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衛生署公布小魚乾鈣含量居冠 比牛奶高出20倍,小魚乾補鈣 營養滿點!

衛生署公布小魚乾鈣含量居冠 比牛奶高出20倍

吃零食小魚乾也能補鈣 營養滿點

資料來源【9月3日聯華食品_搶救鈣貧窮的下一代 記者會新聞稿】

衛生署公布小魚乾鈣含量居冠 比牛奶高出20倍,小魚乾補鈣 營養滿點!_img_1

衛生署公布小魚乾鈣含量居冠 比牛奶高出20倍,小魚乾補鈣 營養滿點!_img_2

根據衛生署的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台灣小學生的鈣質攝取量嚴重不足,即將進入青春期的10~12歲學童,竟有98% 的鈣質攝取量未達建議量;而另外根據台北醫學院臺北醫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針對「臨床門診兒童的飲食追蹤紀錄調查」結果發現,20 % 孩童鈣質營養攝取不足,其中食用小魚乾的孩童比例更不到1%,因此專家認為,營養失衡缺鈣將是台灣學童健康的最大隱憂!補鈣就是要挑選正確有效的攝取來源,根據衛生署公布的食物含鈣量比例表,小魚乾含鈣量第一,比牛奶高20倍!

衛署公布小魚乾含鈣量最高 比牛奶高20倍

專家建議,要幫孩子補充鈣質第一步就要挑選正確有效的攝取來源,根據衛生署公布的食物含鈣量比例表,平均每100公克中,小魚乾就擁有2213毫克的豐富鈣質,含鈣量打敗所有食物居冠,比牛奶高20倍!小魚乾是最天然的補鈣攝取來源,能夠自然地幫助人體補充鈣質,小魚乾無人工添加物,安全又可靠;此外,小魚乾也是C/P 值最高的天然補鈣聖品,小魚乾擁有豐富營養成分,補鈣同時可以吃進其他不同的營養,富含豐富維生素D能有效幫助鈣質吸收,珍貴的天然魚油Omega-3脂肪酸(EPA及DHA)以及優質魚類蛋白質皆能補充孩童生長營養所需,幫助孩童健康成長。

聰明補鈣有撇步 輕鬆吃鈣無負擔

衛生署建議孩童每日的鈣質食用量約800-1200毫克,而每日只要吃10公克小魚乾就能夠有效補足大部分的鈣質營養,專家建議,每天只少要吃手掌心量的小魚乾,再搭配其他高鈣食物來源,就能補充到充足的鈣質。而透過市售的小魚乾零食也能適量補充相同的營養素,幫全家人顧健康!

在目前補鈣風潮中頗受歡迎肯定的「杏仁小魚」,除了小魚干的超高鈣質外,同時杏仁還有益於心臟健康並能預防疾病和早衰,營養價值滿分!是孩童越吃越健康的零食好選擇!為符合現代人需求,零食業者主打健康外還推出多種口味,小魚乾搭配杏仁、海苔等不同食材搭配出不同營養,原味、辣味調配出不一樣的好滋味,健康、美味一包就搞定!即使是忙碌的現代媽媽們,不需再經過費時烹調,只要在家中準備這一類的補鈣食品,隨手就能為自己和孩子多存下一點骨本!


註1:「20% 鈣質營養攝取不足,不到 1% 孩童吃小魚乾」

資料來源:台北醫學院臺北醫大學附設醫院 小兒科臨床門診2012年「兒童飲食追蹤紀錄」

透過台北醫學院臺北醫大學附設醫院 小兒科主治醫師 楊晨醫師的調查的兒童的飲食紀錄中,有20%的小朋友鈣質攝取不足,再次顯現孩童缺鈣問題。而從孩童的飲食習慣中可以發現有食用小魚乾的孩童不到1%,顯示孩童食用含鈣量高食物比例極低。

註2: 「98% 的鈣質攝取量未達建議量」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2002年「台灣地區國小學童營養健康狀況」

根據台灣地區國小學童營養健康狀況調查結果Part-Ⅰ~學童膳食營養狀況、熱量與三大營養素之食物來源報告中,有多數學童的鈣質攝取量均不足,只達到DRIs之50~60%。

依照衛生署針對「6~12歲學童鈣攝取建議量」,6歲兒童每天為600毫克、7~9歲為800毫克、10~12歲為1000毫克,不過根據最新的「台灣地區國小學童營養健康狀況調查」發現,國小學童每天平均鈣質攝取量只達建議量的五~六成,即將進入青春期的10~12歲學童,竟達98%鈣攝取量未達建議量。

衛生署公布小魚乾鈣含量居冠 比牛奶高出20倍,小魚乾補鈣 營養滿點!_img_3

註3:「衛生署公布的食物含鈣量比例表」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青春營養密笈

◎以下表格包含:主食類、奶類、豆類、海產類、肉類、蔬菜類

平均每100公克中,小魚乾就擁有2213毫克的豐富鈣質,含鈣量打敗所有食物居冠,比牛奶高20倍!

衛生署公布小魚乾鈣含量居冠 比牛奶高出20倍,小魚乾補鈣 營養滿點!_img_4

vicky12a
vicky 2012-09-12 20:07:42 #1F
 
哇!小魚干好讚哦 是我家弟弟最愛的食品吔!
baby欣
baby欣 2012-09-12 20:39:53 #2F
 
孕婦也可以吃嗎??
錢在哪兒
錢在哪兒 2012-09-12 21:34:06 #3F
 
要去哪兒買小魚乾啊?
巨蟹的媽
巨蟹的媽 2012-09-13 01:32:55 #4F
 
小魚干炒豆干, 我家兒子超愛吃的, 小魚干菜市場就有賣了阿, 超市也有譬如頂x...
我常常吃啊! 懷孕期間都拿來當零食吃!
honorine
honorine 2012-09-22 01:44:46 #6F
 
我從懷孕吃到現在,寶寶發育真的比較好,牙齒發得早,也較早走路呢~
辛苦爸比
^^平安是福氣^^ 2012-09-23 00:33:13 #7F
 
我偶爾有買杏仁小魚給自己跟兒子吃 不過我覺得還蠻貴的~所以沒有常買!
施小乙
施小乙 2012-10-01 11:21:28 #8F
 
我很怕小魚乾不衛生耶 像是勿仔魚有些是漂白過的...有推薦的小魚乾的牌子嗎?像萬歲牌那種當零嘴的 因為聞到油煙味都會吐 所以要加到菜裡一起炒的暫時不考慮了~謝謝
我都只吃這萬歲牌的也~ 別的有吃過但都不好吃@@
many小星星
many小星星 2012-10-10 00:11:38 #10F
 
現在萬X牌在大X發特價85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