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都不能少 公車為偏鄉少年「轉彎」

zzzchen
zzzchen 2014-09-02 01:40:42 版主 296

看完真的很感動,希望能多報導這類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0901/461687/

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羌黃坑部落13歲單親少年鄒和成,升上國中後得走半個小時才能搭公車,加上阿公阿嬤年邁農忙,求學路遙遙。市府為此在少年家門口前蓋候車亭,特例延駛,市長賴清德也在今日開學日專程陪鄒搭公車上學,強調:「為了教育,一個都不能少!」

 

「謝謝市長阿伯,讓我不用擔心讀書的事情!這樣我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幫忙阿嬤了!」鄒和成寫卡片感謝賴清德,他說,很擔心升上國中後不能夠上學,因為學校離家好遠,坐公車也要走很久的路,「阿嬤載會很累,我會心疼」,很高興在家門口能搭到公車。

 

鄒和成國小畢業後,特別寫信給市長「陳情」,在市議員王峻潭、南化區長張文榮、玉山里長邱永霖等人奔走爭取下,促成綠27支線公車的彈性延駛,特別從十二鄰庄部落彎進羌黃坑部落,交通局貼心蓋候車亭,趕在今天的開學日,讓勵學公車正式首航。

 

賴清德今天上午6時許特地來偏鄉陪同,代表客運公司致贈儲值2000元的電子票證給鄒,賴表示教育是平等而重要的,每一位孩子都有一樣的受教權。感謝公車業者的配合及慷慨提供土地蓋候車亭的江姓地主,還有許多努力促成的善心人士,讓鄒生走路五分鐘,就可以搭公車去上學,希望鄒生將省下來的時間,多看一點書及幫忙家務,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延駛的綠27支線從羌黃坑到南化國中距離約13公里、單程約25分鐘,原票價為32元,使用電子票證可折扣26元,即鄒和成上學僅付6塊錢,鄒的阿嬤鄒林桂薰說,省時省錢,感謝市政府對偏區的照顧。(王志弘/台南報導)

 

鄒和成寫給市長卡片原文

 

親愛的賴市長您好:

在小六時候,很擔心升國中,不能夠上學,因為離學校好遠,坐公車也要走很久的路才可以到公車站牌。要叫阿媽載,阿媽也沒有辦法載我去坐車。而且,我如果要上學花很多時間,我就不可以幫阿媽做事情,這樣阿媽就會很累,我會心疼,因為,阿嬤老了,要平常要照顧我很辛苦,所以我每天早上會很早起床,跟阿媽去田裡工作,因為阿媽的腳走不動,所以我會幫阿媽去搬東西、做事情,如果我沒去幫忙,就沒有人可以幫她。

當市長阿伯說我可以在家門口搭公車,我很高興,讓我可以到南化國中讀書。因為我就可以有很多時間幫阿媽做事情,也不要擔心不能上學。所以謝謝市長阿伯幫我忙,讓我不用擔心讀書的事情,也可以開心地的讀書。最後祝賴市長阿伯一切順利!

鄒和成敬上

 

快樂日
快樂日 2014-09-02 08:20:52 #1F
 

推一下~

sunny1976
sunny1976 2014-09-02 09:30:13 #2F
 

感動中

推~~

 

妞妞滴媽
妞妞滴媽 2014-09-02 09:43:59 #3F
 

很感人

這市長不錯!

adsnew

感動!!!

借我分享喔

愛寶貝的媽
愛寶貝的媽 2014-09-02 10:05:38 #5F
 

感動, 好巿長

哞哞公主
哞哞公主 2014-09-02 10:25:18 #6F
 

給賴市長一個讚,對偏鄉孩子多一點關懷,真感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