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寶貝臻臻
寶貝臻臻 2015-03-31 17:56:04 版主 14K

我2月開刀引流,因為又有硬塊這幾天回診照超音波,醫生說又發炎化膿,用針抽怕抽不乾淨,要我再開一次刀,醫生說我都沒發燒這是慢性發炎

請問有經驗的媽咪,非哺乳期乳腺炎化膿反覆發作,就只能一直開刀嗎

討厭鬼3號
最近比較煩*n 2015-03-31 19:50:18 #1F
 

開刀不是辦法,而且會破壞乳房組織,清瘡之後還是會繼續長膿發炎

之前我也是這樣,但只是抽膿,當時每星期可能都要抽,很麻煩,後來我去看中醫調理身體,已經三年沒復發

寶貝臻臻
寶貝臻臻 2015-03-31 20:33:21 #2F
 

請問看中醫時要怎麼跟醫生說?

村姑 2
村姑 2 2015-04-01 10:51:40 #3F
 

中醫的病名叫乳癰或乳僻,不過現代都稱之為乳腺炎。我得過,不是因哺乳而發生的乳腺炎。西醫也是要我去照,壓得我哇哇叫有夠痛,也檢查不出什麼。

中醫認為非哺乳期乳腺炎是因為情志不舒(就是心情悶過頭),肝氣鬱滯,肝膽濕熱聚結於胸。首選藥為蒲公英,在國外超市都有賣,當生菜沙拉吃,也可以搗爛敷患處,這是土方法。不過,我建議妳還是由合格醫生診斷後治療才是。

針灸也可以治,首選穴為肩井,但是很危險,偶有聽聞一些訓練不足的會扎成氣胸。建議避免。

我去看醫生看了幾個月,開的藥都沒效,我不願做引流。最後是自己調理好的。每天熱敷15分鐘,中藥加針灸。白芷,連翹和金銀花可以排膿。

中醫認為同一疾病反復發作是因為治標不治本,雖然開刀引流暫時緩解症狀,但病根仍在,給予一段時間累積,又會再發病。儘量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原作者於 2015-04-01 11:16:01 重新編輯過)

alison0512
alison0512 2015-04-08 21:39:12 #4F
 

請問吃中藥後大約多久才好呢?

ChenAngela
ChenAngela 2015-11-06 20:43:56 #5F
 

媽咪您好: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跟您一樣狀況?我之前發炎後來吃抗生素有壓下來,但腫塊ㄧ直在,但不會痛,我吃藥就沒餵母乳了,今天去奇美照乳超,她說還是有像液體的陰影,要再回診吃藥看會不會自動消失吸收,請問您開刀是把胸部割掉嗎?胸部會不會消失??我好擔心ㄧ邊沒胸部

克利斯朵
克利斯朵 2016-01-29 16:13:30 #6F
 

版媽 您好

我最近也深受乳腺炎之苦已經引膿2次了,請問版媽是在哪裡看的中醫好的呢,我真的覺得這個病好痛苦!!

我有二寶
我有二寶 2016-06-14 15:07:05 #7F
 

兩年前我也曾經深受其苦,抽膿,劃開引流都做了好多次,也還是驗不到菌,吃抗生素吃到怕,前前後後花了半年以上才沒有再復發. 

 

我比較幸運是我去內湖三總看的廖國秀醫師,沒有輕易就要求我開刀,他一直很小心照顧我乳房的外觀,下刀引流也都有挑地方. 要不是我後來有次連假回南部婆家,熱加上舟車勞頓又復發,也不會因為復發位置和嚴重程度的問題,而稍微留了一小道紅色疤痕.((蟹足腫體質). 看網路分享,開刀的結果也沒比較好,我很慶幸我是沒有需要開刀.

 

不過我的心得是,對這個病來說,西醫只能治標,中醫才能治本. 我本來是不太看中醫的人,後來受不起西醫的折磨(抽膿引流超痛, 吃抗生素也讓我不舒服),最後問廖醫師我可以看中醫嗎? 他推薦我看"王麗香"中醫師(當時在三總,現在好像只有全德中醫有診). 吃了幾個月的水藥後來改健保藥,才穩定住. 再後來我改去家裡附近的東青診所繼續吃健保藥粉,才整個穩定下來沒再復發. 當時長達近1年的時候,隨著月經來潮或是比較疲累,都還是會胸漲,小復發,從以前引流的傷口流膿. 反覆好多次,我都快擠膿擠到變專家了...真的是很不愉快的日子...

肥肥米
米小鍾 2016-11-22 10:04:00 #8F
 

我也好煩 上週三切開引流

傷口兩公分大 洪外科換藥護士都說好大

膿已擠出 但硬塊還是有

你們多久後可以不用再清創換藥呢

是要等到傷口都沒血水嗎

快憂鬱症了

廖維琪
廖維琪 2016-12-29 17:05:53 #9F
 

請問樓上的媽咪們妳們都是確診為「肉芽腫性乳腺炎」嗎?

莉莎媽
莉莎媽 2017-03-18 13:10:30 #10F
 

請問媽咪們後來硬塊會完全消失嗎?

我右胸第三次發炎,目前右胸還有可以出膿的洞但最近沒膿了,左胸第一次發炎,昨天西醫還是下刀塞棉條。

因為過年至今都很累,感覺上是週期性的每個月發一次,也都還有硬塊!

目前考慮西醫抽膿化驗,然後找中醫調整身體。

很想知道硬塊會不會完全消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