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週休2日-冬天有哪家摩鐵可以泡湯,還有地方可以讓小朋友玩的嗎?

冬天好冷,不想帶小朋友去戶外...

又不想跑太遠,就想說最近看到摩鐵還蠻多可以玩的

希望是在北部

雖然溫泉會館也不錯,但是不想人擠人,又想玩多設施

各位媽媽有推薦的麻~

 

想帶老公和小孩子 小孩大概3歲~

 

 

 

下課啦!!
下課啦!! 2014-12-18 17:46:59 #1F
 

婦旅館泡澡染性病 差點家變

明明沒有劈腿、外遇,臀部卻長出泡疹性病,45歲婦人險被老公誤會,家庭失和。所幸經醫師問診,研判應該是外出旅遊住宿,泡澡時接觸不衛生浴缸而導致皮膚病變。

據統計,台灣每年外宿旅館人次超過一千萬,  波仕特線上市調針對有外宿旅館經驗網友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民眾選擇旅館時,優先考量價格的合理性,近半數網友以為旅館房間「應該很乾淨」,忽視居住清潔問題。

另外,有六成網友曾入住過不乾淨的房間。最常遇到的是「房間、地毯有不舒服異味」(61%)、「地板或地毯不潔淨」(47%)、「浴室有污垢斑點或霉痕」(46%)。

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表表示,夏日是旅遊旺季,但出外住宿時,如果不注意旅館清潔,接觸不潔的床單、浴缸,當心引發皮膚發炎、黴菌感染等皮膚病變的危機。

前述的45歲婦人就是典型個案,她為了工作獨自出差,住在溫泉旅館,沒想到幾個月後,臀部上出現成群小水泡,刺痛搔癢、灼熱感劇烈,診斷發現竟罹患泡疹。

由於泡疹幾乎等同於性病,一般出現在口腔以及生殖器,婦人先生得知後,懷疑另一半背著他做了什麼事?所幸經過問診後,醫師推測感染原應該是溫泉旅館的不潔浴缸。

這名婦人喜愛泡澡,臥躺在不衛生的浴缸,不慎造成臀部間接接觸感染。一旦感染泡疹病毒後,病毒將永久存留在人體內,只要體內免疫力降低就會復發,再次出現水泡,造成病毒永久潛伏,得不償失。

曾忠仁提醒,外宿旅館時,要避免皮膚發炎、黴菌感染的危機,最好掌握旅館是否確實做好房間清潔工作。外宿旅館時,睡覺時,最好衣服穿多一點,減少身體皮膚與床單的接觸。如一進房,就聞到霉味,就應提高警覺,建議換房。



全文網址: 婦旅館泡澡染性病 差點家變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205256.shtml#ixzz1zoUW7Bzq

Power By udn.com

類似意外中鏢的人還不少,開業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說,共同特徵,都曾出外遊玩入住旅館,且疱疹長的位置,並非一般性行為傳染常見的口腔、生殖器,反而是一些奇奇怪怪的部位,像是大腿、臀部和背部等。


事實上,根據交通部「國人旅遊現況調查」顯示,台灣人愛住旅館,99年全年外宿旅館人次高達1611萬人次;但國內另一項線上調查卻發現,有高達6成網友曾入住過不潔房間,且有近5成選擇旅館時最重視價格,忽視清潔問題。


曾忠仁表示,特別是Motel翻床率高,感染機率更高,像浴缸和馬桶,因處在潮濕的浴室環境中,若無妥善清潔殺菌,下一位使用者很容易經皮膚接觸直接或間接感染,導致皮膚紅色斑疹、毛囊炎或臀部、生殖器易發的疱疹病毒。

而旅館中的地毯或共同拖鞋,也暗藏危機,若經香港腳患者使用過,皮癬菌殘留在表面,一旦傳染而成為帶原者,返家之後,更可能一人染病全家中鏢;至於民眾在意的房間霉味,也是因為溫度與濕度滋生霉菌排出酸性物質所產生的異味。


曾忠仁提醒,夏季因溫度與濕度高,細菌與病毒的滋生速度快,提高感染風險近3成,皮膚科求診數也因此增加5成,尤其,若不幸感染疱疹病毒後,病毒將永久存留在人體內,一旦體內免疫力降低就會復發,再次出現水泡,因此,旅遊住宿應該更重視衛生安全。


醫師建議,除了慎選有抗菌清潔認證的旅館之外,進房間第一步最好看一看、聞一聞,檢查環境中的每個小細節,例如有沒有潮濕水漬、浴室與洗手台上有無污垢斑點、霉痕、霉味等,若真不放心,使用浴缸和馬桶前,也可以用清潔劑、酒精重新擦拭一遍。

MOTEL翻房率超快 小心不注意就中鏢

記者田欣雲/台北報導


台灣摩鐵文化世界知名,連來自MOTEL發源國的美國廠商也大感驚奇!MOTEL翻房率一晚可能多達3、4次,業者能不能快速、無死角地清潔房間,保障下個房客的使用衛生,相對重要。有美國清潔用品研發商,特別幫台灣旅館業者規劃一套清潔SOP,推廣認證。你知道旅館房間哪裡最髒嗎?最容易被病毒感染的地方,竟然不是與你有肌膚之親的床!舒筋活骨的按摩浴缸,也可能因為清潔不完全,讓你莫名奇妙地「中鏢」!


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說,旅館房間很多地方看起來乾淨,其實不然,比起一般會注意到的電話按鍵、話筒,電視遙控器反而是更可怕的東西,有研究顯示,遙控器上的細菌數量比馬桶還多;另外,浴室的溫、溼度比房間都高,細菌、病毒特別活躍,常換洗的床單就比浴缸乾淨不少。


3M公司行銷經理張瑞松說,配合台灣MOTEL翻房率高的需求,3M特別針對台灣製作了一套清潔SOP,並指定該使用的清潔用品,讓旅館清潔人員能在15分鐘內,快速恢復房間整潔,對一般旅館也適用。


張瑞松指出,像浴缸如果使用菜瓜布刷洗,不但會刮傷結構,反而容易藏污納垢;飯店裝潢使用的材質種類很多,如果用酸性清潔劑清理大理石地磚,更會侵蝕表面,而3M設計的SOP,就是為了讓旅館能快速、正確地完成清潔工作。目前全台已有200家旅館與3M合作,並通過「3M清潔大師認證」。


該如何確認旅館衛生呢?張瑞松說,房客除了可認明「清潔大師認證」外,也可用眼睛「看」環境中是否有潮溼水漬、污垢或發霉痕跡;用鼻子「聞」是否有明顯煙味、霉味;使用按摩浴缸前,最好先放水讓機器跑過一次,避免管線內藏有上個房客的殘水。曾忠仁提醒,許多人因泡澡而得到浴缸毛囊炎,就是被藏在按摩浴缸管線裡的綠膿桿菌感染,不可不慎。

全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2/07/06/10848-2831479.htm

 

曾忠仁  : 台北市 美麗境界 皮膚科 醫師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