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事情是這樣的....

我老公因為肺炎住院,住了14天的單人房,

因為怕傳染給別人

但理賠卻不是實支實付,

因為保險員以前說花多少就理賠多少,

現在卻是病房費1天只有1000元,

所以我還要自己貼1500元

基本上我覺得超不爽的.....

因為保險業務員是親戚,

一直希望我們給他幫他做業績,

我們全家人的保險已經156000元

我們只要求住院醫療花多少,

就理賠多少,

我心裡難免有點滴咕

但是是我婆婆的親戚

我又無法多說,畢竟是媳婦!

請問版媽們如果是我的話,

的感受會如何呢?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4-09-22 08:51:52 #1F
 

我會先看一下保單內容

看當初買的病房費一天理賠多少

再打電話找理賠部門問清楚(不要找業務員了)

只是版媽要看一下醫療險的內容

不要太盡信業務員說的話

小老二的媽
小老二的媽 2014-09-22 09:54:02 #2F
 

看保單內容+1

我覺得一般人或許不會看到保單後面幾頁,很仔細的條文

但第一頁有價格的總類,總該還是要看一下的

那兒通常就會註明每日病房費,或每日可申請的金額

 

我一向都是自己搞清楚再投保的

不然像買了門診手術的險,卻不知道原來長針眼或雞眼這種小手術也可以理賠

錯失了申請理賠的機會,那不是很可惜嗎?

 

太艱深的保險學問,或許沒心思去學

但自己保單的大剛,還是要了解的,不管拉保險的人是誰

Regina
Regina 2014-09-22 11:22:21 #4F
 

保險並不難,既然要花錢當然還是要花點心思去了解一下內容。

 

醫療保險裡面基本上分為實支實付以及日額型兩種理賠方式,有的保險公司所設計的險種是兩者可以擇其優理賠,有的則是兩種各自獨立而互相搭配,所以要看你當初到底是買了什麼,而這跟付了多少錢是沒有絕對性關聯的。

就像去吃很貴的日本料理,網路搜尋了食記部落格,也聽完服務生介紹,看完菜單,吃了最新鮮的料理後卻抱怨為什麼沒有清粥小菜,那樣不是很奇怪嗎?

 

而依我的經驗,很多客戶在當初買保險的時候,都會希望錢付得少一點,以後領回可以多一點,然後醫療保險因為沒有領回所以越少越好(因為當下覺得不需要、身體很好用不到、都是給保險公司賺走、現在有健保....巴拉巴拉巴拉..等等理由),所以往往都是把比重放在壽險甚至是儲蓄險的部分,醫療險通常都是買個最基本的額度聊以應付而已的。而既然如此,當然真的在需要理賠的時候,就難免出現這樣的質疑....

 

請,好好地看一看自己的保單,了解一 下保險內容,如果需要調整的,就趕緊聯絡保險業務員或者客服部做調整(小心不良的業務員會建議整張解約重新買←這樣他才有佣金,小心別上當了。保單都是越早買越好,頂多因為家庭責任或工作情況需要調整而已,大多並不需要解約重買)。而買保險的最基本心態是:保單產品當然可以多仔細挑選,但是最重要的“風險”是老天爺決定,請不要拿自己家庭的安穩來冒險。

 

PS.我沒做保險了,別找我。純屬良心建議,非廣告文 覺得有點受騙的感覺...._4F_img_1

LOVE Little Q
天氣好熱喔! 2014-09-22 12:03:26 #5F
 

我會在選擇要住的時候就先確認保單有沒有負擔

Sunny兔兔
晴天兔兔 2014-09-22 12:18:58 #6F
 

我就是有買保險不愉快的經驗,乾脆自己發奮圖強研究,才發現其實看懂保單並不難,只要認真google個幾天就夠了。

基本上你一定是買到日額1000元的住院型醫療險,而且當初一定也沒有審閱保單,應該說根本沒看或看不懂,不然10天內是可以撤銷契約的。而你全家一年保費10幾萬,雖然不知道全家是幾口人,但我想應該是買了不少壽險或儲蓄險。

你現在要做的不是去吵理賠這件事,因為你一定吵輸,趕快把全家保單拿出來仔細檢視一遍,不夠的要補足,多餘又沒用的如果可以辦減額繳清就辦一辦,可以省不少錢。

記住,保險的精神是要用低保費去換高保障,但這句話業務不會告訴你,因為他們只喜歡賣佣金高的壽險和儲蓄險。

SeeLi
SeeLi 2014-09-22 12:45:51 #7F
 

保單內容要自己學著看,很簡單的!

另外"我又無法多說,畢竟是媳婦!"

我會趁機,把想講的通通講出來!!

錢是我在花,花了這麼多,但不是當初講的那樣,

不趁這個時候用"正當理由,充份證據"拿出來噹一下,要等什麼時候?

小媗媗的媽
媗媗&賢賢的媽 2014-09-22 13:40:22 #8F
 

媽咪您好,買保險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預算多少?

符合您的需求、預算的保險,才可以真正保障到您及家人。

 

若不懂保險,可以透過以下活動,讓您學習看自己的保單,建議您可以參考看看喔~

 

《保險對夠好》DIY研習營

 

保險是國人最常用的理財工具之一,平均每人擁有2.29張保單

保費支出占家庭可支配所得為33%,但平均死亡給付只有53.7萬!

保單多、保費高不等於保障高,您清楚自己的保障需求嗎?瞭解自己買了什麼保險嗎?

 


究竟什麼樣的保險能符合自己的需求?

必須符合「對」「夠」「好」三個要素!

方向要「對」:選對工具來解決問題

保額要「夠」:透過需求分析瞭解自己的責任與需求

預算要「好」:符合家庭現金流量

 


宏觀財務顧問平台特別舉辦《保險對夠好》DIY研習營

讓專業財務顧問教您檢視自己的保險是否「對」、「夠」、「好」!

 

 

活動報名:

http://www.accupass.com/go/mibfp140928

applepie
applepie 2014-09-22 13:50:09 #9F
 

版媽:

醫療險的話,若住院一天1000元,出院後應該還有出院療養金..金額應該也500-1000/天..可以補貼一下..出院後一星期內的回診也可申請..實支實付的部份,就看妳有沒有附加..

我買保險時就常遇到保險員說有理賠一些內容,結果申請時又說沒有..氣到我及小孩都各買了二家醫療險和實支實付。

二個千金
二個千金 2014-09-22 14:20:30 #10F
 

把保單拿出來檢視一下比較好(保單上面的保險項目都會寫的很清楚),所不定您所購買的保險大部分都是儲蓄險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