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今年誰家還沒開過冷氣?或者不愛吹冷氣!

前幾天跟朋友受邀去另一個朋友家吃午餐,約好12點前到,當我們二個又是公車又是捷運再走到她家時已經揮汗如雨,半條命快沒了,心想待會到她家吹冷氣就解脫了。

誰知到了後一進門並沒有涼爽的感覺,反而迎面一陣熱風襲來,原來是客廳落地窗大開,正中午的熱氣不斷往屋內送,一台開著「弱」的電扇再怎麼賣力吹也吹不散,跟我一起去的朋友差點當場中暑。

到了吃午餐時吃的是我朋友自己做的牛肉麵(熱騰騰的),我們一邊擦汗一邊吃,身為客人怎好意思叫人家開冷氣,說不定人家平常也沒在吹,只是可惜了牛肉麵,味道真的很棒,但我實在被熱得沒什麼胃口了。

吃完後一起去的朋友因為下午要上班所以先離開(她一定從沒這麼想上班過),我總不能也吃完就走,那樣也太沒有禮貌了,再加上朋友說下午茶有她自己做的餅乾,叫我要捧場,我就繼續在她家坐,繼續吹熱風(有問過要不要關窗戶,她說怕悶),繼續擦汗。

到了下午4點多我要離開時她問我她家是不是很熱?因為我不斷在擦汗,我這才問她是不是冷氣壞了?因為我知道她不是小氣怕付電費的人,她說不是,她家很少開冷氣,超過30度的高溫也只有電扇,我聽了當下只有佩服,真能耐熱,哪像我家冷氣快要過勞死了,我跟她說以後夏天都約在我家,冬天再輪她家,她也有點不好意思的說ok。

到了樓下我馬上手一抬,招了小黃直奔家裡,我估計自己是沒辦法再舟車勞頓了,說我吃不了苦也好,公主病也好,就讓老公主嬌貴一下吧,我沒做公主很久了……

保母惠
保母惠 2015-08-04 07:45:49 #1F
 

和我最近的經驗很像

朋友邀我女兒及其他年輕朋友去她家

因為那裡交通不便,我不放心所以送她們去

一進門,哇沒冷氣,她說她家不會熱,拿出電扇二台給孩子們吹

二台加起來沒有我家一台大,再加上沒洗,根本吹不出風

我立刻叫先生快來接我,回家就攤在冷氣房裡了

下午女兒回來一直說他家好熱,她們有厲害都不怕熱,

朋友是租屋,家裡連床都沒有,雖然倆夫妻都有賺錢的能力

但或許他們有存錢的目標,一家人願意如此,我只能佩服

 

 

Husker
Husker 2015-08-04 08:29:22 #2F
 

我相信還是有蠻多人跟我們一樣, 因為某種原因, 家裡沒裝冷氣.

maruko
maruko 2015-08-04 08:30:45 #3F
 

我年輕時並不特別在意有沒有冷氣,但現在是絕對不想忍受全身熱黏的

我婆婆真的直到如今都沒吹冷氣,也因此而極怕冷。

所以撐得住的人還是有呢~

想想菜市場的攤販、路上的郵差、建築工人...,真的辛苦了。

套句我一個極怕熱朋友的笑話,不管是什麼冷氣,只要會冷就行了。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5-08-04 08:52:28 #4F
 

我們的工作就是沒冷氣,

所以只要在家一定會開冷氣開整天。

ricola1490
ricola1490 2015-08-04 09:19:55 #5F
 

我本身是不愛吹冷氣的人,也是比較耐熱的人

娘家爸爸、婆家公公還有我老公,因為工作關係都是要長時間曬太陽的

我們都覺得今年真的熱得太不舒服了,氣溫真的也比往年高多了

以前我都跟小孩說要超過30度才可以開冷氣,通常都要中午才會到30度

但今年我每天早上起床,客廳就都是29-30度,清晨六點就覺得悶熱了

之前小孩沒放暑假前,只有我自己在家,我都不開冷氣的

但有好幾次悶熱到有中暑的症狀,頭痛得很厲害,也吃不太下東西

我娘家爸媽還有公婆他們都是捨不得開冷氣的老人家

但今年他們都會開冷氣來吹了,因為老人家身體也悶熱到不太舒服

所以我很佩服今年都沒開冷氣吹的人,真的太厲害了

Q將麻
Q將麻 2015-08-04 09:49:56 #6F
 

我的爸爸也是很耐熱,連大熱天也能洗熱水澡,電風扇白天吹而已,晚上就關掉了,光白天我們就揮汗如雨,不過可能是得過癌症後來治癒的關係體內就變的很怕冷,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

芯樹
芯樹 2015-08-04 09:53:15 #7F
 

我有個朋友,他家是沒裝冷氣的,超厲害的

 

哞哞公主
哞哞公主 2015-08-04 09:55:44 #8F
 

我也很配服中午跟下午不開冷氣的,今年真的太熱了,原本我客廳也沒裝冷氣,熱到馬上去裝了一台,這二個月的電費應該很可怕吧

我是因為鼻子過敏

除了睡覺時吹冷氣,其他時間我不吹冷氣

晚上睡覺要戴口罩...

 

暫時不想讓人知道
我的腰內肉 2015-08-04 10:08:56 #10F
 

今年六月也是狂飆高溫的氣溫       高雄氣溫更是居高不下

那時尚未放暑假  我一人在家睡午覺連電風扇都沒開  只開房門通風

不是想省電   而是不覺得熱    午覺二小時起床竟沒流汗  

我也覺得不思議   現在暑假配合小孩開冷氣(小孩屁股三把火)

28度我就受不了   小孩一睡著冷氣就快關   就一台電扇吹呀吹

不知為何我還真的不是那麼怕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