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法國巴黎投資】印度不一樣:新政府 新氣象 新動能

印度新氣象 歷史性的選舉結果帶來成長動能

印度股市延續了2014年初以來的成長動能。今年以來截至七月底MSCI印度10/40指數(美元計價)上漲了24.26%,主要受惠於大選行情。過去30年的印度受限於聯合的政府形態,使政策的推行緩慢,然而,此次人民黨(BJP)與友黨組成的全國民主聯盟(NDA)大獲全勝,為欲大刀闊斧進行經濟改革的穆迪新政府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持。儘管初步民調已經預期人民黨的勝利,但人民黨獲得下議院(Lower House)絕大多數席次的選舉結果出乎眾人預期。

 

目前市場的關注焦點為新政改革。從穆迪政府的初步措施與演說中可以看出他們急欲實踐競選承諾的決心。例如其率先實行的鐵路票價調漲,被視為增加印度鐵路業者營運資金的里程碑。有趣的是,乘客票價的漲幅(14.2%)高於貨品(6.5%),因為根據歷史經驗政府往往傾向調漲貨品載運票價,添加鐵路業者的負擔。從這項可能不受消費者歡迎的政策可以看出政府試圖提高鐵路業競爭力進而帶動基礎建設的決心。

 

從兩項指數可以看出目前的印度深具經濟加速的潛力。第一,印度第二季的GDP年增率維持第一季水準達4.6%;第二,工業生產年增率(IIP)由三月的-0.5%成長至六月的3.4%,第二季平均更達3.93%。另外,印度央行用來衡量通膨率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由五月份的8.3%降至六月份的7.3%,印度儲蓄銀行也維持其利率政策,將通膨率目標定在2015一月的8%和2016一月的6%。


 

【法國巴黎投資】印度不一樣:新政府 新氣象 新動能_img_1

 

 

新政府深具經濟改革野心 中長期成長動能可期

莫迪政府自上任以來,已積極展現其實施經濟改革的決心。起初,他們聚焦於簡化決策流程,不只廢除所有部級組織,更解散影響印度經濟發展數十年的中央計劃委員會,代之以更現代化的架構,增進政府效率。秉持著相同的精神,印度能源部改為囊括電力和煤氣事業,可望促進整體成效。商務部則批准基礎建設企業發行30年期的債券,協助其籌資。

 

從7月10日公佈的預算案中,投資人便可以看出莫迪政府推行刺激改革方案的先後順序,更重要的是其如何在經濟成長和財政赤字間取得相當的平衡。儘管當中並沒有針對如津貼制度的變革等特定議題做詳盡的說明,莫迪政府仍成功地凸顯其欲透過增加國外投資和基礎建設支出增進經濟成長並且維持財政收支平衡的決心。

 

除了預算案所揭示的經濟議程,決定性的政策亦是未來幾個月推升經濟成長和股市的重要因素,特別是在雨季降雨不足的環境下。六月份雨季的降雨量低於同期平均43%,可能導致最近幾個月內包含食材在內等的原物料價格攀升。法國巴黎投資認為,一旦新政府發表關鍵的通膨和就業相關政策,勢必會加速中長期的經濟成長。就業機會的創造在如印度這樣人口眾多的國家中格外重要,不僅可以刺激消費,更可帶來更多的國內投資,進而引領印度進入正向的成長循環。因此,儘管印度可能受經濟復甦速度不如預期影響而短線波動,中長線而言,我們仍相當看好未來兩、三年的印度股市表現。

 

 

法巴百利達印度股票基金

【法國巴黎投資】印度不一樣:新政府 新氣象 新動能_img_2

 

 

法銀巴黎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110信義路五段7號71樓之一(C室) 

Tel: (02) 7718-8188  (99)金管投顧新字第020號

【法銀巴黎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相關資料。法銀巴黎投顧並非針對個人狀況提供建議,且已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投資人應自行作判斷。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績效,投資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投資新興市場可能比投資已開發國家有較大價格波動性及較低流動性之風險,且其政治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投資人在進行交易時,應確定已充分瞭解本基金之風險與特性。投資人可至法銀巴黎投顧網站 (www.bnpparibas-ip.com.tw) 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查詢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