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不是應該的嗎?

密集開發讓石虎逃無可逃 學者籲:給條生路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0416/379937/密集開發讓石虎逃無可逃%E3%80%80學者籲:給條生路

 

看到這則新聞

只能說很痛心!

 

廷廷小寶貝
我家小妹 2014-04-16 15:20:56 #1F
 

推~

台灣雲豹已經確定滅絕了...

為什麼連不到500隻的石虎都不能好好保護呢??

 

永別了!台灣雲豹 學者用生命調查13年證實「已滅絕」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29/199109.htm

zoehuaung
zoehuaung 2014-04-16 15:51:25 #2F
 

為什麼不是人類絕種??

黑糖可樂王
黑糖可樂王 2014-04-16 16:04:34 #3F
 

有人是這樣看待石虎...

保護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不是應該的嗎?_3F_img_1

 

windx524
windx524 2014-04-16 16:05:39 #4F
 

由此看得出來保護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只是個口號。

主事者眼裡只有錢,連動物的死活、絕不絕種都不在他們的考量裡。

要是事事樣樣都得要靠小老百姓關心、注意、出來抗議,有工作的還得請假、沒薪水的來抗議(因為不注意的話,連未來都有可能被賣掉.....)

那麼這個政府的作用到底是什麼??

說實話我也不懂。

---------------------------------------------------------------------------------

不過,我覺得一定要保護石虎。

我不想若干年後,有人上網發問:台灣真的有石虎存在過嗎?

這樣不可悲嗎?

廷廷小寶貝
我家小妹 2014-04-16 16:08:20 #5F
 

貓生存的能力是很強的,不會絕種的

-----------------------------------

台灣雲豹就是貓科動物,

結果呢??已經確定滅絕了....

會講這種風涼話的人就跟當初講那句"白海豚會轉彎"的人一樣冷血.....

黑糖可樂王
黑糖可樂王 2014-04-16 16:14:05 #6F
 

不是危言聳聽 比起貓熊..

台灣黑熊(約200隻)石虎(約500隻)真的需要大家來守護~~

https://www.facebook.com/leopardcatgo

 

meiju mama
meiju mama 2014-04-16 16:24:28 #7F
 

台灣黑熊是真的瀕臨絕種,尤其現在幾乎都近親....

像木柵動物園線有的3隻母黑熊都20幾歲,只有一隻10歲的公黑熊波比

上次看報導好像在幫波比找伴侶

去年底壽山動物園才發生年輕力壯的公黑熊咬死老黑熊的慘案.....

那隻慘死的老黑熊是野生種,也是現在木柵動物園裡母黑熊貝兒的爸爸

(有記錯請指正)

廷廷小寶貝
我家小妹 2014-04-16 16:28:59 #8F
 

台灣黑熊(約200隻)與石虎(約500隻)真的需要大家來守護~~

---------------------------------------------

全世界野生大貓熊現存大約1590隻左右

台灣黑熊和石虎現有數量加起來都還不到大貓熊的一半...

請大家一起守護台灣特有.珍貴的保育動物~

浣熊寶貝
浣熊寶貝 2014-04-16 16:34:25 #9F
 

我希望石虎不要跟雲豹一樣最後只剩下標本

PS 題外話..多多鳥也是出現人類才滅絕的..

廷廷小寶貝
我家小妹 2014-04-16 17:30:11 #10F
 

剛剛網路找到的,原來不只對石虎造成了威脅,

也威脅了穿山甲.麝香貓這些珍貴的保育動物...

