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機車用的行車記錄器選哪台比較好呢?同時附上被撞還被罵的事故說明。

windx524
windx524 2014-09-19 16:05:38 版主 361

會上來發問主要是因為我昨天下午四點30-五點左右載小孩時被一台載著饅頭的黃色YAMAHA機車騎車撞到。

她從巷子裡衝出來,我被撞到對方就一直罵我,說我沒有看路,說我載著小孩還不看路..當時我時速還30以下哎。我告訴他我真的沒有看到他,也不知道這裡有多一條路出來,我看對向沒車才過去的,他就說那不是理由云云。反正我就一直被罵假的,後來我發現她似乎有要下車打我的感覺,我跟小孩都很害怕,於是我騎車離開現場。(後來才知道我錯了..我先行離開會被告肇事逃逸)

雙方擦撞,雙方人車都沒有摔出去,唯一有的損傷就是我的車體有擦痕。

然後我騎到附近的全聯,停下來,冷靜之後,打電話給我家人問警局電話,因為我被罵到、被撞到、嚇到連警局電話號碼是多少都亂了。

總之,我己經報案完畢,而且也知道對方可以反咬我肇事逃逸。

那無所謂,我己經是被撞、又被罵(那算威脅嗎?反正我覺得她快要下車打我跟小孩了。)區區一個肇事逃逸若是可以還我公道的話,那我也認了。

協辦的警員說我要是有行車記錄器,有語音記錄可以順便告對方公然侮辱或者威脅。

順便附上事故路線圖:

(感謝google map大神的協助,劍頭方向是我的行車路線。)

(請益)機車用的行車記錄器選哪台比較好呢?同時附上被撞還被罵的事故說明。_img_1

 

事件說完。所以我決定了,機車也要裝台行車記錄器來保障自己。

想請各位媽咪們幫忙提供意見,若是你們會選那一台呢?

1.[快]路易視 SX-075B Full HD 1080P HDR機車行車記錄器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E5%BF%AB-%E8%B7%AF%E6%98%93%E8%A6%96-SX-075B-Full-HD-108-5176797.html

2.遊騎兵 S100 V2 防水 機車行車記錄器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5100264

(這台有強調保証不掉秒的說..)

3.Mio MiVue M300 小金剛機車用行車記錄器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Mio-MiVue-M300-%E5%B0%8F%E9%87%91%E5%89%9B%E6%A9%9F%E8%BB%8A%E7%94%A8%E8%A1%8C%E8%BB%8A%E8%A8%98%E9%8C%84%E5%99%A8-4325890.html

若是還有其他的好選擇,也請各位媽咪提供意見給我唷。

騎車真的很危險,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唷!

Vyvy
Vyvy 2014-09-19 16:45:40 #1F
 

即使車速不快,各式各樣的狀況難料,有時眼睛貶一下,就撞到了。

行車紀錄器是必備的,當自己在沒肇責的時候,可用來保護自己,那萬一是自己有肇責呢?

唯一做好完整風險規劃,才能避免被對方獅子大開口,不得不賠卻賠不出來,就會很難過了。

不論是機車或汽車,請一定要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包含體傷及財損,保護您的資產。

 

保險從業人員 Vivian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