是算厭奶嗎?不過之前去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跟我說DD是過敏寶寶,所以原本考慮6個月才要給他添加副食品,但是這樣的狀況我是不是開始要考慮加一點副食品給他呢?好疑惑啊,拜託各位有經驗的媽媽給我一點意見吧……

plute
plute 2015-01-30 09:05:30 #1F
 

我兒子四個多月起奶量驟減原本喝180...那時喝20-50就不喝

明明哭了給他奶還不太愛喝...只前面喝幾口就推開

半夜最痛苦...喝沒飽準時四小時起來...喝又只喝一點

我也很困擾...但白天在保母家都正常

我也就沒想太多...至少白天有喝足

後來加米精讓他喝...也喝不多..現在約150

但保母會再給他吃米糊....他比較愛米糊

所以我家情形是慢慢接觸副食品多了...奶就減少...

但只要生長曲線都正常就不用太擔心

 

 

涵
2015-01-30 09:34:24 #2F
 

半夜起來討奶不給就會睡的斷斷續續,大概15分鐘起來一次,如果給了就會陸陸續續一直吐到下次喝奶的時間,很奇怪都不用睡覺精神很好,人家不是說這麼小的寶寶睡眠時間都需要很長嗎,為什麼我家的寶寶可以連續6.7小時不睡覺啊,他不睡老媽就沒得睡還要一直抱一直哄……

貝貝林
貝貝林 2015-01-30 13:35:51 #3F
 

我家弟弟現在6個多月了,當初大約4個月的時候,也是狂吐奶,喝135cc的奶奶,只要喝完不睡覺,就會一直動,然後就吐奶,最高記錄是二個小時換了三套衣服以及五條圍兜兜!

近4個月的寶寶因為會開始翻身亂動了,再加上腸胃的發育還不是很健全,所以是溢奶的高峰期!時間過了就好了!!

至於寶寶會一直想吃東西(版媽覺得在討奶),如果版媽怕寶寶吐奶後會餓,可以讓他多少喝點奶奶,一次不用泡太多,一次泡個可以30cc ,如果版媽不介意,要不要買固齒器給寶寶咬,也許他是牙床癢,要長牙了!!所以才會一直吃手吃衣服的!我家弟弟快五個月就長牙齒了,超愛咬小花固齒器的!!

至於副食品,還是過了五個月或六個月再餵吧!!

涵
2015-01-31 01:44:17 #4F
 

to 3樓媽媽:

關於買固齒器,我前天去嬰兒用品店的時候有考慮過,不過DD才3M7D會不會太早了?身邊沒什麼朋友生寶寶所以也都沒辦法討論,加上又是自己住也是第一個寶寶真的蠻多疑問的,我們家的這個超愛喝又超會吐的,因為他性子很急,所以喝ㄋㄟㄋㄟ都會喝很快,想當然爾,每次喝完大概有20.30貢獻給衣服.圍兜兜了。加上懷孕的時候胎教沒很好(一直以來都是夜貓子),唉現在才知道胎教真的很重要(後悔)所以DD晚上也都愛玩不睡覺,想給他調回來,不過陪他(抱)一整晚早上都快累死了根本沒辦法調時間……(覺得沮喪+挫折)

Lin Wen-Wen
晏雯姐姐 2015-02-13 15:26:59 #5F
 

我也覺得可能是因為要長牙了

所以變的比較黏人一些

配方奶餵的量建議慢慢減少 然後次數增加

至於吐奶的部份 媽咪可以在餵完配方奶之後

花大約5~10分鐘的時間 讓寶寶直立起來

這樣溢奶的情況應該會改善一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