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家有請過外勞的媽咪

小布的窩
小布的窩 2015-03-06 16:48:36 版主 418

我過年前請了一位菲籍外勞照顧小孩,

此外勞是轉入的,聽說之前是在照顧老人

我家的外傭很不適應在台的工作,表示他想回菲律賓,

請問1、辦遣返時外傭還需住我家嗎?因外傭心想返鄉無心工作

2、可否請仲介帶回安置,辦理時間需多久?仲介說不方便帶回安置是不是外勞要待到出境日?我有權要求帶回嗎?

謝謝

(原作者於 2015-03-06 16:51:22 重新編輯過)

想搬家
賺錢 2015-03-06 17:14:04 #1F
 

請問契約是否已終止?

若已終止,外勞就是仲介的問題,若還是住你家,可以跟仲介要求住宿費,

另外,因為你覺得外勞已經無心工作,你應該是有權換外勞的,

不過要看你的契約是怎麼簽的,建議仔細看一下契約,

小心不要被坑了.

小布的窩
小布的窩 2015-03-06 17:34:06 #2F
 

仲介說在處理中,所以契約應屬於還沒中止,想問看看要多久的時間才會處理好

仲介也不把人帶走,我每天還需支付外傭費用~我有權力要求帶回嗎?

Amber
Amber 2015-03-06 20:02:24 #3F
 

先說說我們家的情況,因為當初我們很急著需要(有突發狀況)所以,我們告訴仲介很急(從申請到外勞來台灣時間很久),於是他也是轉借一個外勞給我們,之前她服務三個老人(都是同一個家庭),但他也是和我們的合約沒滿,就要求要提早返還菲律賓(因為她自已的媽媽生病沒人照顧),我們也同意,因為我們也是老人家生病才拜託她來照顧,結果她自已的媽媽生病沒人照顧,因此我們完全沒有阻止。

當然提出時,我們就自已跑到政府機關去辦理,完全不透過仲介,因為外勞和仲介談過,仲介一直以合約來要求她,說她不能違反合約,所以,我們才自已去處理全部的手續,當時公家機關還問我們WHY是僱主自已來。

所以,以你的情況:

1辦理遣返時,可以不用住在你家。

2完全不用理仲介,請他帶回安置。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政府單位,他們會直接回答你們。而且,你最好是說明是外勞的問題,而不是你們不要外勞,因為這個結果差很多。如果是你們不要外勞的話,你們所有的申請程序都要重來,若是外勞不要你們,就可以用轉借,要注意。

 

adsnew
小布的窩
小布的窩 2015-03-06 23:06:57 #4F
 

謝謝Amber詳細說明

再請問,辦理遣返要打電話問哪一個單位?

我想直接問比較快,我家外勞也ㄧ直問我何時他才能返鄉,辦好離台需多久時間?

我真是遇到爛仲介,跟我說他不方便把外勞帶回就丟給我~氣

小布的窩
小布的窩 2015-03-07 00:11:03 #5F
 

我上勞工局查了ㄧ下

應備文件:

(1)勞資雙方終止聘僱關係通知書2份(正、影本各1份)

(2)居留證影印本2份

(3)招募函影印本1份

(4)聘僱許可函(或展延聘僱許可函)影印本1份

(5)雇主委託書正本1份(若委託仲介公司,請務必蓋仲介公司大小章及承辦人姓名、身分證字號)

(6)護照及中華民國簽證影本1份

(7)薪資表正本供檢視

(8)如無法親領請附回郵信封

這些文件怎麼辦,不是都在仲介那裡嗎?妳家外傭也是先請仲介帶回?要支付其他費用嗎?謝謝

Linne
Linne 2015-03-08 23:25:37 #6F
 

版媽要強勢對仲介,請他將外傭帶走!

這種情形,留在家裡其實都有危險!

小布的窩
小布的窩 2015-03-09 15:24:23 #7F
 

謝謝個位媽咪的回應

我已強烈告知仲介,請他把外傭帶回安置,不然我就把外傭帶去勞工局處理,

仲介嚇得說明天會來把外傭帶回。

終於告一段落了,我應該不會再請外傭了~這幾天我都睡不好,真是花錢找罪受

謝謝大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