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在中山醫院產檢的媽媽們

Jo
Jo 2007-04-14 22:13:23 版主 978

請問有媽媽是給張培琳或蔡美莉產檢的嗎?

想請問媽媽們的感覺如何呢?

多謝給予回覆

Jo
Jo 2007-04-15 09:10:34 #1F
 

忘了說是台北的中山醫院

Jo
Jo 2007-04-16 08:54:22 #2F
 

不好意思,再推一下

請有經驗的媽媽分享一下

謝謝喔

Sunny
Sunny 2007-05-17 00:08:27 #3F
 

我是給蔡美莉產檢和接生,她很細心也很親切喔!

娃媽咪
娃媽咪 2007-05-17 00:30:36 #4F
 

我是給羅家森產檢的,雖然不是你要問的醫師,不過因為我第一胎也是在中山,如果你想問中山醫院的其他部分,我大概可以跟你分享一些經驗,就看你想知道什麼了。

Carol
Carol 2007-05-17 09:37:28 #5F
 

我是給蔡美莉醫生看的,這次是第二胎了。

美莉大夫人很親切喔,每次看到她都是笑容滿面,讓她接生我也很放心。

我同事也是給他看的,我們都很喜歡她。

綽媽咪
綽媽咪 2007-05-17 09:50:24 #6F
 

不好意思來借這個版請問一下,我現在在診所產檢,但有考慮在中山醫院生產

我有同事多年前也是給羅家森產檢跟接生,而從這個版上又多知道其他醫生

請問是否如果自然產的話,也是產檢的醫生會親自來接生呢?

另外,聽說中山醫院的病房有點舊,是真的嗎? 是否有母嬰同室呢?

還有,他們在小兒科這邊的支援如何呢?萬一生產時bb有突發狀況,支援性高不高?

會考慮中山,因為老公公司在附近,當然附近也有國泰醫院

可是覺得國泰是綜合醫院,人來人往吵雜又混亂,中山感覺也是婦幼為主,隱密性較佳

很抱歉因為對中山完全不了解,也還沒向同事打聽,剛好看到這個版,所以先請問知道的媽媽?

娃媽咪
娃媽咪 2007-05-17 22:07:13 #7F
 

回答給樓上的媽咪,我兩胎都是給羅家森產檢的,第一胎是五年前,第二胎目前是29週多

我第一胎會找他是因為我聽說,羅家森的超音波技術是國內婦產科的翹楚,以前我在電視圈工作過,也聽過不少女藝人談起他。他的超音波技術確實很不錯,跟其他大醫院的醫師不太相同,他不重視胎兒性別或是長相,他只重視胎兒有沒有異常,我第一胎給他做超音波時,感覺他超級仔細,有一種收穫滿滿的感覺。

我生產時才知道,羅醫師崇尚自然產,雖然在中山醫院剖腹,產婦需要付醫師開刀費跟給麻醉師麻醉費用,但是羅醫師不隨便給產婦動刀的,他也非常不喜歡給產婦打無痛或是催生,所以我是在完全沒有藥物介入之下很順利的自然產。

接生的是他本人,縫會陰也是他本人,我第一胎時他以為會痛很久才生,我那時是凌晨四點進醫院,我六點多就生完了,護士一開始有跟醫師說我入院了,但是他以為我會痛很久才生,所以沒那麼急,結果護士打給他說,我子宮頸開得很快,已經可以生了,他馬上衝到醫院來,進產房時他跟我說,妳第一胎生這麼快,嚇死我了,如果第二胎還找他生,拜託要早一點來醫院,不然他擔心我會生在車上。

中山醫院的婦產科是不錯的,畢竟中山很多明星產婦,她們不敢態度不好或是罵產婦,而且中山非常提倡母乳哺育,護士的母乳常識也不錯,我覺得這部分我挺滿意的。而產婦要生產時,待產房就是未來生產後住的那間房,不會是在急診室待產或是一群產婦一起待產,隱密性是不錯的。中山的婦產科健保三人房好像只有兩間,其他全部是自費的單人房,我住起來感覺還好ㄟ,沒有感覺特別舊。

至於小兒科的部分,中山醫院就沒有那麼優了,她們沒有小兒加護病房,五年前我兒子出生時,產檢一切都正常,但是出生時還是出現一些先天的小異常,而中山的小兒科醫師無法找出原因,情況又緊急,所以當晚就轉去國泰醫院了,中山醫院只要新生兒出生後,若是發生她們無法處理的狀況,只要家屬沒有指定醫院,她們通常都是轉去國泰醫院,因為最近。

我這一胎還是找羅醫師產檢,不過,他的診變得非常難掛,比五年前還要難掛到,他天天都是滿號的。所以如果真要掛羅醫師的診,得要有技巧才行了。

綽媽咪
綽媽咪 2007-05-18 12:17:27 #8F
 

謝謝娃媽咪詳細的回答

會提問到小兒科的支援,是因為我第一胎在萬芳醫院生,出生後因為呼吸急促淺快而留院,

過程中還搞到泌尿道感染,很明顯這是院內感染或是護士的尿便處理不好,後來又黃疸,總共住了10天才出院

我媽就一直怪說為何當時不到台大或哪裡哪裡大醫院去生,我也覺得還是該找好一點的醫院

聽你這些答覆,我在想應該讓我更為肯定,不過我現在還在診所產檢,我想要等5,6個月後再過去,ok嗎?

妹醬媽
maru媽 2007-05-18 13:25:02 #9F
 

請問娃媽咪

要怎麼有技巧的掛到羅家森醫生的診

我本來也想去找他,但他真的太難掛

加上找他的人多,一定要等很久

所以放棄在中山產檢

不過生產時還是想在大醫院

若能掛到羅醫生的診,就可以來去中山生產

請娃媽咪指導一下吧

兩隻小豬仔
兩隻小豬仔 2007-05-18 16:18:40 #10F
 

早上設定5:50的鬧鐘,並準備好醫生代碼跟所有資料,

準時從5:59分開始撥,因為6:00才開機,

我就是這樣掛到的~

掛到之後的每個月例行產檢,羅家森就會自動排進去了,

所以只有第一次需要這樣打電話啦!

加油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