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相信孩子很聰明,但有異狀就可以忽略嗎?

棉花兔
青情 2014-10-22 00:54:52 版主 253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style=education&bid=15&sID=4421893

這是我之前發過的文章!!

禮拜一孩子檢查完,雖然醫生覺得孩子在他眼裡是不錯還可以,但免不了還是得排總院作一連串完整的評估!

既然醫生說了,我也答應,如果靠檢查可以知道孩子哪裡有問題而對症下藥,我願意這樣做!

只是娘家人不諒解,認為孩子是聰明乖巧的,為什麼要帶去醫院評估?

甚至也對我說老師為什麼要說孩子注意力的問題?當孩子是白癡笨蛋所以才要家長帶一個好好沒問題的孩子去評估?

當下我也只能一直解釋這問題不只老師發現,我這當媽媽的也都有發現,

甚至也要我就是要一直教反覆教,教到他聽得懂為止,但實話是教完,即使只教一個字,他也馬上忘,沒往心裡去,而我教5分鐘,這5分鐘我幾乎都在喊:看課本跟著媽媽念!!!如果我不說這孩子又開始發呆,我也想教到他聽得懂為止,但教跟叫他不要發呆,總是叫他不要發呆比較多!

我也也一直告訴他們評估只是找孩子的問題點在哪,如果找到我們就對症下藥找方法教,找不到的話就聽醫生的話看要如何教,這都沒問題也不會怎樣!

但我就是一直被罵被念..搞到來我自己真的也很想哭!

我也告訴他們我是孩子的母親,我也自認孩子很聰明,可是聰明這種東西並不是親眼所見便為真阿!

在學校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功課也都沒在聽,變成回家也不知道老師教到哪!

娘家人知道也說那就要多念其他書籍給他聽,我也說現在醫生也不建議我再塞給孩子別的東西,只要做到複習今天的功課就好,再塞東西給孩子,對他來講是壓力阿!

這點又被罵說不念其他書籍難怪都不會!

不然是要怎麼樣?相信孩子聰明所以就閉上眼睛不去看他現在面臨的問題嗎?

昨天又去總院,醫生也懷疑孩子注意力的問題所以排了腦波,也告訴我說有可能是小癲癇.但要看完腦波報告才知道.甚至也排了什麼腦部視力的檢測..

這點光是一晚娘家電話就響不停~事後打來問,我也明說,不免又是一陣念!

我自己的孩子我想要他好,但我不想因為我對孩子的信心而忽略孩子可能真的有異狀!

除了更有耐心點教孩子,我也希望可以藉由醫院的檢查來找出問題啊!

難道這些都不懂嗎?

整晚跟老公兩個人說了很多話,我怪自己對孩子的功課太嚴格,以前不覺得他有異狀,也可以說沒發覺他有異狀,只以為愛玩不認真所以沒有認真上課,所以會罵會念他,要求好好上課乖乖聽課,但我卻忘了可能哪裡有異狀而讓孩子產生排斥或是聽不懂.

直到現在發現了卻為時已晚..

我承認我不是很有耐心的媽媽,但至少今天教的功課我會陪寫陪讀陪複習,並不是丟了給他寫讓他自己複習,

孩子心理壓力大,我心理壓力也很大!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解釋我的心情?我也想到不給安慰沒關係,但不要去懷疑到我對孩子的心好嗎?我也想要孩子好啊!

JeanJean
JeanJean 2014-10-22 01:15:04 #1F
 

去檢查當然對阿~別壓力太大, 這樣小孩壓力也大. 說真的, 我反而覺得我這種放空父母, 小孩就習慣自己學. 不然有時兩個都忘了要寫作業, 她自己也很尷尬. 除了按醫生指示作以外, 是不是先讓小孩放鬆, 看自己想看愛看的東西, 等注意力練回來了, 再來念甚麼超級無聊討厭的注音?

 

 

因為我小時候也有點這樣的問題, 很容易就神遊, 被逼之下功課反而越來越糟. 一度請了家教有變好(很帥人很好的家教) 但最後還是長大了, 自己決定要念甚麼之後, 才開始覺得好得心應手. 我女兒因為我們忙, 總放著她看電視ipad, 但內容我們都是挑過的, ipad遊戲也只有益智的, 其他都是教育類的, 結果她反而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去學. 我看她學的快, 就送她去台灣的幼稚園學注音一個月, 結果她兩歲時候可以十天從玩具學會a-z, 但五歲在台灣卻只學會了幾個注音, 而且一直哭一直說想換學校. 我覺得這種傳統教法對有些小孩真的很可怕很痛苦, 只會讓他們不想學. 要不要換好玩一點的方式? 還有先學他想學的, 先不要趕注音的進度了??

(原作者於 2014-10-22 01:17:14 重新編輯過)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10-22 08:34:11 #2F
 

長輩的反應是正常的

通常長輩的反應有三種

1.極力否認事實(就是你家長輩這種)

2.開始怪罪孩子是像媳婦(女婿)家的誰誰誰...

3.牽扯怪力亂神...開始追溯結婚那天哪個生肖不合的去坐新娘床?...或是合八字的算命師有問題...

----------------------------

以過來人經驗建議你

這種事不要跟長輩說太多

能不說就別說

因為

妳說了他們也不懂

跟長輩講的唯一後果....就是讓妳更心煩

小胖子的媽咪
小胖子的媽咪 2014-10-22 10:32:24 #3F
 

媽咪辛苦了~長輩的觀念不同甚至阻止~~這是時常會遇到的事情

但是孩子只能靠妳了

不要因為他們說什麼就不去做對的事

回頭對照過去幾年的進步與當初帶去評估公婆嗤之以鼻的態度

我很慶幸當時努力忍下來,不去管他們說什麼,我只做對孩子有利的事

甚至最近黑心食品新聞那麼多~~~妳可以反問長輩ㄚ~~難道不覺得孩子越大行為才越異常??

希望妳也能早日找到幫助孩子的方法喔

共勉之

♥喜從天降♥
♥如願以償♥ 2014-10-22 10:44:34 #4F
 

這種事不要跟長輩說太多 能不說就別說 +1

 

媽咪辛苦了!

兩代之間的教養理念差異很大,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溝通的,

為了孩子好,請堅持下去,

也不要跟娘家人說太多了,不然妳還要分神應付他們,

不如專心解決孩子的問題,

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