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懷孕初期就打安胎(黃體素)吃安胎藥嗎?

幸福的Sunny
幸福的Sunny 2008-03-25 08:34:37 版主 62K

懷孕了約3~4週時醫生說胎盤太低

流掉機率很高.要我多休息

也打了黃體素吃安胎藥

現在又感冒...咳~

醫生說要密集追蹤

有人跟我一樣初期就打安胎嗎?對這對寶寶會不會不好?

現在有時頭暈.肚子會悶悶的.這是懷孕初期會有的症狀嗎?

真是擔心!因為是第一胎.讓我緊張兮兮

綠色小蘋果
綠色小蘋果 2008-03-25 09:24:21 #1F
 

我也是第一胎~

懷孕初期因為胚胎著床不穩..還一直出血..

醫生有先打安胎針之後就一直用黃體素控制到3個月..

也是不要太累~多臥床休息.真的很重要.心情方輕鬆^^

後來有一天大概3個月多快4個月時..就沒有再出血了.到現在都很穩定..

我肚子裡的dd現在剛滿29周...每天胎動很厲害喔.超活潑的~

不要太累.多 休息.真的有幫助喔

薰維媽
薰維媽 2008-03-25 09:34:54 #2F
 

第二胎懷孕8週時出血

吃黃體素安胎藥約一個月穩定後就停藥

多休息~

小明 2008-03-25 09:37:37 #3F
 

我整個懷孕期都在安胎

尤其是前期及後期除了安胎藥還需臥床休息

醫生說安胎藥對寶寶沒影響

對媽媽的影響就是會有噁心或頭暈等副作用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

媽媽您要加油

一定要跟寶寶說媽媽會加油

寶寶你也要加油

緊張是一定會的

但您緊張的心情

寶寶也會知道

我本來都不相信

可是我女兒就比一般同月齡我同學或朋友的小孩

敏感且沒有安全感

要請家人體諒

家事能不做的都不要做

要知道此時此刻

就是寶寶最重要

加油喔

Boa
Boa 2008-03-25 09:43:00 #4F
 

我懷孕12週左右由於有出血現象,醫生也是開立黃體素給我,並要我在家臥床休息,我也是擔心是否藥物會對寶寶不好,不過他說是天然的黃體素,沒有關係,所以一切相信醫生就對了,若有任何疑問也可以請教醫生讓自己能夠安心。

筱銘琳
筱銘琳 2008-03-25 09:55:47 #5F
 

我剛懷孕時...也是常出血

醫生就幫我打安胎針跟安胎藥

然後要我多臥床休息

版媽心情要放輕鬆喔!!

不然寶寶會感受到壓力!!

shirley
shirley 2008-03-25 10:42:42 #6F
 

我初期因為出血,原以為是mc來,後來確定懷孕了。

醫生有開黃體素,並且也施打安胎針後,才沒有出血了。

初期很不穩,所以要小心翼翼的保護好小寶貝,盡量多休息,不要拿重的,等撐過三個月就會穩定了。

現在的我已經32週了,還有一個多月就可以看到小寶貝,超期待的。

我懷豬小妹的時候,一開始就打黃體素,再來吃安胎藥..在家躺了一個月

中西藥吃到生...

結果預產期到時她大小姐反而不想出來了..

催生失敗,直接剖腹生..

看看我家寶貝..版媽就不用擔心了..

她出生4000gㄋㄟ... 有人懷孕初期就打安胎(黃體素)吃安胎藥嗎?_7F_img_1

寶寶和貝貝的媽咪!
Jessica 2008-03-25 11:48:31 #8F
 

我姐姐現在是二個孩子的媽,一個是女生(小四)、一個是男生(小三),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她在生下這兩個小孩之前,流產過兩次,後來才知道她的體質屬於黃體素不足,所以後來再懷孕,都在前期施打黃體素安胎,於是就順利的生下兩個活潑聰明的小孩了。

