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需要大家的支持~

這是我在部落格裡面看到的,也歡迎BBH的媽咪們能夠幫忙推推~

謝謝~

*********************************************

因為您 所以我們「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存在!!感謝你的支持!

嗨囉!我是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何來成保育員!

各位關懷社福的善心企業、朋友們大家和喜平安…

聖誕節的腳步已經漸近了…

本家正努力籌募「聖誕禮物」,期許是可以包裝好的與院童分享耶誕喜悅…

更是期盼各位朋友如果可能及有力量的話…

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

本院目前安置收容有65位無父母或家庭失能、單親無能力或臨時變故無法撫養的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女)及被遺棄流浪兒童、青少年(女),經社會局轉介安置之院童。

因為本家收容的個案逐年增加,為了提供給個案最好的、最合宜的生活空間,本所已經順利在本所四樓再增建設一個小家,目前這個小家住著16位快樂的小天使,同樣的本家(共五小家)的其它四個家也都有住著12~16位院童,我們期許能將這個新家佈置的溫馨一些…讓小孩子們能有一個替代家庭功能的生活空間,故我們急需期待各界能盡力支援、支持以下來的物資!

如果大家剛好有的話以及二手物品!或有心願意捐贈支持我們的話!

歡迎與我們聯絡!!可洽助理保育員 何來成 老師!

我們所需物質如下:

居家家俱生活用品部份:家庭式沙發組(急需)、茶几、三層或四層置物角櫃、電腦桌(含椅)、蓮蓬頭、單人組合床、書桌、拖把、掃把、枕頭等。

家電部份:桌上型電腦(約15台)、洗衣機、烘衣機、電風扇、補蚊燈、27或29吋電視、小夜燈、桌上型台燈、手提音響、DVD撥放機等。

院童使用物品:高中男生皮鞋、毛(浴)巾、洗面乳(1箱)、沐浴乳、藥皂、牙膏、國中小青少年兒童運動鞋、泳褲(含泳帽)、浮板、躲避球、自行(腳踏)車(20台)、枕頭、除濕劑(1箱)、衣架20包等。

衣著服裝部份:幼兒及兒童用紙尿布XL、兒童青少年背心式內衣、兒童青少年內褲、運動短褲、運動上衣、皮帶、兒童青少年休閒拖鞋或涼鞋、運動鞋等。

另因為本家目前沒有編列伙食費,基本上本家所食用的三餐都靠客人捐什麼,我們就煮什麼給院童吃,因捐食品的不固定及不穩定,我們期許在以下的食品部份能有更多的資助捐贈。讓院童可以在飲食的部份能獲得充份的營養。

食品需求清單如下:冷凍雞塊、新鮮火腿、香腸、包子饅頭、水餃、冷凍肉類、玉米濃湯粉、玉米罐頭、蘿蔔糕、沙茶醬、米酒、沙拉油、蛋餅、新鮮水果、義大利麵醬、新鮮麵包士司、果醬、奶粉、牛奶等等。

以上是我們目前本所要極需要的物資需求。

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

聯絡電話:049-2224834;0915009464洽何來成保育員

聯絡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三興里民族路573號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ck_volleyking

「你的出心,我們衷心感謝;你的關懷,我們更加用心。」

深深感謝你…至為感禱

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嚕…靜待佳音…

============================================================

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的源起...

乃來自兒童與學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是生命不斷延續的最好證明以及我們最大的驚喜.

然而..無法控制的是不幸總在社會的各個角落悄悄上演~~

[....本院收容院童維持在65名左右,其來源分別為:孩童父母雙亡,或家庭遭受重大變故而無力撫養,或遭遺棄,疏忽、受虐、流浪街頭,或受保護管束等之孩童等...]。

我是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的工作人員,我叫何來成,自去年24歲憲兵退伍後,就投入社福安置機構的工作,短短近二年的時間,走過了三個機構服務,學習到了很多的東西,今年滿25歲年紀的我,一年半載多以來,經歷過、當了近百個院童們的替角父母及輔導老師的角色,讓我覺得自已的生命真得很有意義,也提升了自已的生命價值;很高興從事助人者的工作,它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動源頭!!

秉持著這段服務過程中,所得到的啟發及信念,也期許將這個正確的觀念傳遞給社會上的每一個人,給予正確的觀念與機會教育。育幼院肯定是個極需灌溉愛心的地方,就現實的狀況來分析這裡是個高風險、低投資的環境,故儘管幫助院童的過程、歷程迂迴曲折辛苦歸辛苦,但輔導院童有成,現在每讓一名學生找到屬於未來的方向及道路,未來就是一個希望,現在不學好,以後的社會成本將更高。不是嗎?

