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SJ
NICEC 2011-06-15 12:38:58 版主 2226

雖然事情已過了數個月, 身體也漸漸恢復但坦白說, 有時心裡還是很難過, 無法紓解. 我不是那種會上網留言的人. 引產心路過程就不提了. 這幾個月來, 除了家人與少數人的安慰與支持外. 心理一直無法釋懷, 那段期間,

為了這件事, 看了好幾家醫院, 也問了醫生的意見, 一直找資料讀資料, 反反覆覆思考應該要怎麼做. 人前一個樣, 人後一個樣, 真的非常難過與痛苦.

最後決定還是引產吧! 因為我知道我沒那種能耐也不夠偉大, 可以去承受撫養一個可能會有腦性麻痺問題的寶寶. 家裡有病人要照顧經濟上也不許可.

當身邊的人知道我的事後, 大部分的人沒跟我說什麼, 有些會言語上安慰我. 其中有一人的反應讓我非常不能理解, 先前我對這個人是很信任的,

他當時的反應...讓我感覺說..好像我很笨, 很無知...要去引產做這樣的事,

我甚至懷疑, 他把個人的感想說給另一個人聽, 進而影響另一個人對我的態度. 為此我常常自責, 自責我為何無法像有些媽媽那樣有勇氣, 就算有問題也要生下來. 家人也勸我, 外面的人不是我們, 無法了解與體會我們的狀況, 不要在意他們說什麼. 但我還是無法釋懷, 那個人當時為何當我的面說的好像我很笨...要去引產. 之後有機會交談中我問他, 是不是覺得我很殘忍去引產...如果是你遇到像我ㄧ樣的狀況, 你會不顧一切不管如何生下嗎? 他當下可能意識到, 什麼連忙回答我那可不一定, 表達我的意思後, 我自此也不想與他多說什麼. 但另一位可能是被他影響到的人, 直到現在對我說話都讓我感覺怪怪的. 最後一次與他說話時很明顯對我很不Care. 有時想到, 心情就很不能平復. 想到我的寶寶就非常難過! 到這裡留言也只是想紓發心情! 希望與我有同樣遭遇的媽媽! 大家一起加油! 把身體養好! 把她/他生回來!

於2011-06-15 17:58:52 補充發言
很感動各位的安慰與鼓勵! 難過時讀一讀各位的留言心情好很多! 謝謝!
於2011-06-16 19:52:02 補充發言
不好意思!我好像跑錯討論區留言!希望不要影響到現在懷孕中的媽咪們!因為這是我的第一胎,發生這這種事,雖然很難過但其實我從沒後悔去引產,只是想到那個人把我想成是沒大腦的笨蛋,真的很想辭職不做了!謝謝各位媽咪們給我的鼓勵.
於2011-06-29 13:09:58 補充發言
TO:咪vs豬 一開始真的會非常難過,想到就哭.老公(家人)的安慰與鼓勵非常重要(雖然老公自己也很難過)但互相鼓勵安慰感覺就會好很多.你可以寫張卡片給你的朋友(面對面說可能比較難,怕你朋友會傷心很難開口說什麼....)讓您朋友知道你很關心她鼓勵她要好好保養身體.還有希望的,不要放棄!
§EvaBaby§
§EvaBaby§ 2011-06-15 13:16:26 #1F
 

媽咪

你不笨,你很勇敢

事情不是發生在他們身上

他們都可以一副很聖人的樣子在講

沒人希望發生這種事

如果生下來,一輩子的事

我們都只會恨自己不能永遠照顧自己的小孩

何況,如果這樣很無知

為什麼政府要孕婦每個月去產檢?

媽咪加油!

品喬媽
品喬媽 2011-06-15 14:15:20 #2F
 

加油

去年我七月七日我也小產

今年的七月七日我要把她生出來了

而且孩子很乖的躺在子宮內

妳一定也可以的

媽咪加油~~~心情已經夠差了~不要管別人怎ㄇ說~畢竟誰也不願意引產阿~誰會比媽咪更痛苦呢??難道生下不健康ㄉ小寶寶,有人要幫你養ㄇ??想開一點囉 不要管別人了~保重!!