我另外有個同事和我同年次(62),26、27歲就結婚了,過了7、8年了,一直到去年才生下第一胎,之前都是懷孕到6、7週,產檢時發現沒有心跳,做人工流產,前年到高雄長庚看,那裡的醫生才跟她說,她的黃體素不足,告誡她以後只要一發現懷孕,就要趕快到醫院打黃體素的針,順利生下可愛的女兒,目前9個多月。她說以前都在一般婦產科檢查,那裡的醫生都沒有跟她講,害她一直自責留不住胎兒,調養身體好幾年結果還是一樣沒變,那種心情真的很難受。

因為前面所述的兩個事件,所以我特別在網路上及買書來研究,終於知道一些原因了:

懷孕初期,受精卵會一分為二,一半發展為胎兒,一半發展為胎盤,胎盤需要到第 12 週左右才會成形著陸,開始發揮功能,提供胎兒所需的養份,在胎盤未成形之前,是無法提供胎兒營養的,那時胎兒的營養就要仰賴媽媽母體內的黃體素來提供,一直到胎盤能接手任務為止,萬一胎盤還沒成形,而媽媽的黃體素又不足,胎兒通常就會流掉,或雖留在母體內卻停止生長,也就是書上說的到第 n 週該發育某部位的器官,但沒發育等等。

我自己前年年底懷孕時是冬天,一開始不知道自己懷孕了,以為是 mc 來之前的疲倦,加上我超怕冷感冒了,然後也有吃感冒藥,還好因為我的 mc 一向很準時,所以一沒來我當晚就去買驗孕棒來驗,半小時驗出二條線,感冒藥就停吃了。

希望對妳有幫助!祝妳懷孕順利喔!

鏞鏞的媽咪
幸福安安瑜 2008-03-25 14:27:39 #9F
 

我也是第六週開始就斷斷續續吃安胎藥

大約吃了一個月

約15顆左右吧...

醫生說沒問題的

黃體素是天然的^^

媽咪別擔心喔

好好安胎

頭暈肚子悶悶都是正常的

多休息喔!

otter
otter 2008-03-25 15:01:04 #10F
 

我也是前兩胎六七週就流掉,後來隔了一年因為肚子痛給醫生看,發現子宮內膜太薄,醫生說就算懷孕也很容易流掉,所以就開始吃天然黃體素及雌激素刺激內膜增生。這種吃法是中間雌激素要停止吃,但是黃體素繼續吃。就這樣吃了一個多月,後來因為吃了會頭暈,我自己停了兩週沒吃,在下一次的月經來前,我覺得我懷孕了,就提前驗,驗到了(大概三週大),當晚去給醫生看,醫生要我馬上我恢復吃,而且加重劑量,變成一天兩次,一次兩顆,改從陰道塞,還要我多休息不要亂跑(還交代我不要想去18尖山賞花,他真清楚 -_-)。

我就從一提前驗到懷孕吃到12週。中間(大概5週多六週時)有兩次有一點點褐色出血,我都立刻回去給他看,都是加打黃體素針劑。還有兩次是肚子很痛(我前兩次懷孕就是整個孕期天天肚子痛但是沒出血,所以當時的醫生都說沒關係,也沒開藥,就流掉了-_-),醫生還加開indomethacin (止痛、鬆弛子宮肌肉)給我吃,叫我痛的厲害就吃,一次一顆。

所以連孕前吃了一個多月,加上孕後吃兩個多月(扣掉1~3週還不知懷孕)的黃體素、打針,還有indomethacin,我用的安胎劑量可重了!

上週五去給醫生看說已經12週後,醫生還是要我再吃一週,但是減低劑量變成一次一顆,但是我就皮皮不吃了,因為後來都沒出血,而肚子痛我只要不要亂亂跑,就很穩定。(我都有偷跑一下,但是還是有注意及防護措施的情況下偷偷出去走啦,不過真的走多就會不舒服,不要學我,有一次我在家旁邊公園走一圈,回來竟然讓我躺一天:P (如果當時我有偷偷停藥,我就會趕快塞兩顆回去)。

不要學我不聽話喔!但是我也很想知道像我用藥這麼重的,寶寶應該不會有事吧?看起來也有人用了3個月,應該沒事。 有人懷孕初期就打安胎(黃體素)吃安胎藥嗎?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