雖然我不是機構主管人員,也不是社工、心理、輔導本科系出來的學生,一開始只是單憑興趣出發點來挑戰看看的心態投入這份工作的,但因自已的執著及興趣,在實務的過程不斷地學習及吸收經驗,並藉由在職進修及實務檢視及討論,相輔相乘的堅持下,如今也是慢慢地走出屬於自已輔導的一小小片天地,雖然至今我仍是個小小的第一線服務者(生輔&保育員老師),但自從來這個機構工作後,深深發現其實我們的資源少得可憐,小孩子欠缺的實在太多,不僅在經費上還是物資上都是明顯不足的,現在院所內有安置六十幾位院童,光是學費及生活費就是一個龐大的支出,而且經費不足導致無法聘請足夠專業人員(社工、保育員老師、教保人員、保姆人員)來服務個案也是我們常久以來經營及辦院所最大的困擾及問題。因為我看見了機構的經營困難及需要,就算只是個小小的保育員,好歹我也是這個機構、這個育幼院大家庭的一分子、一家人吧!我想藉著現代化新潮流的資訊傳播力量將我們育幼院院童的需要發聲告訴社會每一個角落的朋友們,「我們需要你們的協助及支持。」

社會的貧富差距愈來愈大,未來會有更多南投縣境內的小孩子都可能持續轉入安置機構,本所近期收到愈來愈多的個案,但資源在有限的狀況,我們還可以撐多久呢?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也是大家應該共同思考及努力的問題!!因為南投縣境內的資源真得是很缺乏,走過北、中、南機構服務過,就更可以體認到南投縣以及偏遠地區之機構的資源和北部地區之機構資源是有一大段落差的,也因為資源的極度欠缺、缺乏,讓本家育幼院在經營之同時都是倍感辛苦的,雖然我們長久以來一直很用心也很有耐心的持續堅持我們以最好的照顧及關心來服務這些院童們,但實際上我們還是受到需要現實生活及物質的壓逼,能給予院童的品質確是有限的,故我們深深期盼、期許能有更多的企業、善心朋友可以用回饋、感恩之心協助本家,無論是在(經費)及(物資)上都期許能給本家支持。

這次內政部兒童局於八月底至本家評鑑,給予該院許多良好及迫切之建議,主要是有關敝所未能提供給予院童屬於自已的書桌(椅)及檯燈及家庭化設計與佈置部份,以及既有建物老舊。針對這部份,因為經費極度不足之原因,我們期許如果有相關企業及單位有足夠資源及經費,可以給予我們最急迫、適時之協助與支持,期許我們能在近期改善,並且給予院童們有更多、更好的讀書環境及生活居住空間,以利提高生活品質。

(欲更了解欠缺物品查詢可洽電至本所由專員為你服務說明,歡迎大家踴躍支持我們喔!如果您不方便捐贈物資或不知購買什麼物資的話!也歡迎你直接採取捐款的方式捐助我們嚕…目前本院所,在戶外活動費、硬體增設費用、教學用品費用、生活用品費用等等都是欠缺的。

最後歡迎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你的出心,我們衷心感謝;你的關懷,我們更加用心。」

*不過要提醒各位企業及朋友們喔!

煩請先捐助上列的"急用新、舊物資",及到"南投仁家之家育幼所"陪兒童及學生們一些時間;歡迎有義願的「善心人士」和「志/義工好朋友」的加入這有義意並豐富您人生的行列

[[ 尤其是有意願的團體、廠商、財團、各單位、各機構... ]]~~...

聯絡資訊~~~~~

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 

聯絡電話:049-2224834;0915-009464 *何來成保育員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ck_volleyking

傳真:049-2224035

聯絡地址:54058 南投縣南投市三興里民族路573號

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 

捐款劃撥帳號:劃撥帳號 : 0 2 2 1 1 1 9 - 6

認教費(認養院童)可匯入之專戶:

華南銀行南投分行一般專戶: 501-20-0217168 (戶名: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南投仁愛之家)

*附註:

本院所熱誠歡迎有興趣參予志工行列的善心人士、愛心媽媽暨有志青年有朋友們,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嚕…至本院擔任才藝、活動的教學!!!

*教學教師志工:針對國小一、二年國語語言能力、數學加強輔導。期盼是具教育系相關科系畢業人才,具教學經驗。急募…歡迎有意願的話!快速與我們聯絡…

*才藝項目包括:電腦技能、藝術(書法、繪畫、美勞、雕刻等)、音樂(鋼琴、吉它、合唱等)、體育(籃球、游泳、羽球)、舞蹈(有氧舞蹈、流行舞蹈等)、語文(日文、英語等)。

*開學後,歡迎鄰近大專院校學生或社團有志青年朋友擔任一對一夜間課輔志工(針對國中數學、理化、英文等)。

如何加入服務行列呢?不管有興趣還是有疑問,都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喔!

感謝各界企業單位、善心人士的支持…至為感禱!

~~ 謝謝您的費時瀏覽本訊,更謝謝您的愛心 ~~。

*如果你願意的話,歡迎您將這個公益助人的好消息,轉換成小小動作傳播給更多的社會上的朋友知曉嚕!*

相信我們在做的~你們也可以與我們一同執行及為育幼院之院童實現他們美麗的夢想的!!祝福各位

       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 何來成保育員 敬啟

2006年12月6日

(原作者於 2006-12-06 12:15:59 重新編輯過)

花媽
花媽 2006-12-06 12:48:46 #1F
 

我相信有愛的社會會更美麗.

~~寶弟滴娘~~
~~寶弟滴娘~~ 2006-12-06 13:09:01 #2F
 

幫忙推~~~

推~

We are Family啦
Nancy 2006-12-07 15:30:26 #4F
 

幫忙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