菩薩保佑平安順利
期待新的希望 2011-06-15 15:38:14 #4F
 

版媽別難過啦

我也經歷過引產

畢竟孩子不健康生下來對他也是一種折磨

想想老天爺也很慈悲

讓我們提早發現問題

我想讓孩子再回去準備好

我們身心也準備好

相信下一次一定會有健康的寶寶再來跟我們結善緣

我們一起加油

-CARRIE-
-CARRIE- 2011-06-16 09:19:39 #5F
 

其實我很能夠體會你的心情,因為我也有類似的情況,還沒驗到第二條線時因肚子痛去照了斷層掃描,沒想到照完過五天居然驗到懷孕了,不知是喜還是悲,我跟老公也是看遍了各大醫院,不知問過幾位醫生,醫生說有可能有影響,但影響的程度有多大,沒有人知道,如果我們害怕的話趁現在還沒心跳就吃藥拿掉,但,這個寶寶是我跟老公第一個寶寶,我們都非常愛他,而且醫生也未證實寶寶是否不健康,但,當時,我跟老公真的有想拿掉的衝動,覺得生一個有問題的寶寶,不管我們能不能承受那龐大的醫藥費,寶寶他生下來就跟別人不一樣,他會快樂嗎,我們真的能夠照顧他陪伴他一輩子嗎,我們老了走了誰來照顧他,最後跟老公談論之後決定等寶寶再大一點做羊膜穿刺,真的有問題我們再來想辦法,我已經懷孕四個半月,星期二下午去做了羊穿,等待報告的過程,此刻心裡也是非常複雜,不知我的寶寶是否健康,如果不健康我真的可以拿掉他嗎,其實我也不知道,所以,我覺得你很勇敢,也希望我自己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我想,只有有相同的經歷的人才能真正體會當時的心情,引產的痛我想只有媽媽最了解,不是你殘忍,這件事情並沒有所謂的對錯吧,生下來對寶寶就一定比較好嗎,誰能回答,拿掉寶寶的痛,他能了解嗎,他能體會我們為了寶寶的健康以淚洗面的日子嗎,我們心中的矛盾他懂嗎,希望你不要因為那個白目的人而影響你的心情,祝福你很快就有好消息

瓜發
瓜發 2011-06-16 10:48:41 #6F
 

版媽做這個決定要很大的勇氣

真的很佩服你

每個人對生命的解讀不同

千萬不要讓別人的態度影響你的心情

因為他不可能幫你養孩子

之前懷孕時曾有少量出血一陣子

光是這樣就擔心到不行了

所以版媽能理智做出決定

心裡一定掙扎到不行

版媽不要遺憾

就當做人生的考試

祈寶的媽
祈寶的媽 2011-06-16 11:16:30 #7F
 

我的孩子因為罕見疾病引產,過程中也是有很多讓人無法承受的言論,即使都過了一年多,那樣的言論還是很傷人,因為我是基督徒,就會有很多人說,即使孩子不健康都要生下來,只是他們其實都沒有真正遇過那種面對孩子生死交關的時刻,卻說的義正辭嚴.

還有人說,如果孩子很大了引產,不是不夠愛她,我聽了很難過,卻只能在心理說,你怎知要做那樣的決定,不是不愛,而是太愛了,才捨不得孩子受苦,只是,沒有親身經歷過的,真的不能體會,我們只好原諒寬恕無知的人,媽媽,加油,這樣的經歷會讓我們更堅強,更能體會傷心人的處境

jennyintw
jennyintw 2011-06-16 13:00:28 #8F
 

真的不敢相信會有人這樣質疑妳 我覺得妳是真的很勇敢...

當媽媽的心情別人不會了解 相信你的BB很快就會回來找妳

千萬不要被別人影響喔!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比較重要!

我愛寶彈
我愛寶彈 2011-06-16 16:03:03 #9F
 

講實話,我覺得可以選擇是不是需要引產感覺上比,生出來才發現他是有問題的,但沒辦法,也只能養他的狀況來的好,因為還是可以去選擇處理的方式-(試想過碰到這種狀況的自己)

給你加油噢!!好好養身體,期待下一個健康寶貝的來臨 引產後身心恢復_9F_img_1

祐祐愛媽咪
祐祐愛媽咪 2011-06-25 19:02:12 #10F
 

我才在6/22引產.我的心情還是陷在矛盾中.

知道的朋友都很心疼.雖然還是有人問沒有其他機會了嗎?

聽的當下會覺得我是媽媽如果可以我也不會選擇放棄.

但是我知道她是關心我跟寶寶.

我的問題是跟你一樣我會自責.我常會想像小孩如果會說話.

會不會怪媽媽沒有給他一個機會.

可是我知道我的勇氣只能承受他是一個心臟病寶寶.

卻無法接受他有發展及智力方面的異常.

老公跟朋友都會說既然都做了決定就不要再想對錯.

即使寶寶沒有染色體異常.

只是心臟病都要受很大身體折磨

不要把他生下來受苦.

因為我還有一個大的小孩.最近看著他活潑的模樣.

我會心痛的想肚子裡的寶寶有機會活下來.

會不會也像哥哥一樣活潑可愛.

但是如果他一輩子的要用不健康的身體生活.

會不會怨我沒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

還有哥哥會不會怨爸爸跟媽媽對弟弟的照顧比較多.

想到要面對痛苦的不是只有我還有家人.

還是只能放棄.

我讓自己想的開的方式是面對這痛苦的過程.

告訴自己寶寶一定會知道媽媽不是不愛他.

而是捨不得他生下要受的苦.

還有大家也要心疼他受苦.

我相信寶寶一定會了解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