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裡可以查到 "毒澱粉之去向與使用廠商/產品名單"?

小晴魔法筆
小晴魔法筆 2013-05-25 15:46:23 版主 2049

有沒有人知道哪裡可以查到完整的 "毒澱粉之去向與使用廠商/產品名單"?

謝謝!

國色天香
真馨誠義 2013-05-25 16:20:54 #1F
 
剛才又爆出米漿 炒米粉 關東煮的什麼. 還有奶球 不知加了什麼料... 說會傷腎 請問哪裡可以查到 我看還是去檢查肝腎比較保險~
小晴魔法筆
小晴魔法筆 2013-05-25 19:17:34 #2F
 
如果無法得知具體名單 可能的相關食品都不要吃, 全部丟掉比較好嗎?
blackswan
blackswan 2013-05-26 18:30:37 #3F
 
網路有人說四月就查出來 現在才因追查報導 還利用義美事件來轉移焦點.. 網路有人整理分享下列清單 相信會跟奶粉、飲料事件一樣持續變更 先當參考用 我開始檢查清理廚房食品櫃 相關食品暫且不吃.. http://disp.cc/b/163-5MNA 內購- 聯成化工→和美、台榮、冠響          ↓ 協奇(化製澱粉)、 三進(天細粉、德細清粉、特級地瓜粉、地瓜粉、再來米粉)、 茂利(蕃薯粉、特級地瓜粉、地瓜粉、再來米粉)(和美)、 寶森(原子粉、特級地瓜粉、地瓜粉、再來米粉)、 嘉南(蕃薯粉)、 裕樺(原子粉)、 郭信豐(清粉、蕃薯粉、特級粉、地瓜粉)(台榮)、 丸新嘉義澱粉(和美)、 東億(和美)、 泰昇(給豬農餵豬)(聯成)... 進口- 怡和澱粉(地瓜粉、樹薯澱粉清粉) 中盤: 廣泰澱粉的的「特級地瓜粉」、「地瓜粉」與「再來米粉」(三進、茂利)、 侑嘉銓的「地瓜粉」與「特級粉」(郭信豐)、 嘉輝食品、和成行、家寶商行、許財記行、德成商行、元瑞行、 三發商行、瑞發商行、乘儀商行、協奇企業行、協裕粉行、慶昌粉行及大區田商行等 加工: 蓮發食品的「美濃粄條」與「九份芋圓地瓜圓」(怡和、協奇)、 建美食品的「粗細粄條」(怡和)、 長勝食品的「正宗冷凍黑輪」(乘儀、協奇)、 天祐食品的「關東煮黑輪」(乘儀、協奇)、 東朋食品的「粄條」(怡和)、 小邱食品的「天婦羅」(協裕)、 小南門食品「粉圓」(郭信豐)、 鼎珍食品的「鼎珍珍珠粉圓」、 日正食品的「波霸粉圓」、 日正食品與劉記粉圓的「小粉圓/珍珠粉圓」、 名記豆腐的「豆花」及「德細清粉」(大區田商行、怡和、三進) 採用: 里仁、主婦聯盟的「名記豆花」及「德細清粉」(名記豆腐、怡和、三進)、 黑面蔡永吉店的珍珠粉圓(鼎珍食品)、 小南門豆花微風店的粉圓(瑞發商行、郭信豐)、 南台灣的肉圓、粉粿和豆花(三進)、 蔡家板凳肉圓、隆大麵粉粉粿、台中肉圓、新金樹冰菓店、榕樹下肉圓、達興食品行等 十七家中市及十二家北市、新北、彰化、新竹、嘉義(廣泰)、 大甲的製麵行粉粿原料地瓜粉、清水的肉圓店原料澄粉(三發行)、 台中市的三家肉圓店(侑嘉銓、郭信豐)、 彰化縣肉圓店的「肉圓」(裕樺、南投的澱粉廠)、 新竹市的肉圓、粄條和粉圓 (P.S. 原來"奶粉"是此站關鍵字之一..) (原作者於 2013-05-26 18:32:23 重新編輯過)
小晴魔法筆
小晴魔法筆 2013-05-26 20:41:45 #4F
 
非常謝謝 blackswan 的回覆!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2013-05-26 21:41:31 #5F
 
日正的粉圓有問題 那日正的地瓜粉(樹薯粉)呢? 連自己炸都無法避免了啊,唉 更可怕的是平常會買的麵條,水餃皮呢?會不會也有毒澱粉啊? 根本防不勝防了
Z媽
承鼎的媽咪 2013-05-26 21:46:07 #6F
 
能不能直接PO出有那家食品是可以吃的?
MOMO
MOMO 2013-05-26 23:01:37 #7F
 
= = 粿仔條,豆花,及肉圓好像也有問題, 那我們平常買的地瓜粉,太白粉,麵粉... 還有各種丸類,火鍋餃,水晶餃(據說十分有疑慮,只要口感好的都有問題 = =d) 要不要廠商都出示一張無毒證明讓我們購買呢? 什麼東西都難以下嚥了 今天去吃福勝亭,我還跟小孩說這毒會比較少,因為只有外層的炸粉可能含有毒澱粉 比率上佔比較少來自我安慰 澱粉是大眾飲食最大宗,變成沒東西能安全吃 這次毒澱粉是不是有被壓下去,要不然感覺跟塑化劑時差好多 八成是罰太少廠商都不怕,所以用工業用的給人吃比較省成本,真是黑心肝 每天吃的東西竟是工業黏著劑...好噁心
blackswan
blackswan 2013-05-26 23:13:37 #8F
 
6樓 要包含所有食物嗎? 這困難度超大.. 有無毒證明也難以保障 廠商這次提供的原料無毒 檢驗時無毒發給證明 哪天廠商偷換成有問題的也不知道 每批貨都檢驗的人力與資源太大 像義美這樣設檢驗室自行檢驗的公司太少了 (原作者於 2013-05-26 23:15:1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