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從國一困擾到32歲,我終於根除甲溝炎。真人實證心路歷程分享

花花牛
花花牛 2010-11-04 17:01:22 版主 182K

我真的很想和有甲溝炎(凍甲)的人分享

因為它也困擾了我大半輩子

我從國一第一次去剪腳(我都這樣稱呼),把長到肉裡的指甲剪掉,後來復發,也把整片指甲全拔掉重長,還是復發,就這樣剪了又長長了又剪,反反覆覆十次有了吧,後來因為在腳指頭上打麻藥真的好痛,越老越無法忍受,所以就再也不管它,所以我的腳指,長年處在凍甲狀態。

心理真的有陰影。尤其常會擔心突如其來需要脫鞋(而我又沒穿襪子)的狀況,還有員工旅遊如果是要去渡假的地點,就要穿夾腳拖,光腳,或給人SPA都讓我不安,就怕人家會看到我的腳。所以我的鞋櫃裡,沒有涼鞋。

直到生完孩子,心態大變。

覺得要把身上這些小問題徹底解決不可。

後來上奇摩知識查了又查,首次聽到「甲床整形手術」,因為之前都去找一般外科處理,他們處理的作法就和我之前試過的一樣,無效。最後我選國泰(因為在那生產,所以還蠻信任他們),然後掛了「整形外科」門診,記得,不能掛一般外科,不然又會掉入拔了又長,長了又拔的可怕輪迴裡。

首次去看診,因為我的凍甲已經擺爛多年不管,所以情況還蠻嚴重的,處於發炎狀態,醫生說要先初步處理,要先剪掉插進去的指甲和處理息肉,腳要在不是發炎狀態下才能動「甲床整形手術」。第一個步驟和我之前面對過的狀況都一樣,唯一不同的,在這裡打麻藥竟然不大痛。以前腳指頭打麻藥,整個人都痛都快抓狂(打過的都知),真的很恐懼,但國泰不知是不是針頭用的比較小,還是技術也好,加上幫我打麻藥的醫生真的很溫柔,我完全能忍受這個過程,還一度以為醫生是不是還沒打第二針(其實三針都打完了)。(小撇步:因為我和醫生提過我超怕痛,所以醫生開了一個用擦的麻藥給我,讓我在動手術一個小時前擦好現來。醫生說,應該這也有關係)。

第一步驟發炎狀況處理完了,到正式進入手術約兩週。「甲床整形手術」的過程很快(約十五分鐘),我無法用很醫學或完成正確的話來解釋這手術,但知道我的凍甲是因為我的指甲形狀(我也沒穿太緊和高跟鞋,但它就是會長進肉裡),醫生說手術可以從根部修整指甲形,讓那塊地方長不出指甲,所以就不會再有指甲插進肉裡。

手術過程最痛的也是打麻藥,但因為必竟還是手術有動刀,所後麻藥退後,我超痛的,吃了止痛藥還是整晚不能睡,後來隔天覆診,醫生開給我劑量較重的止痛藥才好的。

從初診到最後拆線完全康復約一個月。

從動手術到現在一年多了,我的凍甲再也沒有復發。

我去買了我成年後第一雙涼鞋(不是家那種,是可以穿上班的),我擦了腳指甲油(甲床整形手術的最大受益,因為是整形外科類,手術後的指甲形狀都很好看也,比起沒弄的另一隻指甲還好看)。

因為知道患有甲溝炎毛病的人,通常都是被它折磨了好幾年,

我終於擺脫它,所以由衷希望甲溝炎能從每個人的腳上消失!!!

