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從第五週開始 我的孕吐一天比一天激烈 到了第七周 真的是不行了

因為嘔吐腹部會用力 導致有些出血 我有趕緊臥床安胎 情況舒緩許多

但在上星期天 又因為狂吐 這次換成吐血~~ 只好趕緊近急診了

急診室的醫生 幫我做了內診以及陰超 發現子宮內有積血

怎麼辦 好擔心? 醫生是說沒關係 要多小心

但這是第一胎 又期待很久(剛從等待送子鳥轉班過來><)

而且她內診之後 發現手拿出來 整個手套都是血 <---懷疑是醫生太粗魯

整個人快崩潰了....

這些積血會不會影響到baby發育? 積血會自行吸收 或是排出呢?

現在有乖乖臥床 可是有時候會側躺 (像貴妃側臥那種姿勢)上上BBH

這樣的姿勢會不會影響? 因為總感覺有點壓迫到腹部...

哎~~ 真的好擔心 每天要對抗強烈害喜 整個人脫水 上下都出血 心情沒辦法放輕鬆啊

will 2
will 2 2010-02-04 13:55:00 #1F
 

加油:

我也很難放鬆,只要一走遠就會出血,所以我根本不敢動,

在家做懷孕監,但是,我認為依切都是值得的。

寶寶知道我們的用心,一定會乖乖聽話的!

目前擔心如何跟學校請假的問題。

εїз瑋珊
εїз瑋珊 2010-02-04 14:46:53 #2F
 

媽咪~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給你,首先我要先給你點信心。

我從12周就開始大量出血(月經第二天的那種血量),一共出過三次,住院兩次,一次都住了一個禮拜。

血塊最大的時候有7cm X 6cm這麼大,很扎實的蓋在子宮頸上,甚至把胎盤的一部分都掀起來了。

可是我現在是33周又5天了,MM目前很健康喔。

首先,你真的要多躺,我不知道你的狀況跟我一不一樣,我在第一次住院後,就每天在家休息了(16W),血也不算真的止住,顏色還是鮮紅的,只是沒那麼多,大概像第一天的量。

安胎藥如果醫師有開給你,就請還是吃,黃體素在8W前的效果比較好,黃體素我吃到了22W的樣子,如果子宮有收縮,再你週數大一點後,醫師會再開子宮收縮藥給你,我是第二次住院(18W)的時候,醫師才開止血藥給我的。

可以躺就不要坐,可以坐就不要站,躺著的時候,可以將腿部墊高,絕對不要做家事,要避免便秘,我也是都側躺,沒有關係的。

如果你有持續出血,顏色只要式咖啡色的或更深,都不要太緊張,可是一變成紅色,就要趕快去看醫師。

不要出門,不要走動,你現在多的動作,都可能讓出血變嚴重。

至於你很擔心的血塊的問題,如果你把孩子養到比血塊大了,那小孩的危險度就會下降,當時我的血塊是跟寶寶差不多大的,就靠寶寶自己爭取子宮內的空間,努力長大,等到他夠大了,寶寶反而會把血塊擠出去。

血塊會自行吸收或排出,這個問題我問過三個醫生,只有一個醫生告訴我會排出,大部分都說會自行吸收,我的血塊後期去照超音波的時候,都有一直變得很扁,那時候,寶寶已經一天到晚踢踢踢了,而且都是往下踢的,每次他踢得很用力,我都會有咖啡色的液體衝出來,反正最後我是在24W的某天,再也沒看到血了,超音波也沒照到血塊了。

加油喔!

艾絲特
艾絲特 2010-02-04 18:24:57 #3F
 

如果你吐的很厲害,應該是著床的還不錯

不過早期容易不穩定 所以一定要想辦法對付自己的孕吐

免得肚子一直用力

吐出血大概已經傷到胃了吧(或喉嚨)

因為我胃不好 所以早期偶而也會吐出一點血絲來

不過搞不清楚是胃壁還是喉嚨黏膜受傷

盡量臥床+1

最好除了上廁所外盡量躺在床上 直到不出血或血變成微量咖啡色為止

我有段時間就是個"廢人"

除了上廁所幾乎沒離開過床

洗澡也是坐在椅子上快速冲冲而已

就算臥床肚子也不可以用到力喔

所以電腦關掉乖乖去躺好吧 腳可以墊高一點點

沒事就多睡 睡著了就不會吐了

很不舒服時安慰自己說起碼我上廁所還可以自己來

要是嚴重到要完全臥床或住院安胎

那可是連廁所都不能去.....

醫生開的黃體素一定要補充

我的劑量用到很大 但是是用塞的凝膠 不是用吃的

有出血盡量避免內診

如果腹超已經可以照到胚胎 就問醫生可不可以不要用陰超

只要胚胎有乖乖長大 少量出血應該還好

血塊最後會自行吸收

加油 放輕鬆 真的要盡量臥床能睡就睡

一定要充分休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