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心情分享~想要有個寶寶曾經對我來說是種奢求...

lynn_everthing
lynn_everthing 2016-07-27 11:52:12 版主 543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小孩很可愛,從我在幼兒園時就會照顧比自己年紀還要小的小朋友。

所以當我認知到自己有遺傳性的心臟疾病不適合生小孩時,內心揪了很大一下!沒想到想要有個健康正常的寶寶,對我來說竟然是種奢求...

尤其在去年因為心血管瘤動手術後,醫生更是囑咐說我這樣的疾病患者不適合孕育下一代。……

但體內的叛逆因子怎麼樣都不想放棄

於是在身體復原差不多後的半年我便跟老公說我想要個小孩!

我們也順利地懷上了“cue寶”,當然有了小生命後就是必須要面對一堆可能未知的問題><

 

首先~要先硬著頭皮回家跟最愛我的母親大人坦白

記得那天…..『阿姨~我們可能要準備辦婚禮…因為肚子有寶寶了!』

.

.

.

.我看到我親愛的媽咪臉垮下來[蛤?]很大一聲~[我不是說過你們不能有寶寶嗎?]

那天我跟老公怎麼離開家裡的我都忘了!但我只記得我在逃避面對媽咪!

 

過幾天媽咪要我們一起回家她說要跟我們談談…

(先告訴大家為何我媽咪如此反對我有小孩,

我的疾病是種異常的遺傳病,所以下一代中,有50%的罹患率。女性病患在懷孕時,因為荷爾蒙變化,加速心血管疾病惡化,發生致命性主動脈剝離的危險性增加一到四成。 

孕婦的心血管系統自懷孕早期便開始了一系列的調整與適應,才能因應胎兒生長發育的需求。懷孕期間孕婦體內的血液量增加40〜50%,心臟輸出量會增加 30〜50%,心臟跳動每分鐘增加10〜20次。這些變化自孕期的第5〜8週就開始產生,至第二孕期時(第3〜6個月)達到變化的高峰。

而我的疾病是屬於“懷孕風險第三級” 若心臟功能不佳已達到美國紐約心臟學會心衰竭功能第三級及第四級者,懷孕及產程之致死率達7%,嚴重併發症機率更高達30%,不值得冒險懷孕!)

所以護女心切的母親因為擔心自己的骨肉另一方面又要擔心50%的遺傳性基因,媽咪語重心長地希望我能不要冒險生下cue寶,而叛逆的我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對談中跟媽咪保證,如果cue寶有遺傳到我的疾病變讓他離開去當天使。

 

在心臟手術後的半年回診,原本預定要照x光的,因為小生命默默的省略了這個步驟。

進到診療室告訴醫生及護理師這個消息,醫生無奈的眼光讓我想躲,

聽診聆聽我的心跳訴說著醫生半年前的動刀醫術高超。隨後便幫我安排了自己信任的婦產科醫生要我掛號之後去那產檢!

 

過幾天看到婦產科醫生,醫生也很凝重地看著我,

我告知醫生我要做DNA比對檢測,其實我很擔心這樣做不做得出來寶貝有沒有遺傳到!

醫生告訴我長庚的實驗室沒有在做這個比對要我直接到台北有名的『柯滄銘婦產科』,隔天立刻預約柯醫師現場排好多人呀!柯醫師那不是第一次遇到我這個病了!他說因為我的病要找突變基因要找比較久護理師說實驗室快的話一個月慢的話要到兩個月的時間,重點要找到媽媽的突變點才能再比對cue寶的基因,到時候cue寶已經要4-5個月了!

到柯醫師診所護理師請我填完資料要我今天抽血,就只能等我的抽血結果出來了!

總之過程我就不細瞄了(之後有機會再說)~經過了將近快兩個月的時間找到我的基因突變點,再做cue寶的羊膜穿刺!再等時間出來比對報告!種種過程都是煎熬呀!

擔心著如果萬一要拿掉cue寶我要用什麼樣的心理建設去面對~

 

總之我的孕期總總不適在20週前除了容易餓(跟大食怪一樣)~還因為當時工作是服務業偷吃東西被老闆請辭==還有容易想睡覺(應該很多媽咪能理解)最讓我難熬的就是心理壓力了!

所以當我那呆頭鵝老公問我要不要去參觀月子中心時~並且說這是他送給我的禮物!我真的是感動不已(當時報告已經出來了確定)cue寶基因比對無吻合突變點=90%以上是健康的寶貝^^二話不說的直接答應!

對我來說~懷孕說不定一輩子就這麼一次,再加上體質問題,未來要經過更多考驗(失眠 腰酸背痛 胃食道逆流 抽筋 貧血 孕吐 妊辰紋…等),對好不容易懷上健康寶寶的我來說,我有著一個信念,就是一定要顧好自己身體,不讓其他人麻煩。要是我生完後因為沒有好好做月子,身體變得更差,這樣只會增添大家的麻煩、更不能好好照顧我的cue寶。

 

最後我要謝謝媽媽,儘管先天條件不足,但媽媽還是順著我讓我實現當媽媽的夢想!我以後一定要跟媽媽愛我一樣愛cue寶…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6-07-27 12:35:37 #1F
 

看完很感動。

 

妳一定要好好的,為了寶寶,加油心情分享~想要有個寶寶曾經對我來說是種奢求..._1F_img_1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6-07-27 12:44:32 #2F
 

要我 是不會生。

夫妻要同心,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祝福妳與寶寶!

W & mama
W & mama 2016-07-27 12:46:17 #3F
 

版媽好棒,加油~~

耷耷
耷耷 2016-07-27 13:56:23 #4F
 

太自私了,

讓孩子來受苦。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6-07-27 14:10:19 #5F
 

如果還沒懷孕,我也會跟版媽的媽媽一樣,會勸你不要生,無論是對母體或是對寶寶的風險都太高了。但現在版媽既然已經有了寶寶,那就加油吧!為了自己、為了寶寶、為了愛你的媽媽!

祝福版媽順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