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媽媽們,妳們怎麼看自宅出租這件事?

好嗎?
好嗎? 2015-09-03 16:48:41 版主 707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先生及小孩,有棟透天自住,這房子是我跟先生的心血,我生小孩後因為雙方共識,我辭了工作帶小孩,現在等小孩明年能上學我就要出去上班了,生活本來都過得去。

但這年諸事不順,因為一些意外及突發狀況,百萬的存款已快耗盡,目前他的收入只能勉強打平禁不起再一次意外,先生壓力到了頂點了,他是個務實的人,看著存款瞬間幾近歸零卻無奈。我想出去上班,但因為先生工作常出國出差,所以我的工作一定要規律,一定要能顧到小孩的,所以先生還是要我慢點上班看看再說。本是想說再撐一年就過了。

 

但現在,有親戚想開餐飲店也想找我幫忙,又屬意我們家的地點,因為我們家地點還不錯。老公心想,那可以一樓出租,我們往上搬,濃縮生活空間,我則直接樓下工作這樣也能兼顧小孩,家裡瞬間多了一筆收入。他比較放心。

 

再來就是近年來,他累了...頻繁的出差讓他錯過小孩的成長,他一直很遺憾,加上這兩年他的公司讓他開始覺得不是久待之地,所以他也想換跑道了,只是卡在單薪收入,所以他一直撐著。

 

所以他打算,如果樓下租出去了,我又在自家樓下工作,他也能回來找個就近的工作兼顧家庭,又能省下開車上班的消耗(他去公司得開上國道至少半小時才到得了,近十年,光油錢就耗掉50萬有)

 

分析下來,都是利多,可是,我看不開...我想到好不容易自己有一個家。客廳,廚房,每個空間,一磚一瓦都是自己的心思,卻要給人開餐飲店弄得整間油膩膩,自己只能往上窩房間...我真的很難過。

 

只是,講現實的,錢都不夠花了,我還能要求什麼空間品質不是嗎?

 

先生是還沒答應對方,先問我的想法,看我願不願意,他說如果我真的捨不得,沒關係。又說,如果過幾年,我想想要原本的環境,小孩也大了,他會請親戚搬走,再把家整理回來。

 

只是,我真的傻了...租,自己難過,不租,先生難過。而且,因為是親戚,先生打算開的出租價也低於行情很多,我又想,如果橫竪都要租,我開個行情價給外人不過分,也絕對租得掉,生活一樣不愁。為什麼要挺親戚當老闆,自己賤價出租再來領那個打工時薪補貼家用呢?

(原作者於 2015-09-03 16:53:20 重新編輯過)

於2015-09-04 09:41:40 補充發言

謝謝媽咪們的意見,我都看到了,

的確,扯到錢,或許最後親戚都不親戚了,這也是我顧慮的一點,何況我又給他們請。現在想想,租成的話,我既是房東也是員工又是親人,我覺得這角色太亂了,雙方都不好做事,有哪裡不好,或許雙方也不好直說,這也不是好事,我會審慎評估的,謝謝妳們。

現在就是只怕男人的大腦都把事情想得很簡單,擅自主意。我家男人是那種我家就妳家,我兄弟就妳兄弟,哪需要做什麼公關,客氣什麼的?白痴型老公。

阿棉兒
阿棉兒 2015-09-03 16:54:03 #1F
 

如果真的租的出去,就租外人比較單純!!

木鱉果
Aarron Ma 2015-09-03 16:59:45 #2F
 

出租不是比較好嗎 只要在一到二樓再加鐵門 安全做好

你可以出去上班 又多一份收入 妳老公要做捨 他自己去換跑道

夫妻要雙經濟是最好狀態 彼此都不互相牴觸 也不會影響到家庭

BBWu1021
BBWu1021 2015-09-03 17:10:25 #3F
 

出租給別人可選擇不做油煙生意的!!

草莓海
草莓海 2015-09-03 17:16:06 #4F
 

那就不要租親戚

租外人

這樣你可以專心顧小孩不用上班

     不租     自己做    自己當老板

停權
荳小綾 (帳號停權) 2015-09-03 17:20:41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5-09-03 17:32:33 #7F
 

如果真要出租,能選擇服飾類別而非餐飲店別嗎?!

我個人不喜歡油膩膩的感覺。

⋯⋯⋯⋯⋯⋯⋯⋯⋯⋯⋯⋯⋯⋯⋯⋯⋯⋯⋯

隔間一定要做好,不然很沒安全感。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5-09-03 17:43:15 #8F
 

可以出租,但租給外人且無油煙的店家,

親戚剛創業,生意好壞不知道,

生意好,你們房租便宜,房子收得回來嗎?

我認為很難啦!親戚一定會用苦肉計,

若一定要搬,親戚之間的關係肯定打壞。

生意不好,提早結束營業倒了更慘,

只為了賺點房租,都還沒回收,自家一樓變成四不像,

就已經沒錢了,房子收回還要多花筆裝潢費?

那還不如不租,而且租給餐飲業,蟑螂老鼠少不了,

還會往樓上跑,相信妳住在裡面也不開心,

反正妳先生也沒強迫妳,若答應就跟先生說租給外人,不要租給親戚。

什麼事情一沾親帶故就不單純了!

allen huang
allen huang 2015-09-03 18:48:25 #10F
 

租給外人,會比較 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