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Grace Tseng
Grace Tseng 2014-10-02 12:17:27 版主 319

【台灣醒報記者游清淵綜合報導】最近一則網路傳言說:「5千公里換機油?一個騙了國人幾10年的假話。」文章還要讀者「果斷轉發出去,讓大家不再受騙」。事實上,換機油是以汽車引擎工作小時為標準的程序,若車子在都市開,平均時速僅15公里,5千公里本來就該換油。

國際大車廠的車主手冊常有「1萬英哩(約1.7萬公里)換機油」的說明,那是依照國際間常常高速行駛的狀況推估。該網文作者強調,「潤滑油廠家建議引擎的換油週期是1.5萬公里或1年,請問你會質疑嗎?結果國內汽車廠家(尤其是國外品牌)在使用手冊中都要求更換里程是5千公里」。其實「外文車主手冊說的則是1萬英哩,」一位進口車銷售顧問強調。

Po文作者摘錄國際大廠「殼牌」總經理訪談,討論應該多少公里更換機油。殼牌認為「有的汽車公司在國外要求1.5萬公里更換,但同樣的車和油到中國就變成5千公里,這對廠家來說當然是較有利,但消費者付出更多。」

殼牌認為SL等級的油是全球第二高級的,所以1-1.5萬公里換都可。他們測試潤滑效果曲線,7千5百公里是最好用的時候,所以他們自己是建議1萬公里左右換油。在台灣,代理商的保養手冊針對換油週期,多半都詳細的附帶說明車輛使用狀態,然後提出建議。

某歐洲汽車廠的技術專家指出,他們不會針對潤滑油去制定等級或規定里程,因為那是車主權益。一位從事潤滑油業務10多年的王先生說,油商當然希望車主換油時間愈短、次數愈多愈好,因為這是他們的賺錢之道。機械公會則訂有250工作小時換油標準,換算後等於市區5千、高速1萬公里。

「會建議5千公里,當然是以賣油廠商最大利益為前提。」不過,潤滑油廠商王先生也提醒,照顧愛車最好用原廠油,不要亂用廉價油或「貼牌油」。所謂貼牌油,很可能是回收油再製品。

 

台灣醒報 – 2014年9月30日 下午1:49

堅強女人
堅強女人 2014-10-02 12:56:18 #1F
 

這則我也有在fb看朋友分享過,

我記得豐田的手冊上是寫1萬換耶,

但我先生還是叫我5千換一次,

不過我們都是自己買油帶去非原廠 認識的車廠換,

到目前車開10年了,很好開沒問題(vios),

同事慢我五年買的vios,倒是問題很多,光中控鎖就壞了兩次。

不曉得這文章的可信度到底到哪??我平均時速不只15,至少40有吧!!(住鄉村)

所以我是不是真的可以1萬再換呢?

CHRISTINE76
Mago 2014-10-02 15:11:00 #2F
 

我們也都是5000保養一次跟換機油,costco買機油再到原廠換_+保養,可省一筆小錢哦!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14-10-02 15:21:40 #3F
 

感謝分享

5千公里是一般人普遍認知..其實車輛天天在開(差不多每天100公里以上)..1萬公里換機油都是OK的..不要說車輛開個幾十公里..又擺了好幾天沒有開..如此的話..3千就該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