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有机食品真的是有机的嗎?

謙言兼
謙言兼 2014-09-24 10:43:10 版主 113

基本上我是不相信有机食品,因為你從來沒看過他所有的流程,只因為他在有机食品商店賣就是代表有机,所以不是自已種的話,就別去信什麼有机,現在是沒爆啦,等爆了就知道了,信政府認證,就準備被出賣吧

並不是我買不起,而是你怎麼證明有机,拍拍照給你看就說是有机,最好有這麼簡單啦,我也不信現在到處都賣有机食品,那裡有這麼多的地給你種有机的,自已去想一想吧

雪魚兒
巧虎貓 2014-09-24 11:04:18 #1F
 

哈哈哈~

現在沒有辦法給妳一定的答應

但我只能說我家種的    良  質  米

不會比   有  機   米   差

這就看個人比較喜歡那一邊了

<如果版媽有需要可以買一包試試我家的來  好吃喔 

不會像市面上的米很難吃>  一包2公斤   售160元不含運

謝謝

(原作者於 2014-09-24 11:07:28 重新編輯過)

心秀
心秀 2014-09-24 11:40:24 #2F
 

除非是自己種的~~ 不然~~ 那有什麼有機食品

有機商店~~ 只是名稱~~ 並不一定會把關~~

 

jenny & Vicky
jenny & Vicky 2014-09-24 11:57:30 #3F
 

今天的新聞  ...請告訴我,有机食品真的是有机的嗎?_3F_img_1

我也不信"有機"

---------------------------------

把關不嚴 有機食品藏危機

國時報【王玉樹、邱琮皓、洪凱音╱台北報導】

面對可能的有機風暴,有機農產品業者爆料,國內有機產品認證的把關根本「不嚴」,從土地的隔離、水源、肥料、認證機制,都有非常多的漏洞,每一個環節確實都有爆發問題的可能。

目前國內一年有機農產品的產值約30億元,某大型有機農產品業者指出,台灣有機農產品種植面積6000公頃,但可種植面積達81萬公頃,現在開發面積僅7.4%,有機產品的認證數目其實還不算氾濫,問題在認證把關的過程相當鬆散,讓許多號稱「有機」的產品其實「不有機」。

業者指出,目前農委會授權的合法CAS標章有機認證單位,包括中央畜產會、中興大學、成功大學、慈心等共10幾個。可是這些機構就和食品GMP認證一樣,一年只到現場抽驗2次,次數根本不夠。

業者說,有機產品生產流程,充滿太多汙染的管道,所謂有機產品,就是不能有農藥與重金屬殘留。但他質疑,台灣有機產品認證規定,有機田地與非有機田的隔離帶卻只需6公尺,「請問這樣夠嗎?」現在噴灑農藥都採動力噴射,用小發財車沿路噴,只要風一大,很容易就汙染到旁邊的有機農田。

第二是「有機轉型」的灰色地帶漏洞。業者說,從非有機農地轉成有機農地,中間轉型期約2至3年,種出來的農產品才可以說沒有農藥殘留。「但是,這部分有規範嗎?」事實上,很多轉型期生產的農產品,早都已經打著有機招牌在賣,這能說是安全的有機產品嗎?

此外,有機產品需要用有機肥料施肥,但許多有機業者都偷偷用化學肥料,也就是如硫酸氨、尿素,這些石油產品附加物生產的肥料,很難被檢出。也有許多小農為節省經費,拿雞糞當有機肥,但雞糞內含抗生素,很容易就產生病菌。

而就算完全沒有被農藥汙染,但如果水源不乾淨也沒用?業者指出,像台南北門、雲林口湖的地下水源,都檢測出有重金屬的砷汙染,但當地的有機小農都是抽低於警戒線的地下水灌溉,安全令人憂慮。

adsnew
emma emma
emma emma 2014-09-24 12:03:37 #4F
 

3f+1

我也不相信請告訴我,有机食品真的是有机的嗎?_4F_img_1

台灣的環境應該不符有機農作的規範

對我個人而言有機只是農藥少一點這樣而已@@

 

詠詠no1
豆豆檸檬媽媽 2014-09-24 12:29:29 #5F
 

我信

因為我有上過課

也認識很多朋友

也到過他們的田

所以不信政府也不信商店的情況下

我都直接向我的朋友購買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4-09-24 12:54:49 #6F
 

現在已經不能隨便稱有機蔬菜,只能稱之為「無毒蔬菜」。

 

大頭兔
大頭兔 2014-09-24 13:56:32 #7F
 

我曾經看過報導

好像國外(美國?)那邊的有機就真的是有機

所以小朋友的零嘴  我幾乎都買國外的有機認證食品

謙言兼
謙言兼 2014-09-24 18:45:39 #8F
 

除了自已親自去證實以外,我想你信政府的認證就等於是慢性自殺了吧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4-09-24 21:39:01 #9F
 

請告訴我,有机食品真的是有机的嗎?_9F_img_1其實我也很好奇.

我的朋友的先生是農業系Ph.D 她就告訴我她從不特別去美國超市買有機果菜.她說他先生說沒必要...洗乾淨最重要.

所以我也想知道原因.

昕昕的媽
昕昕的媽 2014-09-25 13:45:03 #10F
 

所以自己種最安全了

我就租一塊地種自家人要吃的菜

安全又健康阿!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