--------------------------------

裕隆開發石虎棲地 學者力勸保育

http://e-info.org.tw/node/98370

石虎之都苗栗縣,最近幾個圍著台13線外環道的開發案,一一進入環評審查。

這些開發區位都處於完整的次生林,生態樣貌豐富,學者證實為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珍貴稀少保育類動物穿山甲、麝香貓等物種及生態系棲地,獨特而無可取代。民間團體也提醒,不容忽略生態服務價值的損失。

台13線外環道環差  石虎保育仍有疑慮

公路總局台13線外環道環差審查,即因石虎保育對策仍有疑慮,小組審查要求重新檢討開發方式,甚至應考慮本案之妥適性及必須性,檢討是否撤案;但沿線幾個開發案則先送入苗栗縣政府審查。

裕隆汽車公司苗栗三義廠,二廠擴建案昨(1日)即進入苗栗縣政府環保局進行環評初審。民意代表認為裕隆擴廠會帶來當地繁榮,大表支持;對於開發恐造成商店街淹水、土石流以及交通雍塞,則異口同聲要求做好回饋機制。

次生林變停車場  生態損失不容忽視

第一次初審會前,開發單位安排現勘,對於自然樣貌完整的次生林即將整地蓋成車停車場,與會學者、保育團體大呼不可思議。事實上近80公頃預計開發土地,大多為次生林,且全數為丁種建築用地,只要環評通過,苗栗山頭再禿58公頃。

環評會議上,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總幹事洪維峰表示,此地自然度為5,意思是說沒有比此地自然樣貌更完整之處了,是寶,用來當停車場是錯置。

公路總局計畫進行的台13線外環道環差,也會與二廠串聯在一起,帶來的道路切割、車潮,將沖垮當地生態系統。「應重視生態系統服務以及破壞造成的損失。」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理事長郭榮信也說,能不能為如此好環境放棄開發?對於民間團體指陳當地為石虎棲地,三義鄉長急於插話打斷發言,他說,三義沒有石虎,如果有也是非常少,在苑裡交界處。

石虎、穿山甲、麝香貓無路可退

開發地基經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裴家騏證實為石虎重要棲地。

環評會議中,他以旁聽民眾身分發言,無論是特生中心或屏科大研究,在基地內與周圍,都記錄到石虎活動,此地豐富的樣貌不僅是優質石虎棲地,也是穿山甲、麝香貓等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的棲地。

裴家騏說,對石虎、穿山甲、麝香貓這些物種來說,目前台灣尚未有任何保護區以牠們為保護標的,棲地消失就跟著消失了。

他感謝裕隆公司30年來保留下這片原始棲地,但並不希望裕隆因此後悔過去的無作為,只是環說書中所提的對策沒有一條是有效而令人放心的。陸域野生動物無法隨著開發而趨避遷移。「對有些物種或許影響不嚴重,還有其他棲地可用,但這3種野生動物無路可退」。

以保育經營國際品牌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代表也說,開發案對當地居民及生物都有影響。裕隆有好的環境,是其他企業求之不得的優勢,可換算碳交易權、保育野生動物,打國際品牌形象。

對於環說書指稱做了4季監測,林管處代表說,只要發現有保育類動物,就應加強監測,而非仍只是1季只有1-7天的監測,這樣的保育類動物調查是不足的。他也表示「苗栗地區處於低海拔,自然環境優於其他城市,是其他城市無法取代的,卻頻頻開發,平白放棄優勢。」

應先使用縣內閒置廠區

苗栗縣內閒置工業區居台灣之首,民間團體即曾算出閒置廠區命運,往往是變更為住宅區,有炒地皮之嫌。關懷生命協會專員王叡謙即指出,當地明明是石虎棲地,為何不優先使用閒置工業區?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說,裕隆三義廠已造成三義市區上下班都要塞車30分鐘,當地人隱忍已久;裕隆破壞好山好水,應做好當地回饋機制;若為了石虎不開發也很難過,雖不希望石虎消失,還需石虎專家建議與自然共存共榮的方法。

全案將持續審議,只是有別於環保署環評審查開放氣氛,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承辦人員先是私下討論拒絕記者錄音攝影,後經記者抗議,轉而由環評主席詢問在場委員,委員則表示不願意發言被記錄婉拒。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