(提醒:因為這手術健保不給付要自費,但保險會給付,可先問你的保險業務員,而且要請醫生開證明,收據也要留好喲!我個人的經驗是不愉快的,因為一開始保險員和我說我的保險有保,後來去申請時,結果才付了3,000元,掛號費手術費加一加共花了約15,000元吔(國泰掛號比較貴)保險員說,因為我保的那個,是依腳指頭佔身體比例的幾分之幾去給付的,氣><,所以要先確認清楚)

書生娘
書生娘 2010-11-04 17:22:04 #1F
 

謝謝分享

謝謝分享

我也是曾動過兩次「凍腳手術」,光打麻醉藥真的是痛到大叫~~~~~

不過不是把整片指甲拔光,而是把一半剪掉拔掉,之後會再長新的指甲

後來每個月固定要把長在腳肉裡的指甲剪乾淨,並保持清潔不要受到細菌感染的原則,就不會再復發了,如果沒剪乾淨,一樣會腫起來發炎,但不會再長息肉就是了。

劉 妹妹
劉 妹妹 2010-11-04 17:44:18 #3F
 

我有相同的問題,且比你更早,印象中在小一的時後就常常看我穿著白襪上面還染著血,而且那時我還自己拿剪刀傢伙就開始自己動刀了,那時的慘狀真不是蓋的,嚴重一點還曾經指甲穿過指頭的皮膚長出來ㄛ,一直到了國中一年級我才第一次去動刀,恩…打麻藥的感覺我了解,真的很痛,而且還要打好幾針,不知是不是體質的關係,打麻藥後我居然對醫生動刀都還有感覺,所以醫生開到一半還加碼打麻藥,唉…我已經哭得要命耶,重點是我問醫生這樣就會好了嗎,天才的醫生叔叔居然跟我說:多開幾次就會好了,嗯…事實證明了,真的,我真的為了這個開了二、三次刀,指甲也拔了又拔,後也我也放棄了,不再去開刀,因為開了也沒用,但我可是很會自己處理這種東西,從國小一直到最近這幾年(31歲囉),我都自己動刀,工具也愈來愈小,一直到今年,我才完全都沒復發ㄛ…我現在可是”凍甲達人”囉,其實這種東西真的就是要有耐心跟它磨,不然老是開刀也很磨人,不過後來我有一個開藥局的姑姑介紹我一種消炎藥水(忘了名字了),我就跟優碘搭著一起用,每次只要有復發我就在最深層的地方用這二種東西,就這樣慢慢的終結我的”凍甲”人生。

adsnew
松廷的卡~將
松廷的卡~將 2010-11-04 17:50:35 #4F
 

請問這個跟灰指甲類似嗎?

灰指甲也可以用這個手術來根治嗎?

劉 妹妹
劉 妹妹 2010-11-04 17:55:03 #5F
 

回”松廷的卡~將”

這二種是不一樣的,凍甲是指甲插進肉裡而導致發炎ㄛ…

倫倫媽
倫倫媽 2010-11-04 17:55:19 #6F
 

灰指甲不是吃三個月的藥就好了

好像還有健保給付

幹嘛動刀這麼麻煩??

paul12
paul12 2010-11-04 17:56:39 #7F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有這種問題

媽媽會帶我去外科剪指甲

也去外科拔過好幾次指甲

每次打麻醉都痛得哇哇大叫

請問三樓的劉妹妹

你都是用甚麼工具跟藥水呢?

能不能教我一下~

我很擔心以後當兵的時候穿軍靴

腳的問題會很嚴重

千金的媽
千金的媽 2010-11-04 17:56:49 #8F
 

版媽說的很詳細我自己也曾受甲溝炎之擾好幾年所以很能認同,就連我二嫂也曾因甲溝炎被外科醫師直接將大腳趾的指甲片拿掉現在想想都還覺得痛...痛...痛。

現在醫學一直在進步就我所知在台北振興醫院整形外科嚴炯誥醫師在這一方面非常的專精,有不少病患慕名而來請他診治且他對待病患也很有耐心是一個值得信任的醫師。

Branda媽
Branda媽 2010-11-04 17:58:41 #9F
 

我兒子前後開了6次刀.

最後在台中榮總開的.雙腳一起.

不過只收550元.有健保.

版媽要1萬多喔?

to:3樓的媽咪,請問妳是用哪牌的消炎藥水?可以問得到嗎?

當時我只單純使用優碘而已,讓它慢慢消炎,其實優碘真的不錯用,還可以消炎殺菌,比較不會再次細菌感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