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奶奶將肉咬碎再餵食 害2歲孫女胃出血

都英俊
都英俊 2014-11-27 10:13:47 版主 807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125/512790/


2014年11月25日16:35

 

許多老人家在餵食幼兒時,會將食物在自己嘴裡咬碎咬細再餵,小心這樣的愛心,會害到幼兒!中國浙江省金華2歲女童多多,日前忽然吐血,醫生指她因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導致胃潰瘍,引發胃出血,而原因竟是奶奶常把肉嚼碎再餵她。十分巧合,湖北省武漢一名年輕男子近日罹患末期胃癌,誘因竟然也是小時常被大人用嘴對嘴嚼碎餵食。醫生呼籲:別再給幼兒嘴對嘴餵食!


據了解,多多的父母因為工作關係,平日將她交給奶奶照顧,周末才接回家。多多身體一直很好,胃口也不錯。但最近1個多月,多多突然不肯吃飯,父母怎麼努力都沒用。


上周日(16日)下午,多多的媽媽沖了瓶奶粉給她喝,多多喝了沒多少,就不斷嘔吐。晚上睡前一頓奶,多多沒喝兩口又吐。睡到凌晨,多多再度嘔吐,幾乎是呈噴射狀的。但這次吐出來的不是白白的奶,而是咖啡色的液體。多多的父母緊急將她送入金華市中心醫院兒科急診室,結果發現很多多得了胃潰瘍,因為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引起胃黏膜炎,削弱了胃黏膜的屏障功能。主診醫生覺得不尋常,遂安排多多全家人到醫院進行測試,發現奶奶體內的幽門螺旋杆菌數值明顯增高。



經查問下,奶奶才承認,每逢多多因咬不斷肉,她就咬點下來再給她吃。有時候,多多看到奶奶碗裏的東西想吃,奶奶就直接用自己的筷子餵她。醫生表示,奶奶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她用自己咀嚼過的食物餵多多,多多抵抗力弱,很容易被感染。時間一長,胃部潰瘍,就引發了胃出血。(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奶奶將肉咬碎再餵食 害2歲孫女胃出血_1F_img_1

cute6774
cute6774 2014-11-27 10:44:31 #2F
 

奶奶將肉咬碎再餵食 害2歲孫女胃出血_2F_img_1

小嘉玲
張嘉 2014-11-27 12:42:57 #3F
 

奶奶將肉咬碎再餵食 害2歲孫女胃出血_3F_img_1

adsnew
煩惱不完的煩惱媽
呆布丁 2014-11-27 13:03:50 #4F
 

奶奶將肉咬碎再餵食 害2歲孫女胃出血_4F_img_1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4-11-27 13:40:23 #5F
 

比較"傳統"的阿嬷也會把食物咬碎後再餵小孩耶!我以前就看過...@@

成年人罹患胃癌跟幼年被餵食有關 我覺得太扯 難道他除了小時候吃過大人的口水 後來從沒有跟別人共食過嗎?沒接吻過嗎? 而且得幽門桿菌後會有胃潰瘍問題 應該早就會發現並治療(幽門桿菌是可治癒的) 拖到變成胃癌應該是延誤就醫吧

而且得胃癌的原因很多 可能跟他的飲食或作息也有關 不然五千年來大家都是這樣養小孩的

為什麼就他一個有問題

最近還有新研究 吃媽媽的口水可預防過敏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9504&page=1

mamalala
mamalala 2014-11-27 14:05:10 #7F
 

推~~昨天也有看到這個新聞!!

覺得超可怕

市子
市子 2014-11-27 14:05:50 #8F
 

見鬼了,咬碎餵食的孩子,如果加上對岸的,怕不有幾千萬,這也可以扯到胃癌。

買個食物剪比較衛生吧! 很多人都不知道: 口中細菌是會傳染的。

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牙周病可能傳染-雷射有效治療-160000609.html

 

吃飯沒有使用公筷母匙可能造成牙周病互相傳染。牙科醫師劉立德表示,自身免疫系統對牙周致病細菌產生反應,就容易形成牙周病。若有人罹患牙周病,用餐時又沒有使用公筷母匙,牙周致病菌就可能傳遞開來。此外,有些長輩、父母習慣將食物在口中咬碎,再餵食幼兒,如果已罹患牙周病,也會不知不覺中將牙周病細菌傳給家中幼兒。


許多民眾認為自己每天刷牙、定期洗牙,牙齒、口腔應該相當健康,結果卻還是罹患牙周病。劉立德醫師指出,洗牙只能清除附著在牙齒表面、牙齦下淺層的牙菌斑、結石。洗牙後,牙齦如果仍然紅腫,甚至有膿腫,可能牙菌斑、牙結石已深入牙齦深層,此時就必須靠其他方式治療。


牙周病患者常出現牙齒敏感、口氣難聞、牙肉紅腫等症狀,專業牙醫師會運用牙周探針檢查牙周囊袋深度,一旦深度超過4-5mm,就必須進行牙周病基礎治療。輕微、中度牙周病可以透過洗牙與齒齦下刮除術進行改善,而重度牙周病則需要透過翻瓣術式、齒槽骨修形或齒槽骨再生等手術改善牙周狀況。


劉立德醫師解釋,傳統牙周治療主要利用超音波洗牙、牙周刮刀清除牙結石,但很難徹底消滅病菌,如果沒有定期回診、追蹤,一段時間後很容易復發,患者必須有恆心、毅力,定期到醫院追蹤、治療。


牙醫師宋志豪表示,除了傳統方法,目前有一種三合一雷射牙周新療法可供選擇,較能有效達到殺菌效果,避免牙菌斑過度滋生。這種治療方式是透過機械性原理以牙周器械除去牙結石,再使用超音波骨刀修整牙根面上的頑強結石與齒槽骨外型。同時應用光能(Photo)以雷射光深入牙根深層,進行高溫滅菌,並減少腫痛出血、加速癒合。術後輔以抗生素凝膠(Chemical)注入牙周囊袋,抑制病原菌滋生,達到治療目的。


宋志豪醫師提醒,接受牙周病治療患者應每三個月定期回診、追蹤檢查,且平常還是要注意口腔衛生、口腔保健,持續配合牙醫師醫囑、回診,才能有效改善牙周病困擾。另外,骨質疏鬆症患者選擇療程時,必須特別謹慎,以免產生治療風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