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寶寶終於睡著了,再見PM0.1

熊貓寶寶終於睡著了,再見PM0.1

Dyson支持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讓熊貓和研究人員暢享健康環境

 

熊貓寶寶終於睡著了,再見PM0.1_img_1

(2015年7月29日,台北訊)為支持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為大熊貓及研究團隊創造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與工作環境,英國科技公司Dyson為基地送上16台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以及6台配備Dyson數位馬達的V6 Fluffy無線手持吸塵器。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發現,與眾不同的Dyson空氣淨化技術是幫助他們抵抗小至PM0.1的有害污染物,以及過敏原和細菌的最佳解決方案。此類污染物、過敏原和細菌通常來自附近的城市,並會對基地環境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不僅如此,這對剛剛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出生的的三位熊貓寶寶來說也是個隱憂。因為三位脆弱的熊貓寶寶是需要全年無休、全天候的特殊照顧。

 

保護脆弱的生命

大熊貓和人類呼吸系統的構造和運作都十分相近:空氣從口腔或鼻腔進入,穿過喉部、氣管和支氣管並進入肺泡。這意味著,人類和大熊貓都會受到能進入呼吸系統的有害過敏原和污染物的傷害- 更不用說這些極小的熊貓寶寶。

熊貓寶寶終於睡著了,再見PM0.1_img_2

直徑小至PM0.1的顆粒物還有可能會進入血管,並隨血液流至人體內部的各個器官,增加嚴重的急性與慢性病的患病風險,如呼吸道感染和嚴重的過敏反應等。大熊貓寶寶特別容易受到此類污染物的影響,但面對這些微小的有害顆粒物,許多空氣清淨器只能「望塵興嘆」。清潔無污染的育兒環境是大熊貓健康一生的關鍵開端。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採用獨特的Dyson360° 極細玻璃纖維HEPA(H-13)濾網,能捕捉99.95%小至PM0.1的細微顆粒。

動物免疫學專家齊敦武博士表示:「大熊貓和人類的呼吸系統的相似程度非常高。人類和大熊貓,尤其是在嬰幼兒時期,對其生存環境中的各類條件極其敏感;對於大氣中無處不在的污染顆粒物,我們並不具備天生的抵抗力。此類顆粒物能進入肺部並循環到身體的各部位。因此,為研究人員,以及抵抗力更為脆弱的大熊貓減少過敏原和污染物是十分重要。」

熊貓寶寶終於睡著了,再見PM0.1_img_3

成都夏季潮濕而炎熱,為蚊子生存和繁殖創造了理想的條件。對研究人員而言,這令他們在工作過程中備受困擾。對大熊貓,特別是大熊貓寶寶而言,預防蚊蟲叮咬是減少疾病和感染(如瘧疾等)風險的關鍵所在。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的強勁風速與擺動功能不僅能有效擾亂蚊蟲的飛行軌跡,還能對周遭環境引起顯著的降溫作用。

大熊貓和人類在呼吸過程中,都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這對雌性蚊子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蚊子一旦感知到二氧化碳的存在,就會試圖飛向大熊貓。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所產生的強勁氣流能夠稀釋大熊貓在呼吸過程中所釋放的二氧化碳的濃度。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譚洪明副書記表示:「我們始終致力於尋找創新方式,並樂於嘗試新技術,不斷改善我們在大熊貓保護方面的各項努力。在最新技術與工程設計的幫助下,我們不僅能為珍貴的瀕危物種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還能為我們的專家團隊創造更理想的工作條件。在我們用新技術不斷改善現狀的過程中,Dyson扮演了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

熊貓寶寶終於睡著了,再見PM0.1_img_4

 

安睡吧,熊貓寶寶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還會使用吸力強勁的Dyson無線吸塵器清潔大熊貓育嬰房和實驗室的地板與家具表面,確保一塵不染。

床墊是塵蟎與大熊貓寶寶接觸的主要渠道;它們身上掉落的皮屑則成為了塵蟎的食物來源。Dyson無線吸塵器將手持式吸塵器和專用迷你電動毛刷吸頭合二為一,以深層清潔寢具,將塵蟎及其排泄物一網打盡。

熊貓寶寶終於睡著了,再見PM0.1_img_5

Dyson微生物專家Toby Saville指出:「在Dyson微生物實驗室裡,我們專注幫助人解決家居環境中的過敏原問題,以及尋找去除有害顆粒物的最佳方法。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我們需要通過更多創新的方式來運用Dyson技術,這讓我們倍感興奮。能通過這一微小卻又十分重要的方法為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科技團隊提供支持,我們感到無比榮幸。」

 


關於Dyson

Dyson是一家來自英國的科技公司。Dyson在全球擁有超過2,000名工程師和科學家,這個比率占Dyson員工的三分之一。去年,40%的Dyson的收入都用作為了科技研究的投資。Dyson的發明包括氣旋技術和無葉片風扇。

Dyson是歐洲唯一的一家擁有自家的微生物實驗室的家電生產商。Dyson微生物實驗室配備了專業的醫療級設備,研究結果幫助工程師們研發更健康和衛生的科技。

Dyson機器

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採用獨特的Dyson360° 極細玻璃纖維HEPA(H-13)濾網,能捕捉99.95%小至PM0.1的細微顆粒,並將其牢牢地鎖在濾網中,而不是隨後進入我們的肺裡;風扇會將淨化後的空氣均勻、安靜地吹送至屋內的各個角落。冬季使用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可優化屋內的空氣品質,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夏季使用還能兼享風扇的功能,輕鬆擁攬愜意舒適。

Dyson V6 Fluffy

Dyson V6 Fluffy能一次清潔各種微小灰塵、過敏原以及大顆粒。 Dyson V6 Fluffy配備Dyson的核心技術——內置的Dyson專利數位馬達V6,機身輕盈,吸力強勁。內建HEPA過濾系統,能捕捉99.99%小至PM0.3的過敏原,機器排出的空氣比吸入的空氣更潔淨!少了電線的牽絆,它能夠更為靈活地清理地板、車廂、天花板等各種角落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